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美麗的錯誤
2018/08/13 13:57:35瀏覽1309|回應2|推薦51

小學畢業前,都住在嘉義市。嘉義最知名的就是文化路噴水池旁的雞肉飯了吧!你們都吃過了嗎?

文化路有郵局、電信局(中華電信前身),他們的斜對面有一攤「鱔魚麵」,大概沒吃過那攤炒鱔魚的人,就不算真正吃過嘉義的炒鱔魚吧!


那個味道,至今,無法被取代!縱使台南客人來台北時,很貼心幫我帶一份台南知名的炒鱔魚,但那味道離我小時候的記憶,還是差上一截,有些成長中的情懷記憶,是無可取代的吧!

記憶中,那一攤是一對當時三四十歲的夫妻經營著。搬來台北後,只要有機會回嘉義,我都特地繞過去叫一盤「炒鱔魚」!那是吃到第一口,眼淚很自然會流下來的心情!


後來,他們夫妻有一人中風了,那攤子也就收掉了。從此,吃炒鱔魚,似乎成了絕響,我也不主動去追哪裡可以吃到炒鱔魚!


多年前,看到美食新聞,說是東豐街、復興南路口有一家炒鱔魚麵的小店,堪稱味道可以比擬嘉義文化路的鱔魚麵。還說,不少政治人物是那裡的常客。

昨天,為了買iPad Pro 10.5吋玫瑰金256G的,居然大缺貨,跑了三家都沒有貨。還下錯公車站,居然就在東豐街口下,我覺得是老天爺的心意了,讓我在晚上近八點時,嚐嚐傳說中的「鱔魚麵」。


味道還可以,但若說可以跟嘉義文化路的那家比,就有點過度了。

我覺得昨晚是個美麗的錯誤,意外吃到鱔魚麵了。與其說是滿足口慾,不如說是「回溫小時候的一些畫面」吧!







( 心情隨筆心靈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atchwell&aid=114132236

 回應文章

一味愚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08/16 21:54

小時候爺爺奶奶的老家在共和路順天堂附近,成仁街是我每天上小學必走之路,三山國王...哈哈,來來回回走了六年哪!

文化路我最有印象的是去喝蛇湯、香菇肉羹,小時候容易過敏,喝過蛇湯,竟然就好了一陣子;公園是高中時同學一起打羽毛球的地方......

陳瑩珍(matchwell) 於 2018-08-16 22:11 回覆:

哈哈。有緣了。真是老鄉!

我們家就在三山國王巷口右邊三四家 如果你年紀大一點。應該會知道那邊有家「東洋塑膠行」我們家就住它隔壁。後來 我們家賣給他們了。他們擴大營業了

我家右後方馬路上 有許世賢開的醫院。她的女兒後來也成為政治人物了

文化路的香菇肉羹也是一絕  後來回去幾次。文化路尾端都賣水果了。也有夜市地攤了

哈哈哈 打了半天。我想我們不是同一世代。我說的「歷史店名」您可能都沒聽過吧 哈哈

我從小也在三山國王廟拜拜的  我外婆過世後。有一晚托夢給我

場景 就在三山國王廟口呢


一味愚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08/14 22:53
真巧啊!小弟在高中畢業以前一直是住在嘉義市,後來讀書、就業、成家,嘉義市的小吃一直是魂牽夢縈的故鄉回憶之一。
陳瑩珍(matchwell) 於 2018-08-14 23:00 回覆:

哈哈。 老鄉見老鄉。兩眼淚汪汪

我家住在成仁街 離文化路很近。 嘉義公園應該也是嘉義人必然回憶的地點吧

謝謝老鄉來訪。那家炒鱔魚有父母帶我去吃的畫面。也有我們小學同學一群人共享的回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