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種族主義的政治工具化
2009/09/17 12:00:30瀏覽1762|回應0|推薦8
在美國,種族歧視看起來好像是白人歧視黑人,但實際上,它已經被用來作為達到政治目的的手段。用法如下:首先要選出一位黑人官員,然後你就可以把反對的聲音解釋成種族歧視,然後某某事的支持率就會上升。

種族主義政治指控三部曲:

1. 他不是真的反對某某事
2. 他反對只是因為我是黑人
3. 他歧視黑人

某某事換成想要的政治目的即可,大多狀況都可以使用。這招簡單明瞭,輕鬆方便。雖然「司馬昭之心,路人皆知」,但很多人還是照用不誤,而且常常有人被騙。

昨天才剛寫完有人把健保法案跟種族問題掛鉤,今天就看到有人來對號入座。前總統卡特說「我覺得這股針對歐總統的強烈憎恨,絕大部份是基於因為他是黑人,是非裔美國人...種族主義...仍然存在。我覺得它已經浮到表面,因為許多白人,不只在南部,而是在全國,都相信非裔美國人不夠資格領導這個偉大國家。這是一種令人厭惡的氣氛,令我深深感到傷痛與關切。」

民主黨眾議員Hank Johnson也說了差不多的話:



不斷炒作歷史的創傷以達到政治目的(台灣也有人喜歡幹這種事?最好沒有),這是不負責任的政客的惡行,有這樣的人在是社會一大悲劇。很不幸的,現在看來這種惡行暫時沒有結束的跡象。

對我們旁觀者來說,可不要隨便上當,更是不要跟著起舞。


今天的中央社新聞:卡特:反黑人總統情緒浮現 白宮駁斥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artinique&aid=33251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