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用心耕耘,就會有收獲-火龍果盆裁
2013/08/24 15:42:37瀏覽854|回應0|推薦6

今年的工作承辦了一個案子,這個案子必須要與其他部門共同辦理才能完成。這才發現,每個部門的工作文化是完全的不同,溝通方式也要不一樣。甚至另一部門同事之間相處也似乎非常不容洽,還需要當中間人,更不能把事情搞砸了,光是溝通協調就使人頭痛不已。

工作的最後就是要把事情圓滿結束,並且歡喜收場。

時間快逼近最後活動的辦理,越是想要將最後關鍵的工作完美的結束,越是讓人頭痛發脹,半夜無法舒心入眠。

紛亂又緊張的心情,碰觸到火龍果,花一天一夜時間將果肉與籽籽分離,將籽晾乾,然後灑在小盆裁的土上,再天天灑水,共花了不到一星期就長出豐富的小綠芽。

摸摸泥土,重重小植物,解除了心頭的壓力,送同事當辦公桌上的小盆裁,見到他們驚喜的表情,同時我也獲得了豐收。

若人與人之間相處,與裁種植物一樣,用心付出,不也應該有美好的結果嗎?

 <整顆火龍果剝皮,放入絲襪內一邊泡水一邊搓揉.再泡一個晚上才可將籽籽完全分離>

<籽籽完全沒有果肉附著,就可以日曬一天一夜>

 

<盆裁內的土裝八分滿,再淋透水,然後均勻的灑上籽籽,再灑水,之後用保鮮膜封起來催芽,每天都要澆水,每天都會有驚喜的成長,約三天就可以把保鮮膜拿掉了>

 

( 休閒生活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ay08672&aid=82244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