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給予豐富心靈療癒的手作綠色盆裁-綠鑽
2013/12/15 13:49:09瀏覽2149|回應1|推薦14

許多年了,應該說在年輕時候就很喜歡綠色植物

年輕時就離鄉一個人獨自生活,十五歲到十八歲在工廠半工半讀,十八歲後離開工廠,換了工作,租了一間二樓的老舊公寓,房子還有陽台,養了幾次的小盆裁始終都沒有活過,種沒多久就掛了,後來就再也不敢種植物了。

結婚後,有一段時間與公婆住的房子因為是員工宿舍,有一大片幾千坪的草地及大樹,生活在一片綠色花園中是一種很難得的幸福,

但後來也離開了那地美麗的地方。

搬到桃園來多年後又成為單身,自己買了一間房子,有前後陽台,終於可以好好的接觸那令我心靈舒緩的綠色植物。

今年夏天種了幾盆的綠鑽,其實就是火龍果果肉內的子子種的盆裁,成功率百分之百,種出來的效果好,綠油油的,

放在辦公桌上眼睛累時看看那一盆綠色盆裁也令人舒服。

後來同事又給了幾顆爛掉又長霉的火龍果,趁著假日時間,將果肉及種子清洗分離後,又做了幾盆,也送了一些給同事及朋友們,

大家都在驚呼聲收下,許多人都好奇到底是什麼盆裁這麼漂亮,我回說它叫綠鑽,大家也說名字取得好,

我又說它其實是火龍果肉裡面的子子種出來了,實在不可思議呢~~~~

在公司忙碌之餘,撥點時間看著這些漂亮的綠鑽,有種心靈被洗滌的感覺

大家可以試做看看,真的是成功率百分之百呢。

這盆是朋友委託我種的,用純白像碗公的盆裁配上一群群小綠鑽,朋友看了都想當沙拉來吃了..看起來真可口

下面這盆是同事生日時,種了一盆送給可愛小同事的

下面這盆空盆子上網買的,一個五十元,拿來種我的小綠綠真的很適合

下面中間那盆已經長刺的像不像散發著鑽石般的光芒呀,難怪被稱為綠鑽,那盆是二年多年一位要離職的同事送的,自此開始我便愛上它了......

洗出來的子子好多,可以種出許多綠鑽,什麼盆子都可以拿來種呢

下面這盆已送同事了,差不多也養了四五個月,只要有一些燈光,一週澆一次水,長得還不錯

我連三吋盆裁都種了,因為太多種子了,分別送了許多朋友及同事

像不像一盤可口的綠色沙拉呀~

( 休閒生活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ay08672&aid=9935220

 回應文章

米蘭荅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新年開運就要種植綠色植物
2014/02/02 13:00

謝謝格主拍攝這些綠色植物, 昨天我看的電視節目中也剛好有提到要種植綠色植物為新的一年開運!

祝福新年吉祥如意&事事順心

馬年行大運

自然簡單(may08672) 於 2014-02-14 13:10 回覆:

謝謝您,最近家裡又新增了許多的多肉植物

在忙碌的生活裡回到家中摸摸這些綠色植物

心情真的很舒暢哩..也祝福您新年快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