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美食報報(1)- 土魠魚羹.台南
2006/12/31 19:46:15瀏覽2865|回應2|推薦37

小熊爸爸稱不上是個老饕,只能盡量介紹一些吃過的美食,當然,每個人口味不同,僅供參考。

土魠魚羹是台南的聞名小吃,做法不外乎炸魚塊丟到甜羹內,配上油麵或者米粉,灑上香菜和黑醋;其實,多吃幾家就可以比較出來,從炸粉,羹湯甚至醋,都有很多不同。

台南市有幾家土魠魚羹很不錯,民族路靠近新光三越中山店有間生意超好的「真正土魠魚羹」,對觀光客來說比較方便(離火車站很近),但我個人偏好位在金華路上的「張氏土魠魚羹」。

這家店並不起眼,就在民族路-金華路交叉口,隆美窗簾正對面;這附近有幾間很棒的店,包括隔壁的原水仙宮市場內的肉粽,還有本來在赤崁樓旁石精臼市場內的海產粥,還有清珍鴨肉羹,這些以後有機會再介紹。張氏土魠魚羹口味比較沒那麼甜,炸魚塊的粉也不會太厚,算是比較清淡的口感,白菜並不是隨湯滾煮,所以仍保留鮮脆的口感,這點很不錯;黑醋並不嗆鼻,更不會搶味道,搭配炸魚塊和羹湯,有畫龍點睛的妙處;只是以價位來看,小碗要40元,並不便宜就是了。

有機會去吃吃看,也許對討厭台南那種又甜又粘的羹湯的人來說,會有一種驚艷的感覺。

( 休閒生活美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arxs&aid=624991

 回應文章

辣媽 愛妮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土魠魚羹.台南
2007/01/06 21:40

我的台南小吃系列也有一篇介紹土魠魚羹.尚未PO出.你說的這家我我還沒吃過.明天就去.報小雄把拔的名字有打折嗎 ?

引用文章台南小吃 (01) 照過來 ! 照過來 ! 


 ♀小燕愛大兔子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07/01/04 19:15

我也常常吃這間

因為離我家近

不過水仙宮附近有ㄧ間也很好吃

在民族路上的永樂燒肉飯那一條橫的巷子

不過是燒肉飯的對面那一邊

我不記得那邊的路名了

轉進去就會看到

很好吃喔^^


               謝謝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