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殺手輓歌
2007/10/27 23:40:38瀏覽390|回應0|推薦2

 

『別為死亡的人哭泣』,師傅是這樣教導我的。

 

但我搞不懂,若一個人死後,所有的人都不再去提起那名字,就彷彿刻意去遺忘他,那這個人到底是不是存在過呢?

 

但沒人許我問,沒人允我否定這段話的價值,因此我也只是把他放在心中,沒再提起過,可年歲一大,時日一久,我卻也淡忘了最初的憐憫,只因我是個殺手,殺手不該有人的情,也不該有多餘的想法,唯一貫徹的只有黑暗的信條。

 

那天我執行了第一次任務,是暗殺敵國城主的重要任務,我做的很好,相信就連師傅也無法達到我的技術。

 

但當我步出城門時,仰頭一望卻是哭泣的天;陰暗的如同要撕裂世界一般。

 

沒有雨,我看不見那足以洗刷一身血腥的恩賜,取而代之的是一團團的棉花。是棉花嗎? 為何棉花如此的冰冷,冰冷的足以凍結人們的心。

 

棉花越落越多,漸漸的,天地之間只有一整幅畫面的白,我不再是我,因為

我已被吞噬其中,我不知該不該動,也許我早已忘了要動。

 

視線逐漸朦朧,我置身在一個春暖花開的世界中,我要死了嗎? 死後會不會有人為我哭泣?總總少年時代的念頭突然間全湧進腦海裡。

 

我感覺到一雙有力的手把我拉了出來,也感覺到烈酒入喉的滋味,我知道我被救了,但那人是誰呢?

 

我張開眼,看到一個中年人,一個身著素色衣服的中年人。

那人的眼中有著濃濃的憂愁,但他的臉卻透露出無比的堅定。

 

『多情的人不適合當殺手,我建議你轉行。』順手丟了幾根柴火進入火爐裡,他這樣說。我茫然的望著他,突然間有種疲倦的感覺,我想要躺下去,而且一躺就不再起來。

 

『但或者,你能成為另一類的殺手,一個有血有淚的殺手,一個能夠為別人流淚的殺手。』他接著說,同時從身後拿出一把匕首。

 

『這把匕首是我的好友留下來的,它叫做”淚痕”』那人溫柔的笑了一下,示意我把他接手過去。

 

微微點了點頭,我小心翼翼的把他捧在手心上。

 

『送給你吧,如此我也完成了好友的遺願了。』那人轉身,一步一步的走出小屋,消失在我的視線中,留下了讓人再三回憶的白虹。

 

                                                          待續

( 創作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ark0079&aid=13296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