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33W3D-最長的一夜
2012/10/06 14:52:30瀏覽351|回應0|推薦1
      昨天跟今天沐浴時都覺得肚子好緊,痛的點也下降了些,原本不以為意的,就在睡前到下半身有「啵」一下的感覺,原以為是令人困窘的漏尿,幸好不是。但……衛生紙上怎麼有淡紅色的暈染?打電話到婦產科確定能否先含舌下安胎藥時,又有液體往下流動的感覺,是出血嗎?衛生紙沒有變紅。「天啊!不要是破水吧!」我在心裡OS著,再一次撥電話詢問婦產科現下的情況該怎麼處理時,電話那頭傳來我最不希望聽到的答案:「有可能破水了。」除了急奔婦產科外我別無選擇,只是心中仍有一絲絲希望是誤判,總不會昨天才聽完相關的講題今天就發生在我身上吧!再說,白天的胎動明顯,一點都不像寶寶要提早問世的樣子。
到婦產科的路上宮縮次數已達半小時3次了,就在婦產科門口,它…它…它流下的速度…我只能用「大量湧出」來形容,但感覺不像大出血,那就是代誌更大條的大破水囉!整個下半身是濕的,我不敢動,怕我的移動會加速羊水的流出,最後還是在阿お的催促聲下懷著忐忑又加跳動的心以月球漫步的步伐向前移動,告訴護理人員我似乎破水了,躺在護理人員指引的角落病床等待醫生檢查。檢查的不是我的主治醫師而是當天值班醫師───盧思謹,這個發媽媽手冊醫師,一直以來給人的感覺是嚴肅、同樣問題不願回答第二次、讓人不敢問題的醫生,此刻就在我身邊耐心地向我解說我現下的情況順道轉達正在接生的我的主治醫師──莊曉婷的意思──轉到大醫院,至少大人小孩都在同一個地方,最重要的是此刻她竟願意一而再、再而三地回答我的「盧」問題:安不了了嗎?雖然她總是否定的搖頭,但最後還是給了我安胎藥安慰安慰我。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