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有感
2009/03/06 23:32:26瀏覽343|回應0|推薦7



第一次見到阿生,那是在一個工地,感覺他是一位很盡職、刻苦耐勞的人,後來這個案場被另外的公司搶走,和他短暫的相處但是卻讓我印象深刻。

 沒有多久,公司又接到另外一個工地案場的case,想當爾,阿生馬上就走馬上任,對於這種工地的案場他已經是駕輕就熟,而我去代班時又看到他忙碌的樣子,總感覺他真的是個任勞任怨的好員工。但是這個案場沒有幾個月又因為環評沒有過關加上大環境不佳,工地整個停工,保全的任務也終止,阿生暫時又沒了工作,而我也不曉得他去了哪裡。

 再度見面時是今晚我值班這個社區的車道,冬季時這個工作相當吃力,因為刺骨的北風會直接灌進車道,12個小時的工作這樣子吹風,任誰都會覺得難過,但是他還是在他的崗位上工作。保全這種工作入門的門檻低,在周遭的同事來來去去的同時,阿生是我見到最骨力的員工。

 前一陣子聽到他要離職的消息,我嚇了一跳,在來這裡值班碰面的時候問了他,他和我說明原委之後我不難理解。今天在大環境不好的情況下,公司完全沒有把第一線員工的任何福利看在眼裡,對於這些默默付出的員工根本就是視而不見,就好像是說:你現在有工作是我施捨給你的,我怎麼說你做就對了!阿生他終於忍無可忍,向公司報離職,他說大不了再回去做粗工,餓不死人的。

 說實在話,我是沒有他這樣的條件和勇氣,今天這個公司是什麼心態大家心知肚明,如果不是還有家的負擔,我早就拂袖而去。眼睛裡看到的就是錢,成天只會要求第一線員工如何又如何,對於員工的心聲與福利完全莫視,社區委員會或是建設公司要求什麼,也不管合理或是不合理就是照單全收,犧牲的就是第一線辛勤賣力員工的福利,這樣子的公司會長久嗎?我不認為,但是這些狀況不改善,員工會服氣嗎?你們這些坐辦公桌的薪水哪一個不是靠第一線員工辛苦賣命而來?這樣子自私的心態真是夠了!

 祝福阿生,依你的工作態度到哪裡都好的,希望你找到更優的工作,我也該正視自己的未來.........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ax0551&aid=27171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