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給即將負笈北上的表弟
2006/09/06 00:07:20瀏覽374|回應1|推薦4

我向來是個嚴厲的哥哥,尤其是對你.

我們的年紀剛好差一輪,從小你們就一直在我們這些大哥的陰影下長大.三個表哥,有機師,有醫師,最沒成就的是我,年紀和你們最接近,和你們也最親.自小你們幾個小鬼就跟著我,還記得你小六時跟我說,你跟我最像,我聽了差點沒昏倒--像我就糟了,不務正業.果然,幾年之後,你證明了自己說的話.

這幾年看你跌跌撞撞的走過來,注視著你的腳步,我彷彿看到十二年前自己躊躇的身影在羅斯福路上來回踱步.

那年,台北多雨,我們這些來自陽光平原的小孩哪受得了,打電話回台南總是忍著淚,免得爸媽心裡難過,遇到放假日便連夜趕回家,只為了離開那好像雨過不會天青的城市.怎樣也沒想到,十二年後,這種感受表現在你身上更強烈.

你重考的消息並沒有驚動太多人,我們沉默的等候半年,期待你留在充滿陽光的南部,期待奇蹟出現.可是,今天你又要回到台北了.

造化真是弄人啊!

表弟,今天就要開車載你回到那個陌生又可怕的城市了,只是,這次你千萬要記著,別再讓你爸媽傷心了啊!

你媽媽 -我的小阿姨- 是很堅強的,她的眼淚我曾見過,卻不曾像去年那麼的哀痛......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arxs&aid=434508

 回應文章

SaiMeiKan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我的表哥
2006/09/09 19:13

你哪裡沒成就......

至少是比上不足,比下有餘......

讀天下書,成天下事

人生本孤獨,勿執著在寂寞......

你的話我一直都記得......


~人生就像一座單擺,永遠在追求和厭倦中擺盪~德國哲人叔本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