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沒寫文章的心情
2010/03/11 17:16:25瀏覽320|回應1|推薦15
   已經有一陣子沒寫文章了.... 

   記得前年的7月份我的部門主管也是叫我寫文章, 而且是用威脅的口語, 那時我就說寫文章需要"感覺", 沒有"感覺"是寫不出來的, 他不甩我, 就說如果不寫的話就試試看..  這就讓我想到賀一航和豬哥亮以前在高雄藍寶石做秀的時候是如何被威脅的, 但是現在是法治的社會, 公司也會有公司的制度, 而我的工作是專業領隊, 又不是作家, 被威脅的內容是如果不寫文章的話, 我就會.........., 但是卻沒跟我說如果我寫文章的話, 對我會有何利益,  而如果你是我話你到底寫不寫呢? 

   最後我給主管的答案是回家培養一下情緒, 哈哈, 就這樣我一年沒有碰公司的部落格啦, 不過有表現慾望的我依然在其他部落格活動, 甚至還加入聯合報網路記者的行列, 也獲受邀擔任中華電信部落格的評審,  這真要感謝我的主管, 讓我知道外面的天比公司大多了..

   而這一陣子我沒動筆絕對不是被威脅, 而是因為身體狀況不是很好, 體力透支, 腳踝慢性肌腱炎, 膝關節痠痛, 醫生叫我天天趟在床上不要在上網了, 因為我就是只需要休息, 先在如果馬上帶團那只會讓情況更惡化...

   其實我的體力並沒有那麼差, 就是因為去年年底爲了左腳踝而吃了很多消炎藥+肌肉鬆弛劑, 就這樣整個身體都跨了, 抵抗力也變弱了, 從去年12月中旬請了五個星期的假, 直到帶了今年1月23日的澳洲團, 感覺還不錯, 接下來又接了1月31日的紐西蘭9天, 每天只睡4-5個小時左右, 回國後就覺得不適了, 知後又接了大年初一2月14日的紐西蘭9天, 我就真的跨了, 大家一定會想我爲甚麼一定要帶?  如果是一般淡季我一定可以請假, 但是偏偏遇上旺季, 公司規定過年的團體業務員不能帶, 因為團費太高了, 所以全部由老領隊出征, 所以這是人在江湖身不由己阿....

   看倌們看到我寫的內容, 應該可以體會健康的重要吧, 當我的腳踝受傷時我才知道爲甚麼王建民要歇息那麼久, 因為如果是硬上場投球, 只是會提早結束他的棒球生涯, 所以一定要完全恢復才能上場, 希望我的新主管能看到我寫的這篇, 而那位威脅我的主管已經在去年年底離職了....

曹鈞森的馬丁天地 :  http://blog.liontravel.com/martin/post/957/31042

( 休閒生活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artinlobotsao&aid=3844482

 回應文章

behappy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健康最重要
2010/03/13 00:44
別輕忽病痛.等老了後悔就來不及了.
愛音樂的朋友(martinlobotsao) 於 2010-03-31 10:51 回覆:
謝謝你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