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32W-第八次產檢
2012/10/04 17:36:02瀏覽226|回應0|推薦0

    今天產檢時,醫生突然按了按我的肚子,硬硬的,是宮縮。

    「這是宮縮,妳知道啁?」醫生問。我搖了搖頭。

    「上次不是有請我們小姐教妳怎麼辨認嗎?」

    「喔,小姐是有說肚臍兩邊如果不會硬硬的,就沒問題,就這樣。」我說

    「這樣就已經是告訴妳如何辨認宮縮了呀!」

    「……」針對如何辨認宮縮的問題,我已經不想再提了,在同一家診所裡,護理人員1 說:「肚臍兩邊不硬就沒問題」護理人員2 在他們主辦的媽媽教室上說:「若肚子變硬在30秒內是胎動,30秒以上則是宮縮。」搞得我每次都在讀秒;衛教師則說:「那是同一個姿勢維持太久,肚子兩邊由下往上按摩就好。」再說了,上一次的產檢中,除了告訴醫生晚上會肚子痛並且半小時內達3次外,還說了其實白天也會這樣,只是白天不會痛,當時醫生還說沒關係呢!

    出了診間的半小時內,已達3次宮縮但不會覺得不舒服,於是我又問了一次我該做什麼?得到的答案是繼續觀察……

    結果,肚子從那時起直到晚上回家前都保持著半小時內宮縮3 次的狀態……無言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