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L-O-V-E 愛
2012/02/20 20:53:19瀏覽193|回應0|推薦4
馬克常常被Sophia唸。

「你都不管家裡的小事,請問你到底都在做什麼大事?」有潔癖的Sophia推著吸塵器轟轟地在做家事,馬克則盯著電腦螢幕搜尋Linsanity的相關新聞。「我都在關心國家大事啦!」

其實馬克對Sophia還不錯,每天早上都會幫她泡牛奶。「你倒奶粉時可不可以把杯子移到奶粉罐上,才不會把餐桌弄得髒兮兮的。」「我用勺子運奶粉跟林書豪運球灌籃得分一樣,很準!」「人家一場球失誤9次,你幾次?」

很難想像馬克跟Sophia在同一個屋簷下每天拌嘴就快要6年了,而到今年3月2日,距離馬克跟Sophia告白的日子就15周年了。那時是在黑漆漆的電影院裡看「英倫情人」,馬克悄悄地遞上一張明信片。

「哥哥,我最喜歡你了!」Sophia常常對馬克這樣說,她對馬克的愛很直接,罵也很直接。

「你最近為什麼常常一個人跑去看電影?」Sophia又發飆了。馬克上週五晚上一個人跑去看鈕承澤執導的電影「愛 LOVE」。「是你自己說不喜歡看短篇故事的!」馬克回說。這部電影上演著8個男女間3組的愛情故事,是馬克最愛的拼貼手法,特別是一開始十幾分鐘一鏡到底跟拍的手法,把8個男女主角串在一起,伴隨著田馥甄唱的LOVE,令人耳目一新。Sophia則喜歡看長篇故事,因為覺得比較有深度,她特別喜歡看歷史及考古節目。馬克可沒那個耐心,很難專注地看完一本書,電影就比較容易吸收。通常馬克看完電影後都還要Sophia講解給他聽,因為馬克的理解力比較…緩慢。

電影裡趙又廷演的馬克跟趙薇演的小葉也常常拌嘴,「女人根本不必擁有,只要征服就好!」「台灣男人,我呸!」結果反倒是兇蠻的小葉打開花花公子馬克驕傲的心房,小葉說:「每個混蛋的身體裡
,都住著一顆受傷的心。」

馬克的頭頂掉髮越來越嚴重,口袋裡也沒多少錢,絕對不是什麼花花公子,但馬克也覺得自己蠻混蛋的,明明在喜宴時高調地唱著「月亮代表我的心」,走路時卻常常在看女生。「你看夠了沒有?」Sophia提高嗓門問,「沒有啦!我在看現在流行什麼樣的衣服。」每次參加別人的喜宴,馬克聽到祝福新人的勉勵,都會覺得有點慚愧,當小葉大罵「台灣男人,我呸!」時,馬克忍不住抖了一下。

「媽咪,妳在做什麼?」Sophia每天晚上都會打電話回家跟媽媽說話,有時候馬克想要偷聽,她們就用客家話交談。相形之下,馬克媽媽常常怪馬克太少回老家,也很少打電話回去。每次回家,馬克媽媽都會準備好一袋一袋冰好的菜肉還有湯讓我們帶走,週日在家加熱後就可以吃了,比在外面亂吃健康。想著想著馬克就覺得自己實在很混蛋。馬克媽媽過去很喜歡跟馬克一起出國旅行,現在因為身體越來越差就很難成行了,不過她還蠻喜歡看電影的,馬克下個月一定要帶她去看葉德嫺演的「桃姐」。

電影「愛 LOVE」也有演到親人之間的愛,雖然父母常常扮演我們人生的配角,但都值得獲頒最佳男女配角。上週六馬克跟Sophia回老家,看到電視專訪中鈕承澤感念媽媽對他的關愛時,馬克就跟媽媽說「希望有一天,我也可以當著觀眾的面謝謝妳!」「不知道有沒有哪一天?」不才的馬克心裡想著。

我們很難跟Jeremy Lin一樣創造奇蹟(竟神奇地扳倒NBA去年冠軍達拉斯小牛隊),並將榮耀歸給愛他的上帝與父母。但可以學習他的心理素質,積極樂觀,永保感謝的心。

馬克還在摸索著手上的拼塊,不知道將來有一天回首過往時,可以看到那些年我可能拼出怎樣的星空?但一路走來,至少已感受到

The End…less
L-O-V-E
( 心情隨筆愛戀物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ahoochen&aid=61355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