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雙眼皮美容記
2007/05/07 13:48:15瀏覽2577|回應3|推薦10

不是我愛吹牛
粉紅毛毛年輕時的雙眼皮有夠桃花
走在路上都有陌生人問我在哪割的雙眼皮
那時我都會用小驕傲的語氣說:
「不是割的呦,天生就長這樣....」

如今那傲人的雙眼皮折縫
隨著年齡的增加愈來愈細
小到每天早上對著鏡子化妝時都會生悶氣

終於到了不能忍受的地步
趕在今年除夕前二天
硬是叫醫師挪出時間幫我動刀
有了前次開眼袋的痛苦經驗
這回可是揪著心肝多花了將近一倍的費用做無痛手術

所謂「無痛」
指的是在開刀過程中最痛苦的時間
醫師打了適量的鎮靜劑讓妳沈睡
等到一眼差不多OK時
妳人就像睡飽似的醒來
待醫師做完細微的修補動作準備割另一眼時
再打一次鎮靜劑
同樣的沈睡再來一次
這種技術也有用在較高級的健檢
例如大腸鏡之類的
但費用就是貴了些

在第一隻眼睡醒時
溫柔的醫師起先對我笑了一下
接著說:「如何?不錯吧,有沒有感覺好像睡了八小時?」
靠腰!
本小姐只關心你割得好不好看
哪有心情體會睡飽的感覺~

熬到手術完成
美麗的俏護士扶著搖搖晃晃的我到休息室躺著
(無痛手術剛起床真的會頭暈,而且走路不穩,但玻尿酸手術我就不知啦)
迫不及待拿起鏡子瞧瞧成果
天哪!
好像二條泡腫的香腸塗上豬油、車了縫線,
縫線周圍的肉餡一直想要衝出來的感覺
眼睛只剩下一條縫
那樣子真的超嚇人
連忙問:「腫成這樣正常嗎?」
俏護士溫柔的笑了笑:
「別擔心,那些來割雙眼皮的女明星,都是這樣的,我當年也是。」
頓時心裡有給它好過多了

之前在網路上看過很多心得
大家都說割完雙完皮戴副墨鏡就可以坐公車或捷運回家
根.本.是.騙.人.的!
腫成這樣還敢搭捷運
只有神經病才敢這樣做吧
當然是叫部小黃快快直衝回家。

回家後
毛媽看到我這副人不像人鬼不像鬼的德性
立刻命令我去找付最黑的墨鏡戴著
她說我這樣子鐵定會嚇到三歲的外甥女荳荳
萬一要帶去收驚就麻煩了
就這樣,我被迫在家足足戴了10天的墨鏡
連上大號時墨鏡都不能摘下
真的很慘

距離開刀至今已近三個月
右眼已差不多消腫
但左眼的消腫程度就有點失望
每次回診時都擔心的對醫生碎碎念:
「沒關係,我有心理準備,告訴我是不是失敗了?.....」
醫生最後被我逼得快發瘋,只好告訴我:
「手術成功,只是需要時間復原,妳放心,若有任何閃失,我對妳負責到底!」
連這種話都說了,我還能怎樣?
當然是摸摸鼻子默默等待嘍!

延伸閱讀:別了,我的眼袋

ps.照片是開刀前拍的。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aomao&aid=940576

 回應文章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要加油
2008/03/19 16:57

原本不太確定
讀到此篇就確定

你的文筆真的很好 又很風趣自然
觀察細緻敏銳
可能很快爆紅
要加油



粉紅毛毛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縫和割差粉多
2007/05/07 18:55

同事的表姐,割完一年後才變得很自然喔~



暖海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07/05/07 14:23
三個月了都還沒消腫... 我還以為割了後一個禮拜搞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