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暑假快要結束,即將開學~貼心的小鬼頭
2008/08/25 22:28:50瀏覽262|回應0|推薦2

我們家大姐的小鬼頭兩個即將要開學了

真的是有夠,因為小鬼實在是有夠好用的啦

一個即將升小二,另外一個即將升小四

小的可以幫我做家事,多的呢~例如:整理房間、幫妺妹洗澡、拖地、洗碗和倒垃圾..等

大的可以做弟弟做的之外,還晒衣服、切水果、把髒衣服丟進洗衣機洗..等

厲害吧!!這將近兩個月的假期,我也待他們不錯的咧!讓他們學習做一些些家事,好讓他們回家幫忙。

這樣說起來,感覺我自己好像在虐待兒童,不過我會覺得現在的小朋友,生活太優沃了

我想換個方式,讓他們自己知道他們是幸福的小朋友,所以對任何東西都不能浪費,有時會讓他們以勞力換取他們想要的東西

比起一些有一餐沒一餐的小朋友好太多,或者是我想太多了,也許我只是做個丫姨

不能因為就唾手可得,而不去在乎,是要去珍惜的任何事物

可是我發現他們的轉變,或許不能一時改變,可是蠻明顯的是姐姐(要升小四的那一個)會說~丫姨不一定要買新的,舊的能用就好了。

聽起來超貼心的,現在那兩個小朋友不用我提醒,就會主動幫我做家事了

希望與家裡也有小鬼的共勉之。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ay00456&aid=21615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