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女兒的貴人
2007/07/11 23:14:37瀏覽1287|回應2|推薦27

女兒過了暑假便是高二生了,唸的是夜間部,白天在一家義式餐廳打工也一年多了,今天被老師通知要到學校和老師談,因為女兒的操行不及格,需要家長到學校去

下班後心情並不是很愉快,想到女兒國中時的大叛逆,傷透了我和他爸及爺爺奶奶的心,三不五十就來個翹課,不然就來個翹家,當時她是讓全家陷入了愁雲慘霧當中,為了她,她老爸還把她轉到金門去,為避免到處亂跑,當時的我猶如度日如年,好不容易國中畢業了,休息一年沒有直接唸高中,便到餐廳打工,工作還算穩定,至今也一年多快二年了

因為對她個性了解,我和她爸便伴演著黑臉及白臉的角色,反正他爸平常就很嚴肅,當然白臉我來當囉,所以唸高中的時間,我則是她的好聽眾,常聽她談到學校有趣的事,談到班上也有黑色會的大哥,雖然是大哥,在外兇悍,但對同學卻是像個大哥哥對很照顧大家;班上有許多有趣的同學,也常提到她們班導,因為班導平常有修禪,所以經常會對她們班同學講許多道理,聽女兒說她有一次還把全班叫到操場去看月亮,跟他們講了些故事,希望能夠打動他們,甚至半夜為了女兒的事情睡不著覺而打電話給女兒,當然囉,班導是位女性

今天聽老師談了女兒的事情,讓我大為寬心,讓我感動有如此寬大胸懷的老師,女兒實在運氣太好了能夠遇到如此的老師,要是換了別人,我看女兒早就又休學不唸了,多虧了老師有耐性將女兒當朋友看待而不是將自已當成嚴師去管教學生,所以女兒也很喜歡班導,今天聽到他們師生二人對話,有時讓我三條線,有時又讓我不禁莞爾,二人都會跟我告狀,女兒馬上跟我告狀說老師說她是青蛙,後來老師糾正了她,說有天被想女兒的事情時氣到無法打坐,便馬上打電話說她是井底之蛙,之後就掛電話,結果沒讀啥書的女兒聽不懂何謂井底之蛙,還問了同學,同學們回答說:老師說你是隻青蛙啦,唉~~真讓我三條線,連井底之蛙都不懂意思

老師也談了女兒其她事情,也對著女兒說希望她能夠以謙卑的胸襟對待她人,再再重覆這句話,也讓對老師肅然起敬,能夠如此有愛心及耐心的對待桀驁不馴的女兒,也以正向的方式教導學生

女兒呀,你能夠遇到如此的老師,你該感到幸福了,也許現在老師對你說的話,你似懂非懂,但將來你懂事時,才會知道這位老師是你一生中最最大的貴人了,請好好珍惜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ay08672&aid=1084147

 回應文章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傷腦筋
2007/09/29 14:29

好希望我也有妳這樣的耐心

我快要對我的女兒失去信心及耐心了

而且還在想   愛心要放在哪


Julia小喵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_^
2007/07/12 11:24

人生的每個階段都會碰上不同的人  以前的烏雲照頂  現在的撥雲見日

所以千萬別放棄希望  耐心等待一定會有意想不到的結果

自然簡單(may08672) 於 2007-07-12 11:45 回覆:

以前的三二天給我況狀連連到現在可以讓我睡得較安心了

一直對女兒都是有信心的,希望能夠等到她智慧開啟的一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