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心性 入裡 職場榮枯
2016/08/07 22:57:57瀏覽967|回應4|推薦49

剛剛瀏覽新聞,看到一位在台灣排名前十大的建設公司的老闆消息。想起他與他的總經理(我的算命客人)的一段職場故事。


他們兩位是台大EMBA的同學。年紀差十歲。男老闆欣賞女總的認真好學與職場實力,挖角到公司先當副總。說好三個月後,升總經理取代原來的六十幾歲的老總。

女客人興高采烈來算命,因為完全獅子座的她,以能進入這家公司,輔佐知名企業老闆為榮,何況,都是台大的。以她的心性,在這家公司上班,絕對會成為她在外交際應酬時的「皇冠」。

問了她的結緣點(到職日)後,我跟她說,不會做太久,今年內一定會「衝突抬面化」。亦即,兩人的正面衝突,公開不合,是絕對避免不了的。

而且,我還強調,她的風水一定會坐錯位子,結緣點結在被剋被煞的地方。會受限。不好發揮。她還強調,老闆說好三個月,升她當總經理。

我的論命風格,不會用算命的珍貴的30分鐘跟你辯論。浪費妳的錢。我會請你回去後,看看發生什麼事,再來驗證我說的一切。

兩週後,她來找我了,請我去公司看她個人房間的風水。天啊!真是天沖地剋!她說,看起來老闆沒有要放棄那位老總經理的樣子。因為,她施展不開。老闆也沒有給她大案子施展功力。對於建設公司的文化,也不適應。

再過一個月吧!她給我一封mail,說是在會議上,常常跟公司同事雞同鴨講。老闆也不像EMBA時所認識的樣子。

不到三個月,她跟我說,要搬東西回家了。辭職了。

因為,在全公司的大會議中,她對某案子有意見發言,老闆當眾拍桌子大聲一句:「我在說話你開什麼口」?她自己帶的團隊,在現場眼睜睜看她被修理。對於「顯性獅子座」的她來說,這是何等難堪的事啊!

所以,她跟那公司其實結緣不到三個月!將軍卸甲歸田,聽過吧!

這個「職傷」,讓她休息好一陣子,才重入江湖。其實,重傷的是「職場形象」。她曾是時尚行業的外商總經理!

當她到處交換名片,欣喜公告自己即將與台大EMBA學長共事時,也同時要付出一個「隱形代價」,一旦做不好,處不好,三個月內沮喪離職,當時拿到名片的人,也會對你的職場謀合能力、辨識能力,起了質疑的。

職場結緣點,重要嗎?我不勝唏噓!因為,她也是我的老朋友,只是,她是個超強顯性獅子座,所以,意見不合時,我大都收手,不多話!

有時候,別人的命,我也不能介入太多,否則,會傷到我身體。說過,不聽,就收手吧!一切聽老天爺的!



( 心情隨筆心靈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atchwell&aid=69456137

 回應文章

陳瑩珍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6/08/15 14:46

再公告一次

在台灣已經不接任何個案了

請台灣朋友  不要再寫信給我了

所有文章及微信內容  是發給大陸朋友看的

陳瑩珍(matchwell) 於 2016-08-15 14:46 回覆:

文章提及的故事  是以前的算命故事  不是現在  當下 或今年的台灣個案

不好意思  有點誤導大家了   

台灣  不接個案  是已經決定的事  我真的需要時間休息

請大家不要再mail給我了   文章提的任何價錢  是人民幣啦

是對大陸漲價      不是對台灣   但台灣不接個案了  謝謝大家


陳瑩珍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6/08/14 19:27

我回來了


陳瑩珍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6/08/09 09:33
今天是農曆七月七日,是美麗的七夕,也同時還在「鬼月」裡!

去年的鬼月,我失去了此世最要好的朋友,一位在大學教書的教授。她過世的那星期,我第一次感受到「什麼叫做失去老伴」。就是一位你活到老,都會跟對方無所不談的知心好友!她,五天內走了!

突然間,你可以心靈對話的朋友,走了,你心裡想要溝通的一些想法,想要找個可以商量的人,走了,那種「失去老伴」的心情,很空!心情很飄!無依無靠的感覺!
陳瑩珍(matchwell) 於 2016-08-09 09:33 回覆:
我曾經希望她能到我夢裡,跟我說說,突然五天內走了,她還來不及交代我的事情。

可是,她沒有來過。我後來也自在了,不等待了。那表示她無牽無掛,在另個國度很自在。就讓她自在吧!

但是,昨晚,我家裡突然出現一隻好大蒼蠅。在客廳飛來飛去。而且,像坐雲霄飛車,起伏很大,飛得很快,而且,你可以感受到蒼蠅很快樂。在空中起舞一般。

後來,它飛到我照片上,不動!我覺得是暗示我,就問它,「XX,你來看我嗎」?你來找我玩的,是嗎?

它就再起飛一次,然後,不見了。那時,是半夜一點半左右。

如果,你們也聽聞過民間所謂的「靈媒」或「乩童」的傳說故事,或許就知道我在說什麼。過世的家人或朋友,幻化成各種各樣的形與物來作意識上的溝通,是存在的。不是迷信喔!
陳瑩珍(matchwell) 於 2016-08-09 09:34 回覆:
我常常會貼一些照片上的靈給大家看,就是一種驗證!它們,無所不在。只要我們心存善念,其實不用害怕的!

今天是七夕,多麼重要的節日,是吧!哈!那些平時不解風情的人,趕快用今天,表現一下吧!一張卡片,都好的!大家珍惜七夕之美!不管有無情伴,都可以好好為自己的心情,開開心心過一天的!

祝福大家七夕情人節快樂!農曆七月平平安安!


陳瑩珍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6/08/08 22:32

明天前往上海

祝福大家

情人節快樂!!!七夕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