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遇到密醫了?
2010/06/29 22:36:34瀏覽267|回應0|推薦1
因為常年氣喘不舒服,就有好心人介紹,苗栗有一位中醫多厲害,不必說病情,只靠把脈,就能診斷身體的疑難雜症。由於自己只信西醫,對中醫實在沒有信心,尤其是看有些中醫診所的網站,真的嚇死人,應該可得諾貝爾醫學獎了,什麼病都能治,連癌症都能治,對中醫實在沒有好感。

介紹人說了好幾個月,不想去,就是不想去,老是覺得這位中醫被誇大的變成神醫,說每天上百人去找他治病,每個月只在台灣看幾天,還要去日本應診,說的此人應該列入台灣國寶級的神醫了。

前幾天家人軟硬兼施的逼去看病,說什麼就算被騙也被騙一次,也許我的氣喘能根治,生活不會太辛苦,那麼多人去找他,應該有把刷子,不然怎麼可以看那麼久等等。被煩的受不了,只好前往~~~

地點是一家中藥房的後院,先進到放著洗衣機,掛著衣服的天井,然後才進到一間到處堆滿了雜物的待診室,不是熟人,或是介紹,還掛不到號,我雖是事先掛了號,還是等了很久。事先介紹人說不必開口,老中醫就會診斷。

看診間什麼都沒有,只有一張空空卓子,和一位看近70多歲的中醫,我沒有說話,由老中醫把脈,左手把完,後把右手,幾分後,中醫開始下診斷了,你的手會不會麻麻的?你的脖子會緊緊的嗎?你平常頭會暈暈的?你的腰常常酸?你的肝功能很差,胃不好,你的膀胱也不好,把我說的全身都是病,芒果不能吃,米粉不能吃,糯米不能吃,說了半天,就是沒有說氣喘怎麼辨,我的家人插話,說我有氣喘,結果中醫竟然說氣喘不重要,先治肝~~~

我總覺得是密醫,沒有電腦,更不寫病歷,連掛號也是一張小紙條,還要包紅包,包了10天的中藥。本來想把藥方拿給認識的正牌中醫看看,結果他寫的竟然是天書,大家都看不懂。拿回的藥更是不敢吃,此行唯一的收獲,就是家人再也沒話說,不會再逼我去看神醫了。
( 知識學習健康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ay911&aid=41783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