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是我龜毛嗎?我不認為咧!
2009/04/18 22:34:07瀏覽292|回應0|推薦2



 先說抱歉,不是我幫這個商品打廣告,而是我要跟大家講它名字出現的問題;說我機車或是龜毛嗎?我不認為咧!

 最近看球賽都很容易看到一個飲料廣告-DAKARA,廣告的本身並沒有毛病,飲料廣告嘛,幾個陽光的少男少女跳著竹干舞,這樣有啥問題,一點問題都沒有!我的問題在哪?我care的是這個飲料的唸法,前面兩個音節-DAKA沒有太大的爭議,也應該不太可能有落差很大的唸法,但是我對於這商品中第三音節-RA的唸法相當不以為然,英文中R的發音應該是ㄖㄨ的音,而非他們唸的ㄌ的音,他們的唸法如果寫出來的話應該是-LA,不曉得大家認不認同我的說法,應該是按我這樣子ㄖㄨㄚ唸才對吧?!

 我不喜歡這樣子的感覺,情緒會直接影響到我購買的慾望,有人一定會說我怎麼這麼機車,啪謝,我是實事求是的人,這樣子隨便發音是得不到我的好感的........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ax0551&aid=28633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