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遇見,曾經
2006/09/28 00:47:15瀏覽362|回應0|推薦7

昨天在我的另一個blog看見妳的留言;本來以為妳已經忘記我了。很高興妳已經當媽媽了,在妳的page看到妳女兒的照片,跟妳好像。

往事雖早已塵封,然而,我們曾經是好朋友。

讀高中時,我們因為跨校社團活動的關係而認識。雖然妳討厭我咄咄逼人的自傲,但是妳一定不知道,其實我很欣賞妳。

妳的好友跟我說,我們兩個就像照鏡子的身影,幾乎一模一樣,彼此相互討厭,但是也互相欣賞。這話說的沒錯,我們其實很像,都是學校的風雲人物,都是滿腹理想的熱血青年。

只是,有一點妳不知道,高二那年遇見妳,妳的笑容悄悄的打開我緊閉的心防。嘴巴不說,我心裡明白,聯考前的衝刺,只希望自己可以跟妳在台北相遇。

放榜後,我們的成績只差一分,妳考的比我好,我們終於可以相約杜鵑花城見了!但是,在高中校園裡的老地方見面時,妳跟我說不唸法律系,要去唸師大時,有點感傷;還好,羅斯福路和師大路很近,我這樣告訴自己。

於是我們到了台北,兩個相近的學校,生活的不同讓我們的距離開始越來越遠;我們之間的那條界線,始終沒有跨過。

大三上學期的某一天傍晚,妳突然出現在我宿舍門口,看得出來剛大哭一場。妳跟我說自己很傻,話沒說完,就趴在我身上大哭;我知道妳失戀了,但是我實在不知道該怎麼安慰妳。

載妳到陽明山,一路上妳靠著我肩膀啜泣,淚水把我的夾克弄濕了,我不說話,讓妳好好的哭一場。妳說自己成了他婚姻中的第三者,他太太懷孕了,所以要跟妳分手,而妳不甘心,更不確定自己是否也懷孕了。

我以為這些三流羅曼史才有的劇情,居然會發生在我所認識的妳。我堅定的告訴妳要冷靜,儘速幫妳安排好租屋住宿的地方,跟妳爸媽保持聯絡,每天陪妳到妳要去睡覺,才回到我自己的宿舍。那兩個月,是我們距離最近的時候。

室友都說我傻,但也是我最覺得幸福的時候。

寒假開學後,妳回到原來的環境,我們的距離又開始浮現。但是真正種下我們分開導火線的原因,還是他。某天妳哭著要我原諒妳,因為他跑來求妳回到他身邊,妳實在放不下也捨不得。

在那一瞬間,我只覺得腦袋一片空白。我只能選擇離開,畢竟要我接受這種關係,真的太殘忍了。

後來,輾轉知道妳終究還是跟他分手。然而,那天之後,我再也不願想起妳,也把這段回憶埋藏在某個角落。

大學畢業十年後,在自己的網誌上看到妳的留言,這段深藏的回憶突然變得鮮明,彷彿昨天剛發生般。只是回憶快轉到我想記得的畫面,是高二時妳爽朗而可愛的笑容,是妳靠在我身上痛哭時的顫抖。

然而,畢竟曾經發生過的事情不能改變,曾經有的感覺不會消失。

妳我之間青澀的情誼不曾發酵成愛情的美釀。

妳告訴我現在婚姻美滿,我知道自己沒有遺憾了。

畢竟,遇見過妳,我的曾經。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arxs&aid=4683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