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我想我是了解妳的--憫
2011/01/25 15:04:48瀏覽239|回應0|推薦14

       我明白妳的母親總是說著她年輕的時候有多苦、受了多麼多的折磨與委屈、一個人又要下田工作、市場買菜、家裏準備十餘口的吃食、為了孩子又……好不容易熬到現在沒有公婆、丈夫的虐待,但她好像沒準備跳脫那悲情的陰影,鎮日活在過去的記憶裡,搞得妳即使想走出過去仍會被她拉回。

    我也明白你有多麼懊惱、多麼無法理解為何自己的母親不能坦承以對?對著那人說這人的不是、對著這人說那人的提議只為滿足自己的慾望,卻製造你們手足之間的嫌隙,以為她這樣可以明哲保身,是一種聰明絕頂的作法。唉~這可憐的人,大抵這一輩子只能活在回憶及自己編織的謊言裡了。

    妳能怎麼辦?妳該怎麼辦?妳總是這樣問著自己也這樣問著我。但,親愛的,很抱歉,除了當妳的垃圾桶、除了一把抓住妳不讓妳成為和她一樣活在回憶裡之外,我的確和妳一樣無能為力。或者,等吧!等待那個真正屬於她的那一道光出現引領她面向陽光,讓陰影留在她的背後。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aple2619&aid=47843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