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現在所追尋的並不是外在的美麗
2007/06/21 00:00:21瀏覽367|回應0|推薦8

昨天到妹妹家請她朋友幫我燙頭髮,因為妹妹實在看不慣我的直髮長了,老是用髮夾髮起來,也不喜歡我樸素的樣子,覺得我死氣沈沈的,昨天就請她的朋友到妹妹家裡幫我燙個頭髮,買了燙髮液,也買了染髮劑,工具也全都備齊了

我地乖乖,因為實在很少燙頭髮,所以燙的時間要比一般人多一倍,我這把老骨頭快要受不了,腰也快斷了,從下午二點半開始連燙帶染的到晚上快八點,真是痛苦折磨,我真佩服常上美容院的女生,為了愛美可以花大把時間在那裡整呀弄呀,不能走動,只能乖乖的坐著,然後蒸氣的熱氣烘著整顆頭,不累嗎?這個過程我將它視為恐怖經驗呢,但物超所值,費用就只有藥水的錢,不到五百元

好家在,改變了髮型後大家都很滿意,我也終於鬆了一口氣可以放輕鬆了,但妹妹還不罷手,又要幫我修眉,修完眉後還說要幫我化粧,我就像個洋娃娃似的要任她擺佈,我差點沒跪下來求她放了我

一向喜歡輕鬆自在的我就是喜歡自然,不施胭脂,穿著也都較舒服的衣服,但妹妹和她友人及她大姑七嘴八舌的開始說一大堆什麼的,長相還可以就不要太浪費,要把美麗穿在身上,又說唸了那麼多書了也要會打扮一下...........

除了喜歡輕鬆自在的打扮之外,當然也是經濟因素了,化粧品,置裝費,這些都要花錢耶,而且又要花心思,這太累了,我也消費不起,她們都不知道收入不高的我每月房屋貨款,一堆稅還有一堆的保險要繳,還有學費要籌措,哪有多餘的再去消費其他呢,沒有負債就不錯了

我的外在無法讓金錢讓我更美麗,但現在的我正努力充實內在,這也很豐富呀,從內在所產生的自信也很美麗,不是嗎


( 心情隨筆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ay08672&aid=10391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