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責任感
2012/12/18 10:12:32瀏覽38|回應1|推薦0


昨天一大早兒子就到學校了,因為前天晚上發現沒帶聯絡簿!

這讓我想起相同狀況、卻不一樣的態度及處理方式,

剛上小學會幫兒子整理書包,也告訴過他除非我不在家~

否則聯絡簿一定是我看過後親筆簽名,也算是另類堅持吧!

幫忙整理的後果呢?就是他完全丟給妳,而忘記那是他該做的;

老是丟三落四、常常聯絡簿不帶回、放學前不再檢查書包等等....

更嚴重的是:功課沒帶,不積極處理問題;

等到隔天要上課,我簽名時才說忘記了。

<被我狠狠的修理一頓>

我之所以生氣是因為兒子的態度,只回妳一句:沒帶就沒帶了呀!還能怎樣?

做錯了事就該想辦法補救,而不是置之不理...那是你的責任!

每天看都不覺得有長高,也不知兒子是否理解?但前天晚上他的處理態度~

我很確信他是真的懂了,面對已經發生的問題、積極尋求解決的方法....

是種極正面的生活態度。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回應文章

Readerbooks@guest
Re: 責任感
2012/12/20 23:54

瑞德英語童書坊 Readerbooks / 專賣二手英文童書

 

◎全新英語有聲CD繪本(廖彩杏老師書單)到貨。

◎JYbooks版本CD內容豐富,請至我們的部落格試聽CD內容!

◎露天拍賣、Yahoo部落格、Facebook,請搜尋 "瑞德英語童書坊"。

◎如有打擾,請見諒。如有重覆留言,請刪除。

謝謝!

 

店長 Jack 敬上 

 

[版主回覆12/22/2012 10:04:45]

有空再去逛逛,

謝謝來訪~

耶誕快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