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台商的故事-郝家人,愛相隨!
2008/10/25 13:24:48瀏覽443|回應1|推薦2

我們的朋友郝爸爸與郝媽媽帶著兩位郝公子,在20068月的時候全家又搬回紐約!

大約是2004年,郝家才舉家自紐約搬到上海,沒想到不到三年全家又搬回去。

很多人聽到郝家的搬遷故事,都會認為當初舉家搬到上海的決定太冒險了!一般人都是老公先去些時候,等穩定下來之後,老婆、小孩才接來。原先我也是有這想法,後來我覺得一家人還是要在一起這決定是對的。如果只是短暫的幾天、幾個月當然還好,但是要長年累月的分開,我想還是生活在一起比較好。

以前念到古詩詞中的「兩情若是久長時,又豈在朝朝與暮幕」,我還真相信「愛」是不會因時間、距離的考驗而改變。現在有些年紀了,才發現「愛」真是不能用時間、距離來考驗。長距離、長時間的分開是會消磨掉感情的,這可從我們身邊很多人的例子看出來。所以愛要常相隨,一家人要在一起才真是一家人。

我是在20059月離開報社到上海,與郝媽媽─阿may,才比較熟悉。那時候他們投資的賓館剛開幕,我和我爸、媽、大弟的上海行,還住了好些天。

郝爸爸是老爺之前上海公司的同事,所以我在台北時就已常聽老爺提起郝家人的事情。2005年五一時,我和老爺還和郝家人及其他朋友,一起在北京玩了幾天。

郝家有兩位公子,大公子豆豆當時雖然只有十歲,身高卻已超過了170,看來將來會是個比郝爸爸更帥的大帥哥。小公子皮ㄡ(這是我將他的英文名,直接翻譯過來)那時大約五歲,個頭小小卻是滿臉精靈古怪,就像他的英文名字,皮ㄡ。兩兄弟一文一武,每日除了小的吵大的,就是大的逗小的,好不熱鬧。

郝家人當初離開紐約到上海時,原想在上海長期發展的,所以紐約的房子當時也賣了。後來決定再搬回紐約,中原因很多,但最主要我想還是對周邊的一些人、事失望了。

我和老爺還有一些朋友雖然都很不捨,但想想也許回紐約對郝家人是比較好的選擇,所以當時我們除了祝福,還是祝福!

最近聽說郝家人在紐約已經又新買了房子,兩位公子的學習成績也很好.我和老爺都很為他們高興!不管在那裡,一家人就是要在一起!這個決定真的是對!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ay030939&aid=2327263

 回應文章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深有同感^^
2008/10/25 18:13

深有同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