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行萬里路,讀萬卷書
2013/05/11 02:18:31瀏覽106|回應1|推薦0

昨晚請好假,就把不好的情緒暫時放下;

至少在見白沙屯媽時,內心已是平靜無波。

早上到影印查資料,順便跟老闆娘聊天;

提到聖母時,她也說明年要去參與進香行腳呢!

<<台中大甲車站月台兩側>>

<<苑裡月台>>

而這對嬤孫是在我的餘光之內,所觀察的對象 ~

 當時小孩正在喝奶奶,準備小睡一番。

原本想找阿姨聊天,怕吵到小朋友作罷;

就望向外面風景,猛按快門....一直到 ~ ~ ~

阿姨主動過來跟我打招呼,詢問通霄是否就能看到海?

其實我真的只去過白沙屯媽那耶!

是投緣吧! 看到這小孩就會想起自己帶兒子種種經過,不嫌棄的話就同行。

感覺自己好像是導遊,而這兩位是我的客人;

嘻嘻!直覺認為這是白沙屯媽給我的考驗!

一路都要阿嬤抱的小孩,我想盡辦法轉移他的注意力;

幸好有昆蟲、蝸牛、福壽螺可以運用。

到了拱天宮,既然同行自然有義務照顧;

化妝室、洗手、點香、拜好後,跟廟方要了些平安符 ~

不好意思當場數,順手抓了一把;

因為要給同學們,怕遺漏掉誰?當然先給了嬤孫倆。

<<這是聖母廟外圍的近海,正要上拱橋>>

<<拱橋下來的堤岸起點>>

<<另一側堤岸>>

<<堤岸的完整面貌>>

<<放大版風車>>

<<小朋友此行目的>>

因為是中午時分,怕小孩子會中暑 ~ ~ ~

 停留的時間大約是30分鐘,就折返再回到廟中。

稍微洗臉洗手,就在廟前店家吃簡單的中餐;

兒子和媳婦輪流打電話來詢問去了哪裡?

對於孩子一舉一動,是逃不過我眼睛;

因此在他想睡之前,趕緊打道回府...哈哈!

小朋友天真無邪表情,以及嬤孫之間貼心互動 ~ ~ ~

 為此行的她們留影,在白沙屯車站。

回到家把平安符一一放進信封,並寫一張祝福卡和名字;

這才真的大功告成,圓滿了今天。

2013.5.10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回應文章

跛腳男@guest
Re: 行萬里路,讀萬卷書
2013/05/11 21:24

哇~真有心

還幫小朋友們求了那麼多的平安符

[版主回覆05/12/2013 17:59:10]

平均年齡50歲算小朋友嗎?

相片裡的嬤孫,是我在火車上認識的新朋友;

很奇特的緣份和記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