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燕子湖飲水思源
2012/09/18 08:16:54瀏覽632|回應0|推薦19

當看到前方的碧潭吊橋時,我高興的可以寫首詩了!!坐再中午十二點的炎熱的太陽下,吃著勝利的冰棒,回味起剛才辛苦的旅程,一開始因為闖過了東北角那一關,又聽爸爸說除了一些路很陡,其餘的都很輕鬆,才奮勇的在漫長的酷熱太陽下,推著腳踏車走過一個個大斜坡,有幾次會突然看到前方有一條充滿樹陰的道路 , 我每次都快樂的踩著腳踏板,感受當涼涼的風吹浮過我的脖子,頓時精神振奮的感覺,可是快樂沒多久,就又是上坡,之後就這樣一連串的悲傷快樂與憎惡,終於撑到快到終點時,沒想到因該這種時候來的下坡 ,卻是一望無境的大大大上坡無情的太陽著嘴笑著 , 旁邊工作的電鑽鑽地的聲音,似乎在警告:『這不是你們該來的地方!!』好幾輛可以壓死人的砂石車轟隆轟隆的駛過,地上的泥沙像沙塵暴一樣瀰漫在四周,尤其是窄窄的道路要塞兩輛車時,大卡車幾乎就要碰到衣服了,好顯有驚無險,可是我覺得這麼可怕的路,總有一天會出車禍的......好顯這條路似乎要鼓勵我們似的,來了一個超大下坡, 可是沒想到下坡也很辛苦,可是這次痛的是按手煞車的手雖然沒有先前的上坡那麼可怕可是實在不算是好的獎勵......

一通過碧潭吊橋  感覺自己是勝仗歸來的勇士,雖然精疲力盡只是每件辛苦但有意義的事回味起來就是那麼的快樂。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alymaly&aid=67224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