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彩虹
2011/12/12 01:43:35瀏覽137|回應0|推薦5

愛褪去之後,更需要的是穩固的地基、足夠建立起一個家能耐


尋陽大師說伍佰的〈彩虹〉,是一首很巨蟹的歌。

也許是提到「還是妳已有了另一個家」
不管是原生家庭,或是自己建構的家,對巨蟹來說,最重要的是家。

叮噹那首「親人」也是很巨蟹的歌,「不要愛我,做我的親人」

記得,不要和巨蟹談戀愛,和巨蟹談未來的家。

感到受傷的時候,就躲進回憶舒適區,最安全的角落,看著流浪毛小孩吃飯的時候、當覺得沒有力量的時候,會很悲傷的想起嚕嚕。

好安靜,需要一些噓寒問暖。

想起2003年的那一個夜晚,遍尋不著嚕嚕後各自回家,昇給我的那通電話,那是第一次他不那麼隱藏對我的關心。


如果當初不要把感情藏得那麼深,也許我不會一直孤獨的走著,他也不會是現在二個人的孤單。

彩虹
詞曲:伍佰

慢慢掉下來  滿天的棉絮飄在我倆中間
我看著妳一閃閃的不見  是微風吹進我屏息的眼

慢慢走過來  移動的樹都轉到我的背面
將我遺忘那無聲的夏天  要回憶起我必須再一遍

光線的塵埃  急促的舞動關於妳的形容
若下起雨它變成了彩虹  若我哭泣它飛上了天空

有時候我會想起妳  想起妳我心顫抖不已
妳現在好嗎  沒有我好嗎  還是妳已經有了另一個家
有時候我想忘了妳   那必須將我自己一起抽離
沒有痕跡的腳步  我才會變孤獨

將妳掛起來  妳是我心中那溫柔的弧線
是陽光穿透水滴的美豔  我堅信不是偶然的相逢
七色  彩虹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aple712&aid=59218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