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我想我是了解妳的-笑話
2010/06/06 13:57:53瀏覽182|回應0|推薦0

      我知道我是個笑話。

      從小我就知道我是個笑話,在原生家庭裡是、在校園是、在社會上亦是。

      我以為,只有他不把我當笑話。我以為,兩個人的寒冷靠在一起就是微溫;我以為,兩個人的微溫靠在一起真能不怕寒冷。我以為,有他在的地方就會有溫暖。

      但,顯然我錯了,從他和他的親屬一起嘲笑的從容來看,我錯了。原來,在他心裡,我也只是茶餘飯後提供消遣的一則笑話。


       除了側耳傾聽、提供雙臂之外,我還能為妳做什麼嗎?咱們從小一起長大,你的心事我又怎會不知呢?從小你就不快樂,他說他也是。所以你們決定讓兩個人靠在一起的微溫趕走寒冷,在你給了他原生家庭裡沒有的溫暖之後。

      其實我是訝異的,訝異為什麼他在知道了你的成長史後,竟不知表面好強、冰冷的你,其實是多麼孤獨多麼自卑。只是,你總是習慣以「怒氣」代替其他情緒。

      我知道,佯裝生氣的你,必定躲在一個人的角落哭泣著。我也知道,其實你總惦記著他在外工作的辛苦,擔心著他會不會又帶著新的傷回家,只是,不會表達的你把這份擔心收藏的很好,也只有和我在一起時會表露出來,是不?記得嗎?你說曾有人說你都不會主動聯絡其他人,告訴別人你的近況,問你是不是沒朋友?但我知道其實你只是想改掉把朋友當成傾訴地對象而已,所以我很高興你還能想到我,你能告訴我,即使我能提供的也只有側耳傾聽、提供雙臂。

( 心情隨筆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aple2619&aid=41022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