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請安問好之旅
2013/01/29 01:57:27瀏覽87|回應1|推薦0

總覺得上週六會遇到媽祖,是一種冥冥之中的安排;

原本只打算去大甲鎮瀾宮,再到沙鹿找臉書的姐妹。

腦海裡閃過一個小小念頭?怎不去拱天宮白沙屯呢?

剛好都是搭海線的火車呀!最後決議放棄往沙鹿了。

曾經在去年有說過:要帶兒子一起去看看白沙屯媽,

早上決定叫兒子起床,不然他昨晚一副失望的表情!

從最遠的地方先去,所以我們就在台中大甲換車轉往苗栗。

(月台上有大甲的名產---芋頭)

往苗栗通霄的列車上,第一次遇到女列車長;

列車行駛前,似乎有些確認手勢...我真的被吸引著!

下了白沙屯月台,要不是副站長的詳細說明~ ~ ~

我們根本不知原來如此的靠近著海。

(沿路看到這活動中心的名稱,三個人都笑開了。白東里與白西里)

(特地抄近路,這小鬼耍起寶來~ ~ ~也真是有模有樣。)

由於不能停留太久,匆匆忙忙的點香、拜拜;

直到我想拍照的上一刻鐘,在白沙屯媽的面前靜心說著!

白沙屯媽,我帶著兒子來向您請安了!

看似很近卻又遙遠的距離,我來實現去年某天自己曾許的承諾,

有那麼一瞬間,心是溫暖的;

就像是好久不見的朋友,見到後喜極而泣的感動。

(眾聖母們)

(當然不能少掉得力助手)

(拱天宮正殿外)

到過大甲鎮瀾宮一次,印象中離火車站不遠;

填飽了肚子,進廟向聖母請安囉!

剛好在清洗大殿的龍柱,地上濕滑感覺很不舒服---

拜好後,也在預定好的時間內月台等候。

此次的旅程中,除了白沙屯媽給我的個人感受外;

副站長很細心的告訴我們有風車發電~ ~ ~

再過去呢?正好是沿著海岸邊,

難怪我和姐妹都有聽見海浪拍打聲....超級開心的。

這條長長的堤岸道,聽說有間小餐廳;

因為整個走完一圈,最少要花2~2.5小時...我們才又折返!

兒子一聽見我要拍這座拱橋,

早已擺好姿勢等我按下拍照鍵~ ~ ~但我很喜歡這張的FU,哈哈!

(而這有點像ㄇ字型的大樓,可是拱天宮白沙屯媽為香客所準備的休息處。)

<<台中大甲的節奏與步調,與苗栗通霄鎮的完全相反>>

我喜歡那份知足、簡單、從容、熱情、民風淳樸的地方!

如果可以...平時自己耕種,三五鄰居話家常,當志工服務大眾。

帶回白沙屯媽想讓我體驗的感受,

落實於現在的生活之中~ ~ ~無論會有多少阻礙或困難?

儘管離開前仍然依依不捨----但我知道,很快會再見到您的!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回應文章

空的芬芳@guest
Re: 請安問好之旅
2013/02/04 17:35

謝謝分享。

新年快樂~

[版主回覆02/04/2013 23:48:39]

是部落格新朋友....

喜歡妳的紫色調.

常來交流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