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馬克與媽媽的台北/東京散步--最初回
2009/11/01 11:23:25瀏覽2323|回應0|推薦0

這個禮拜一天氣不錯,中餐後回辦公室的路上,心想如果可以休息一天出來逛逛,該有多好!好像還有幾天年休假,就這禮拜四好了,可以提前跟馬克媽媽過母親節,避開假日人潮。J老准假時問:「怎麼不連禮拜五一起請?可以連放四天好好玩!」。「一天就夠了啦!」,週間時段放個一天假,小玩一下,反而覺得比較輕鬆。

媽媽說:「禮拜四可以,不過早上要去醫院,掛的是34號」。所以,我大約在十點半到醫院去找她。「還沒排到喔?」「看完一陣子了,我在等你。」「怎麼樣?」「還好啦!就繼續吃藥。」。媽媽看的泌尿方面的問題,會常常想上廁所。 

今天的活動範圍就沿著中山北路。「我大概有二、三十年沒來中山北路了!這裡的有好多店喔!有的很高級,那邊是GucciLV,感覺很像在東京逛街!」。「喔」我心想東京到處人擠人,我還得留意廁所在哪裡。中午,我們在一間飯店吃日本料理,媽媽說:「這家鮪魚生魚片很新鮮,你多吃一片。我的鰻魚很好吃,分你一些。」「唉喲!現在有H1N1啦!吃東西不要分來分去的啦!」,我一邊吃下去一邊說,也想起跟媽媽在銀座一起吃日本料理的情形。

馬克與媽媽在今年326日到30日到東京自由行。第一天晚上8點多才到旅館,快9點了還搭丸之內線到媽媽嚮往已久的銀座,「聽說,銀座的夜景很漂亮!」。雖然很多店都關門了,吃的倒是還開著,路上看到上班族同事們男男女女帶著酒氣喧嘩著。即使先前在上野很快地吃了一碗拉麵,肚子還很空的我們,看著菜單圖片跟店員比手畫腳點菜後,才發現原來她是中國人,北京話也可以通。「蠻好吃的!幫我跟店員要一杯溫開水。」「咦!媽,有那麼多藥要吃喔!」「你又不是第一天看到!要出來玩,就得把身體顧好,我有帶很多藥在包包裏。」。我知道媽身體不好,從頭到腳很多地方都有問題,但不是很清楚細節。出發前一個月,她說牙齒蛀牙要抽神經,得去醫院作幾次治療,還很擔心這次賞櫻之旅不能成行。這幾天下來,看到媽媽每餐飯後拿藥袋出來,我發現吃藥有一定的邏輯,她很了解。

講到H1N1,「媽!那個馬哥投書的新聞你有沒有看?那家便利商店就在我們家巷口哩!」「難怪我有在家附近,看過葉金川!」「我都買不到口罩哩,媽。我早上去的那家說一大早就賣光了。」「我在我們家附近的藥房買了幾個,可以給你跟小宇用。」。媽媽早上看病時有掛口罩,但坐捷運時發現沒人掛就拿下來了,「我怕人家覺得我有問題。」。上班時間吧!捷運上,其實人並不多。

我們在東京除了靠腳移動外,主要是搭地鐵在各地穿梭。東京的地鐵四通八達,也很複雜,媽媽跟我說:「自由行很累喔!我看你一直都在看地鐵圖,買車票按東按西地,也很難。以後還是跟團好了!」「這樣才有趣啦!習慣就好了。」。電車上常常滿滿的都是人,「媽,你有沒有看到,很多人在玩手機、看書、那邊還有人用宏碁的小電腦,真是台灣之光!」「日本女生妝都畫得好濃好亮,我看還是台灣女生漂亮!」。沒錯!我每天搭捷運,有看不完的美女!

用完餐後,「等一下會不會走很多路?」「會撘公車啦!不過下車後,還是會走一些路。」。於是,媽媽上完廁所後,拿起護腰綁了一圈,也穿起了護膝。「妳在東京時,也有帶這個喔?」「當然,要不然怎麼能跟你趴趴走!」。

我們在東京五天,追逐櫻花的芳蹤,花開了六七成。雖然,沒看到開滿櫻花的盛況,卻因每天都充滿期待,而覺得雙腳有力。回來一個多月,對東京的印象,如拼圖一般不是很完整。沿著中山北路前進時,腦中的記憶,則如風吹飛舞的櫻花般,開始重組。

我們下一站要到士林官邸……

つづく

馬克 May 2009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ahoochen&aid=34565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