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加拿大記(10)藍天灰雲vs.珍惜當下
2011/08/14 21:57:07瀏覽1217|回應15|推薦124

台灣有三位人士的過世消息,讓我抬頭只看到藍天旁的「灰」雲一片。

一為當年被封為「紙上第一人」的中時副刊主任高信疆先生。一為被封為「廣告教父」的孫大偉先生。他們對業界的影響力與貢獻,無需贅述,有目共睹。

我與他們略有因緣,在我兼任一本財經雜誌總編工作時,發刊詞就是高先生幫忙寫的。鏗鏘有力、引經據典、擴開格局地用詞遣句功力,我視為珍寶,一輩子感激。 他病逝的新聞,是我在飛往上海的班機上讀到的,震驚不已。

當時,心海起伏,輕輕地跟空姐說,「可以讓我保有這份報紙嗎」?當晚,在飯店,不禁掉淚。就是不捨!

當年,我面臨選擇公關業或廣告業時,有位張大哥,把我推薦給孫大偉。孫先生花了一下午時間陪我閒聊,還帶我去頂樓,分享著他的花草世界。

他中風的第一時間,遠見的某記者知道我欣賞這位才子,發簡訊給我。我做了一個開運包,希望透過她,放在孫先生的枕頭旁,陪他度過難關。但她面臨截稿壓力,我又剛好出國在即,一直因緣不俱足。

後來看到電視播出孫先生過世新聞,熱淚直滾,還是不捨!

這兩天,大家應該都看到台新金總經理林克孝先生山難消息吧。

http://news.cnyes.com/content/20110812/KDYKZWVNMJIW2.shtml

我跟他完全不認識。但他周邊一堆人都在我這邊算命。算到我知道誰坐幾樓辦公室,誰的右邊又是坐著誰誰誰的程度。這群人提到他的風評,都是正面的。

新聞中,輾轉得知他對「山」的摯忱與熱心公益,以及對家庭妻小的疼愛之情。

心想,原本他的妻小應是社會價值,普遍豔羨的家庭美滿吧。兼具社經地位與美滿幸福,又不掌玩職場心機,這樣的人品與特質在財經界,實屬難得的呀。

老天爺開了個玩笑,一個山難意外,美滿崩盤,幸福瓦解。想來他的妻子柔腸寸斷,舉步難跨未來路吧。想來,他四歲與兩歲的稚嫩兒女,在未來成長中,難避這段生命至痛吧。依然不捨!

老天爺手一揮,生死筆一丟,人即生即死。再多的豐功偉業、彪炳功勳、歷史影響力,也只能換來一聲嘆息以及留存敬仰。

但對於他家人的至哀至痛,我們能做的,何其少!

我們只能轉個身,勸自己珍惜當下吧。至少,都還幸運活著。活著,就積極地運用每天的24小時吧。

人的生命,真的脆弱。沒有了,就真的沒有了。

 

 

 

 

 

 

 

 

 

 

 

 

 

 

 

 


紫微陳瑩珍

陳瑩珍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音樂 聞香 看圖 放鬆
2011/08/17 09:12


紫微陳瑩珍

陳瑩珍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好好笑
2011/08/16 22:40

剛剛收到微博通知

我得到「談笑風生」獎 了       下一獎  叫做「七步成詩」獎

呵呵

蠻好玩  也蠻好笑得

微博「出頭」很多


紫微陳瑩珍

陳瑩珍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聽好音樂 看看王俠軍的琉璃海報 左下角是他的簽名
2011/08/16 15:49


紫微陳瑩珍

陳瑩珍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在談簡體字的出版
2011/08/15 15:53

中午  跟即將位居大陸「現代傳播」要職的人吃飯  (大陸最大的出版集團)

在談  我的兩本書以及其他未曝光文章

重新整理出版簡體字的可能性

若有機緣  當會把握  若無  也自在

每一篇文字  都是以前辛苦寫下的

總是紀錄  曾有過的打字紀錄


紫微陳瑩珍

MayMay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很好奇一件事
2011/08/15 14:03

您出差的时候,GABI怎麼處理?

當初我們夢想買678來保護我們,當我們出國時他們可以照顧家園。結果呢?他們住進來之後,我們爲了照看他們,反而無法全家一起出國,必須有人留守照顧他們。

陳瑩珍(matchwell) 於 2011-08-15 15:24 回覆:

MayMay

你好可愛問我這問題

謝謝關心

我請當年送我Gabi的人來幫我看家

因為除了狗狗外  我還養小鳥、蟾蜍、一堆花樹

需要專人照料

我曾經問過動物醫院幫我照料狗狗

是好醫生  我很放心

但我無法忍受我要走時 Gabi看我的無辜與求救的眼神

我會受不了  覺得太殘忍了

頁/共 2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