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看這些未來的主人翁
2010/06/03 16:43:47瀏覽355|回應0|推薦19

今年是我們家老大國小最後一年了, 也就是要畢業啦...記得六年前她剛入學時, 我和太太幾乎天天兩人出動接送(現在只要出動一人就好了), 深怕她不適應, 太太為了能就近照顧, 還加入了學校的大愛志工團, 這樣才可以隨時進出學校....

就這樣六年了, 六年前的學校運動會, 因為一年級太小了, 所以只有到學校在教室看錄影帶, 只要有家長來就可以將小孩接走,  所以我們當然就很迅速的將小孩帶離學校囉...

到了二年級就不行了, 因為二年級有創意兒歌舞蹈, 我想這也是全校最可愛的舞蹈, 那時我參加了, 因為這畢竟是小孩的第一次運動會, 之後三年級, 四年級, 五年級我都缺席了,  因為我都在帶團, 而今年是小孩六年級, 也是最後一次在學校參加運動會, 我這個當爸爸的鐵定要參加到底, 不過剛好我也請假在台灣, 所以我想老天已經安排好一切啦...

 想不到我的兩位公主還參加了大隊接力的決賽, 雖然最後沒有得名次, 不過看他們在跑我也很驕傲阿...節目的第一就是六年級的大會操, 之後兒童創意舞蹈, 趣味競賽, 大隊接力.... 當然最精彩的就是六年級的大隊接力, 各個都是跑將, 不過據我觀察的結果, 輸贏全都是看接棒的時間, 一隊共16人參加, 要交接15次棒, 只要每次接棒慢了1秒,  幾乎就慢了50公尺, 而接棒慢了2秒的話, 就要慢100公尺了, 除非大家一起慢, 不過這是不可能的啦, 因為看到有些班級的接棒實在很完美, 我想那都是平日訓練有素, 後來我就查問了得獎的班級, 沒錯! 這些得獎班級的導師都是對體育非常重視的, 而我家老大那班哩?  導師是數學碩士, 每天都自己出數學題目給小孩回家練習, 所以大隊接力當然沒有得獎, 不過他們那班的數學可是全六年級數學最好的喔...

現在的小學名堂還真多 , ㄧ些社團等著你來參加, 像是弦樂社就在校門入口演奏招生, 在這方面我是抱著正面的態度, 因為從小培養小孩正當的興趣, 雖然以後不一定要靠這樂器吃飯, 但是至少當心情不好的時候可以抒發一下情緒...

除了運動會以外, 還有好吃好玩的園遊會喔, 當然這次學校的方式並沒有強迫班級一定要照辦, 而是採取自由報名, 但只限六年級參加,  如果參與的班級不多, 就必須將名額開放給外商(學校以外的商店), 所以這消息是園遊會前5天我們家長才知道的, 導師還要先詢問家長有沒有空, 因為學生都在比賽, 哪有時間搞這個園遊會阿, 而我們家一定是支持啦...

 連摩斯漢堡都出動了, 不過那天的天氣很熱, 大太陽, 而漢堡的製作時間並不快, 所以購買的人不是很多...不過也看到哥大英語了, 他們玩的是遊戲, 我想就是純粹打廣告, 租金不貴, 所以這樣的廣告還不錯阿...

 有名的道爾敦兒童美語也來插一腳, 他賣的可是很有名的士林大香腸喔 , 不過開始的時候生意不是很好, 最後結束前忽然變好了,  後來我才知道原來很多家長剛開始都一定要到學生班級買餐食, 因為畢竟要讓班級賺錢, 後來是因為班級的香腸都賣完了, 所以只好到其他單位買囉......

看看這未來的主人翁, 想想他們必我們以前幸福多了, 學得更多, 知識也更廣, 但是想對的也多了更多的競爭....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artinlobotsao&aid=40939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