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還我青春記憶
2006/09/07 15:20:31瀏覽438|回應1|推薦17

年輕時,曾喜歡過一個男生,而且是暗戀。
對方出身貧苦農家,一口憨直的台灣國語,理著平頭,眼睛小、四方臉...,
會吸引我為他著迷,主要是他的才華洋溢。

對於挑男朋友,我通常是不在乎長相的。

至今,我最難忘懷的,
是他寫得一手好漂亮的字。

每次一有作文、書法比賽,
前兩名總是自己的名字跟他替換,
而他,不管名次為何,
他都會到國文老師那裏,要求要收藏我的文章、墨寶。

當自己知道得名的文章老是被同學暗暗的收藏起來這件事,
已是畢業以後的同學會了。
(說到這事,我還是不免要責怪當時的國文老師,
怪他當時,為何不幫忙撮合這段姻緣?)

小妹我在班上雖未有貂蟬之美,
但小有才氣與熱情,也羨煞不少君子追求,
唯獨他,離我千百遠,雖偶發現他在角落瞄我,
但眼神交會後,他就像受驚嚇的小兔埋首書堆。

他一定不知道我製造過多少機會給他,
只差沒有丟手帕、傳紙條、送巧克力...,
暗戀期間,也沒給過任何男生機會,
但這位大傻兄,仍傻傻的瞄我,傻傻的看我、聽我。

畢了業,知道他考到不錯的學校,為著家計,選擇師範大學,成為一名老師。

原來以為,可以再遇見他,所以每次同學會,都精心打扮準時參加。
但每次都知道他必須為家裏農務操忙,連出來吃頓飯,都無法赴約,
時間一久,也忘了他。

真的希望可以再遇見他,
但這會兒,只想單純的問候他,
問問他,當年偷偷留下的文章,現在藏到哪兒去了?
文章不重要,重要的是-----

當時的青春記憶。

( 心情隨筆愛戀物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ay840111&aid=436718

 回應文章

相信愛情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對啊
2006/09/09 21:52
回憶最美,這樣是最好的結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