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L-O-V-E 我可能
2012/02/06 20:47:28瀏覽1678|回應0|推薦13
年假裡難得的週末好天氣,馬克帶著Sophia一起走文湖線到劍南路站,不是去美麗華搭摩天輪,而是往劍南山的方向尋覓程又青與李大仁的「老地方」。

沒找到。畢竟那是他們倆的秘密基地,也怪我沒有事先做功課,只知道大概位置。所幸一路風光明媚,從劍南山俯瞰台北城的視野也越來越大,幾番起伏轉折汗流浹背之後,走著走著竟走到了故宮博物院。

「你是我最好的朋友」Sophia最近常常跟我這樣說。

Sophia是聽到同事介紹才開始在民視看「我可能不會愛你」,當時李大仁已經調到新加坡了。到底程又青口中「永遠的朋友」是否可能變成終身伴侶?13集播完後,Sophia急著要知道所有的前因後果,於是我們花了一個多禮拜的晚上在網路上看完全劇,她邊看邊問我:「你們男生會這樣做嗎?」「男女之間有純友誼嗎?」「你有沒有喜歡過別的女生啊?」馬克行使緘默權,以免遭遇不測。

Sophia喜歡李大仁用夏威夷的ukulele彈唱的「我不會喜歡你」,就到唱片行買了原聲帶CD。每天魔音穿腦後,我不知不覺地也會哼唱:「我想我應該應該不會愛你,
為了要努力努力的不愛你,所以我讓自己那麼喜歡你,這樣你就不忍心和我分離…」。不久後,八大開始重播,Sophia又守著電視,終於拋開婆婆媽媽大小老婆廝殺的韓劇。然而Sophi仍然意猶未盡,於是「最好的朋友」送她一套DVD與原創劇本收藏。現在她關心的是,「我可能不會愛你」會不會跟犀利人妻一樣準備上映電影版?

原來,愛情故事可以用各種不同的方式呈現與行銷。這當中,著作權的經濟利益可發揮到極致,Blackberry與台灣啤酒的置入性行銷隨時可見,而林依晨與陳柏霖的身價更因這部戲翻了幾番。

陳妍希與柯震東也因演出「那些年,我們一起追的女孩」而一片暴紅。吊詭地,在現今重口味的情色亂世中,這些青春純愛題材竟異軍突起,把我們拉回到過去異曲同工的青澀歲月。小說中的柯騰與電視劇裡的李大仁都曾嘗試為寫心儀的女生創作歌曲,然而李大仁比柯騰更害羞,在程又青遭朋友背叛傷心難過時,只敢對她說:「其實我覺得……妳是一個很棒的女生!」,卻又畏縮地補了一句:「你不要誤會喔,我是絕對不可能愛上你這種女生的!」程又青可沒有沈佳儀的溫柔,狠狠的回說:「謝謝,感激不盡!」這讓我想起以前超過楚河漢界時,被鄰座的女生當場喝斥的畫面。

愛情的邏輯,其實很難了解她的道理。為了要永遠喜歡一個人,要更有勇氣地不敢表白,以免破壞了原來美好的關係。所以,李大仁才會唱出那麼痛苦的情歌:「討厭討厭驕傲的你,也討厭美好美好的那個你,於是我要自己假裝討厭你,那麼你就捨不得離我而去…」,誰叫他愛上了程又青,一個頓悟出熟女魅力第五條:「不再是別人的書籤,而是一本值得一讀再讀的書!」的女人。

我們早已經歷程又青在30歲生日所發現的初老症狀,而當你一直在回憶往事而且一邊喃喃自語:我可能不會怎樣怎樣時,應該就進入了中老階段。這時你所需要的也許不是小三的激情,而是跟最好的朋友,一讀再讀值得一讀再讀的書!
( 心情隨筆愛戀物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ahoochen&aid=60907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