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沙巴沙巴美麗的邂逅-第一天長鼻猴之旅
2010/08/25 14:22:14瀏覽1164|回應1|推薦17

拖妹妹的福,和兒子一同及妹妹夫家全家大大小小共16個人到美麗的沙巴旅遊,這次行程兒子說,到當地旅遊,除了旅費之外根本沒花到什麼錢,但玩得超級開心

兒子開心,當然老媽我也開心囉

沙巴是馬來西亞東部的一個純光觀旅遊的美麗小島,除了馬幣可以使用之外,其他外幣好像在沙巴也沒什麼作用,我們一行人也是到了沙巴之後直接找導遊換馬幣,導遊身上隨時都準備一大把馬幣鈔票的,我們換匯率是8.5塊錢台幣換1塊錢馬幣,跟在台灣的銀行兌換也差不多,我跟兒子換了台幣5千塊,二人才花5千台幣,這五天的行程剛剛好耶

▲早上八點半的飛機,我們一行人六點就要在桃園機場集合,八點半準時起飛,三個半小時的行程中午就到了美麗的沙巴,下飛機上遊覽車直達餐廳,餐廳內的洗手間居然要收費耶,2毛錢馬幣,衛生紙要自已準備

▲用完餐直接去看長鼻猴,在途中經過了清真寺,這期間剛好是當地回教齋戒期間,而馬來人也大多信回教,所以白天都不能進食,包括水還有任何的食物,甚至口水都不能吞嚥呢,實在太虔誠了,清真寺只能遠觀,一般人是不能進入的

▲清真寺之後接下來是佛教的普陀寺了

▲普陀寺內有大象及另一個吉祥動物,聽美麗的導遊說大象那兩支金象牙當地信徒到此地時一定要去摸摸它,每天摸並且心裡面許願,會讓我們越來越好運哦....

▲在東南亞盛產的水果-山竹,水分多又甜美,我買了一斤3塊馬幣

▲另一個水果,色彩鮮艷,果肉有點像台灣的荔枝,但水分沒有荔枝多

▲路邊攤販賣的果汁,果汁有加水所以我不太敢喝也沒有嘗,味道如何不清楚呢

▲到達目的地,先來個下午茶吧,除了甜甜圈之外,全都是馬來糕,居然沒有我愛吃的蛋糕,還好有不加糖及奶精的黑咖啡,滿足一下幸福的感覺

聽說因為東南亞氣候大多炎熱,當地人也都吃很甜,很酸,很辣還有很鹹,這次行程並沒有感覺到太重的口味

▲吃飽喝足了,準備搭遊艇去尋找傳說中的長鼻猴囉,湖裡的水是紅色的,其實他是乾淨的水哦,不然就不會有螢火蟲在這裡了

▲開始東張西望找猴子去囉.........

▲終於發現一對母子檔,可惜沒看到公猴,公猴的鼻子較長較大,身體的色彩也較美麗,母猴的鼻子是往上翹的,遊了約一個多小左右,看到的猴子用十隻手指頭都數得出來,而且又好遠,若有準備望遠鏡可以看得更清楚,這次就當作是遊水吧.....

▲坐完游艇回來直接在同一地點吃晚飯,自助式晚餐,菜色約有十幾道,要吃什麼自已拿,但是遊客真多,都要排隊拿菜

▲第一天的晚餐,每人還有一隻大螃蟹,蟹腳有肉,味道還不錯吃啦

▲用完餐離開前還每人請吃一隻冰棒,流連冰棒真好吃......它是最熱門的冰棒

▲終於開了二小時車程到達NEXUS飯店,飯店房間真舒服,第一個晚上就讓我一覺到天亮,居然不會認床呢

▲拖鞋也是二種各二雙,有室內拖還有夾腳拖,太讚啦,但是,怎麼沒牙刷呢?原來是近年來因為環保意識抬頭,一般飯店都不準備牙刷用具了,害得兒子一個晚上沒刷牙,第二天才到飯店內的商店買隻牙刷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ay08672&aid=4352021

 回應文章

茱莉雅..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真好
2010/09/07 08:15
真高興你回來了! 很羨慕這麼 美好的旅遊, 山竹我也很喜歡, 以前台灣還有看到, 近幾年好像很難找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