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討厭的兩種電台廣告
2006/01/07 19:27:47瀏覽663|回應2|推薦12
我蠻常聽電台的,大部分都是以音樂為主的電台或是節目,
因為一個人住,房間有人講話的聲音比較活潑。

但是我很討厭兩種廣告,而這兩種廣告令我討厭的程度,
每每都讓我從剛隨著優美樂聲而提升的情緒感到莫名憤怒起來。
而且很奇怪,不管前一段節目播放的是哪種類型的音樂,
或是在哪個時段聽到,這兩種廣告只要一出現,
我真的很想很想把喇叭裡那幾個人抓出來,把頭扭掉...
不過我最終只能在這邊暫時抱怨一下。

在這兩個廣告中,第一種算是討厭程度較輕的,正確的說,
應該是我對這個廣告感到反感,
這通常都是一段廣播劇,會有人傳播健康有多重要,
或是疾病預防的觀念等等,然後最後大肆的宣傳,
要大家到某某診所進行某項的健康檢查,
這看起來好像很正常,可是,在某些電台裡面放起來,
讓我覺得這和地下電台賣膏藥的廣告沒兩樣,
只是裝高尚,做包裝,
輕音樂的襯托和娓娓道來的人生哲理,
妳還不打電話預約嗎?
那你快死了、那你對你的家人不好、你的父母真是好可憐哪...@#%$
真討厭這種感覺,尤其他們賣東西的說詞又不好笑的時候,
我真討厭那些做作的對話。

另一種,則是討債廣告,也是我最討厭的,
這憤怒程度大概大到不管剛剛聽的節目有多舒服,
除了劇中人物外,更想把電台負責接這種廣告的業務抓來殺頭...
現在這些討債公司陸續漂白,
變成企管顧問公司、變成人力資源公司,
或是大方點講自己是應收帳款催收公司,
一樣來個廣播劇,也一樣的令人噁心。
廣播劇的故事末了債主缺錢,旁白就跳出來,
「請記得找xx企管顧問公司,解決妳的困擾」,

陳昇的歌詞裡說道,「借錢哪妹還,是誰人要借?」

我沒有去算一個小時的節目裡面,這兩種廣告出現幾次,
我還沒那麼無聊,不過,我既然有印象,
可見次數還蠻頻繁的,包括現在,又出現了....
我想說的是,這似乎反映著社會現象的一部分價值觀,
有越來越多的人欠錢,有越來越多的人賺更多錢,
欠錢的人躲債,討債公司有越來越大的討債市場,
有錢的人怕死,健康中心則有越來越大的健康諮詢市場。
好悲哀的社會,我心想,
因為我開始可以想像,那些「合法的」討債公司,
到某某公司潑油漆、打電話給債務人家屬、或是緊迫釘人的無形壓力,人的生存於是變的好卑微。
而那些豪華精緻的健康諮詢中心,
提供給負擔的起的人可享受的醫療行為,
而負擔不起的,剛剛的廣告詞就都不適用了。

這些討厭的廣告不斷的重複,自己又捨不得關掉廣播,
於是,也只能寫下來當作卑微的報復。

明天會更好。^^
( 時事評論社會萬象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ailman&aid=144952

 回應文章

流浪郵差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我看
2006/01/30 10:22

賣藥廣告今年大概也差不多...

02年世界盃還有勾勾和小愛不停的置入性行銷,

也令人印象深刻啊^^


蕾波特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平平是肝藥
2006/01/29 17:20

這篇讓我連想到,2002年世界足球盃時,在LIVE球賽時,那個插播的「平平是肝藥>>>>>」的廣告,簡直是要人瘋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