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南京湯山二日遊三(湯山溫泉)
2008/11/25 12:44:52瀏覽2769|回應2|推薦11

'美齡宮"及"陽山碑材"這兩個景區,我認為都不是南京旅遊值得去的景點.

如果是跟著團走,這兩個景點若有安排,看看也還好.但若是自由行的人,就不建議浪費時間和金錢到此一遊了!

我們此趟南京的旅遊,主要是為了"泡湯",所以"湯山溫泉"才是我們主要的目的地!

湯山簡介:

湯山鎮,位于南京城東約29公裏,以溫泉著稱,是中國四大溫泉療養區之一。
  湯山因泉而得名,因泉而著名,系江蘇百家名鎮之一。從古至今湯山一直流傳著英雄後羿射日落湯山而形成四季噴湧之溫泉的神話故事。
  湯山溫泉多分布于湯山東及東南城一帶,泉水來自地下2公裏處,水溫常年保持攝氏50─60度,且冬夏溫度相差不大。據化驗,湯山溫泉水中富含鈣、鎂等30多種微量元素,對關節炎、風濕症、高血壓等多種頑疾療效顯著。溫泉分布于湯山東及東南坡的湯王廟一帶,共有九個泉眼,其中以湯山泉、湯山浴室一帶最爲集中。
  湯山溫泉來源于大氣降水,滲入地下深2km處,經地熱“加溫”,再沿北北東、北北西方向斷層裂隙湧出地表而成。

頤尚溫泉度假村,是一家五星級的高檔休閑度假酒店,我們就住在這裡!

從我們住的房間看出去的景色.

我們住的雙人標準房每晚880元人民幣,確實有星級酒店的標準.

浴室也很棒,有淋浴間及浴缸,盥洗用具一應俱全,真的是很不錯!

房間裡不但有浴袍及拖鞋,還有一盤附贈的水果.

所以吃過晚飯後,我們回到房間就很不想出門,在房間裡看電視泡茶也挺舒服的.

但是想到大老遠跑來就是為了想"泡湯",若是不去感受一下,怎對的起我們一路的舟車勞頓呢?

我家老爺雖然也很想去"泡湯",但一想到自己的皮膚會過敏,幾經考慮還是決定在房間休息.所以這"泡湯"我還是只能一個人去了!

我先是在房間的浴室裡沖洗好,再穿上泳裝,然後再把休閒服穿在外面,穿著自己的"人字拖"就出門了!

非住宿的客人泡湯收128元人民幣,住宿的客人也要收八十元人民幣,我先去住宿的櫃台換了"泡湯劵".

拿著"泡湯劵"先在浴場櫃台換入門的感應環,用感應環像是坐地鐵時一樣,門就開了!

泡湯的浴池從入口進去後,就看到分"男湯"和"女湯"的更衣室.

若是沒帶自己的泳裝,更衣室裡也有免費的泳裝可借.不過為了衛生,我認為還是穿自己的會比較好!

感應環除了是入門的鑰匙,也是衣物保管箱的鑰匙.依照感應環上的號碼,我找到了自己的保管箱.放好衣物,跟更衣室的管理員,拿了一條大毛巾,裹著穿泳裝的身體,我就往室外的浴場走去.

原來這浴場是不分男女的!寒風中,看著穿著泳裝的男女裹著大毛巾,一個池換一個池泡,

我找了一個冒著白煙的大池,試試水溫ok之後,也趕緊就往裡泡.

泡在還不算很熱的溫泉裡,我這才開始打量起這個露天浴場.

雖然不像旅遊介紹裡說的,有四十八個露天溫泉池(可能是夜色中我沒完全看清楚吧!),但大大小小的浴池,應該也有個十來個的.

我先是在"羅馬大浴池"裡泡,然後跑到養生湯浴區泡"何首烏"之類的小池泡泡,然後又去"露天游泳池"玩玩,這才覺得有點累了!

回到更衣室換好衣服,我就決定要再去做個"足浴".

45分鐘的"足浴"收六十八元人民幣,比起上海是有些貴,但這裡是渡假村也只能讓他貴了!

離開浴場先要去櫃台付"足浴"的錢及交還感應環,然後再拿一張類似地鐵卡的卡片從出口離開.

因為浴場裡是不准照相的,所以這浴場出入口的照片,是我在第二天的早晨補拍的.

浴場的開放時間是上午的九點至凌晨一點.

隔天的早晨j我們七點半起床,八點吃早餐(飯店早餐,我只能說一般般,所以也就不介紹了!),八點半就出發到另一個景區"總統府".

"湯山溫泉"的泡湯感覺和台灣的北投及烏來,很不一樣.沒有硫磺味是最大的不同!

住宿的房間裡不能像"北投春天酒店"有自己的個人浴池,也是稍嫌不足之處!

但露天浴場裡的新穎設備及還算不錯的管理,這在中國大陸也算是很難能可貴的!

頤尚溫泉度假村:

頤尚有48個露天溫泉浴區和30間高檔雅致的私密性特色湯屋散落于山腳林間,層疊錯落,和諧有致,渾然天成。露天溫泉區分別有花之戀浴區,土耳其浴區,巴厘島風情浴區,芬蘭浴區,羅馬大理石浴區,洞窟瀑布浴區,養生湯浴區及假山主景觀區等十幾個浴區。在旖旎的花之戀浴區,每個池中各放入名貴花草,如牡丹、玫瑰、田七花、勿忘我......對人體肌膚有各種美容保健功效;最具文化氣息的是華清池浴區,這裏有茶池、酒池和福池,體現了濃厚的中國文化。此外,頤尚還別出心裁的炮制了滋補系列“培元固本萬金湯”、活血降脂系列“泌心纖體凝脂湯”及減肥美容系列“水漾麗人美顔湯”等。使人深刻體驗到“尚湯文化、頤養之道”的休閑養生理念。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ay030939&aid=2412874

 回應文章

灣灣
泡湯~~
2008/12/21 18:42

感激你的內容!

我台北人住在上海~也打算下個月去南京泡湯囉!!!

may在台北(may030939) 於 2008-12-22 10:22 回覆:

不客氣!

也預祝你旅途愉快!


寄居者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大陸好像沒有裸湯的習慣
2008/11/27 00:31

泡大眾溫泉幾乎都是要穿泳裝。

不過池子很多,很多種所謂的「藥浴」。

我在北京九華山莊泡溫泉的經驗,和你有些類似。

may在台北(may030939) 於 2008-11-28 10:54 回覆:

穿泳裝也好!省得身材原形畢露,我就更不敢泡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