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家裡養了畜生嗎?
2017/06/11 09:41:32瀏覽2101|回應0|推薦69
秋玲//家裡養了畜生嗎?

百善孝為先,父母活神仙,不敬父母顛倒顛。可是,孝親容易,順親難,真的無法「擺」善「笑」為先。

那天在計程車上,司機哥哥憤慨的說:「剛剛是您兒子?很乖嘛,妳好命哦!唉,我家卻養著畜生呢!」

我不解的問著:「您家住哪裡?很鄉下嗎?那一定很寬闊,不像都市寸土寸金,不可能有空地圈養畜生。」

司機哥哥感慨說:「我母親中風生病,住進安養院一年,我弟弟不但沒來探望一次,竟然連手機號碼也換了,妳看我的媽媽,是不是養了一隻畜生呢?」

他難過多於氣憤的罵:「我辛苦養大孩子,幫孩子成家立業,非但沒感恩不知孝,經常跟我頂撞相駡,甚至生氣毆打老爸我,我是不是跟我媽一樣也養了畜生呢?」

百孝經:「為人若是不知孝,不如禽獸實可憐」直讓人唾棄!今生難報父母恩、難還兒女債,其實,「家家有本難念經」,到底誰欠誰?如何不佘不欠的還清債務?

所謂「九德在心」,就是「佛法在世間,不離世間覺」,要建立幸福美滿的道化家庭,確實很不簡單呀;當實踐五常「仁義禮智信」,孝行淺註還得一步一腳印!

親恩大如山高似海深,忠孝兩全愛誠真。能夠養出孝順的兒女,更不簡單;需要彼此累世有修,佛緣深厚,有福更有德。父慈子孝光宗耀祖,祖德流芳歷久彌新。
( 休閒生活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auin&aid=1042995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