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到底有多願意?
2010/05/30 17:04:38瀏覽362|回應0|推薦24

自從去年九月上過圓桌的第一階課程,改變的力量之後,到今年四月初,跟公司告假四天,排除萬難,帶著願意的自己去上二階,效率影響力與為人父母。這一路上,看見自己的對待與改變,雖然遇到不如己意的事情,難免叨念,盡量不抱怨,因為"不為當下的發生去做反應,要為結果去努力!!"這樣的信念一直支撐與提醒著。
 
原來,知道不代表做到,讓自己做到才是內心真正的到達。最近,除了課堂講師的例行性事務外,在聚會或小組活動,難免會安排要分享,分享是付出的開始,不斷透過發生在測試自己的底線,到底有多願意?遇到挫折或瓶頸時,願意為自己再試一次,再堅持一次??願意在生活的道場上,去修自己的不願意與不想要。熟悉圓桌課程的人都知道,圓桌人打招呼的方式,就是互相擁抱,說"我愛你",在課程進行中,要做到很容易,但回到現實,"我愛你"似乎沒那麼容易了,這個"我愛你"的最大的圓滿是是無我為人,無私的對待所有的人。
 
願意,很美的。這讓我想起之前你跟我分享關於飯桌上的事情,你說,媽媽願意為了家人,做出愛心料理,不管怎樣,都得心懷感恩的享用,因為人家不是理所當然對我們好,那得她願意阿,願意無怨無悔的付出。媽媽的角色,這樣靜默的力量很偉大,正因為人家的願意對待,這一路走來,得感謝很多很多人默默付出與成全。分享,有時候並不是別人需要聽,而是我們需要說。是阿,往往在這裡,可以叮叮咚咚、幾分鐘就把自己想說的一骨碌的說出來,雖然有點任性,還是把這裡當成一個情緒的出口,謝謝你的包容。
 
最近有張Travel with Music古典與爵士相遇的音樂專輯很好聽,可以一邊工作一邊放著聽,也可以什麼都不想做時,躺在床上聽,隨著輕鬆的旋律,擺動身體,也很舒活。
有句話很好,"一個人跟自己獨處,會拉出內在無限空間的"。也許還沒能悟出這所謂的內在無限空間,但我喜歡在獨處時,跟自己對話外的獨處時間用來想是事情,自我思維變成一個抽象的概念,與自然而然的習慣。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agyang1&aid=40810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