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79分的戀人。(The End)
2012/09/25 03:47:30瀏覽609|回應9|推薦72

平凡生活中的相依相戀才會是最恆久的恩愛,

擁有兩個戀人真心相守的地方就是天堂。

照片資料:大少爺的雲淡風輕

 

 

36.

壽子罕見的強悍作為,不由分說將貓咪尚未拆開的行李搬到他的車上,

要貓咪跟著他到斌哥住處。

貓咪走過去用身體擋著:

「小威就是來跟我借錢,錢借到了,我幹嘛要走?我幹嘛…

「日本那間空房,」壽子認定貓咪隱瞞小威來這裡的意圖,沒讓她說完:

「斌哥就是怕有狀況,預留給凱欣跟妳一起念書伴讀就近照應。」

凱欣是斌嫂的外甥女,體院畢業,主修空手道,斌哥早安排她到日本研習。

貓咪盯著壽子看:

「所以你們早就知道我可能會出事?」

所以,斌哥提早讓她離開酒吧?

所以,壽子特別抽空陪她去日本看學校,找房子?

所以,剛剛上樓在底下遠處騎樓瞄見的,真是斌哥的手下?

這麼多人,這樣操煩著她的安危?

貓咪心底感動,想哭,嘴角卻往上揚,笑了:

「真的沒事啦!小威想開精品屋,一來可以跟老婆孩子一起顧店,

 二來脫離江湖,不用再擔心那些毒品買賣帶來的麻煩。

 錢,明天匯給他,我是大股東,當作去日本沒收入的轉投資,

 他答應會每個月給看帳跟分紅,這邊也會請斌哥幫忙看顧著,

 有妻小的人了,沒膽子再出差錯,安啦!」

貓咪心底盤算著明天再找小威跟姿穎當面把話說清楚。

壽子將信將疑:

「真這麼簡單?那小威幹嘛鬼鬼祟祟的慌張離開?」

「哈!你都聽見風聲了,他還能不怕斌哥找他嗎?」

貓咪走過去挽著壽子的手臂:

「事情就是這麼的簡單,既然你回頭了,那我們去吃飯吧,餓了!」

肚子適時的咕嚕叫了一聲,兩人相視笑了:

「陳小貓,妳還真是大胃王耶!」

 

 

 

說是去大陸談生意,壽子天天晚上給貓咪電話。

「陳小貓,什麼樣的男人妳才會考慮跟他交往?」

「你瘋了?大陸耶!用漫遊問我這種問題?」

貓咪坐在自己家裡往外搭出去的大窗台,看著窗外的圓月問自己:

一個女人,一個正常的女人會想要一個什麼樣的男人?

「我閒著飯店裡沒事,找妳聊天不行啊?」

「不是吧?壽子,老實招來,你是去大陸追女朋友的吧?

 不然你怎麼會想到問我這種問題?」

貓咪心頭突然湧起這樣一個念頭:原來壽子千里迢迢的,是去追愛?

「誰啊?是誰讓你這麼大費周章?連我都不知道?」

壽子都到大陸勇敢追求自己的愛情了,這是不是意味著:

往後,壽子這個像手足一般的朋友也沒了?

心,微微痛了起來。

壽子不置可否,卻聽得出是嘴角上揚的,笑著的聲音:

「妳想像力很豐富耶!看到影子,生個孩子。」

是吧!談戀愛的人,就連聲音表情都甜膩愉悅。

貓咪不加思索回答:

「勇敢,我希望可以要一個跟我一樣勇敢的人。

 不管將來面對的是什麼樣的人生,都會把我的手牢牢握著,

 跟我一起面對未來的種種問題,不會拋下我去追求自己的利益,

 更不可以為了成全我的幸福犧牲他自己。

 因為幸福是要兩個人相守才能成就,沒有什麼犧牲自己完成愛情這回事。

 就是要一個可以跟我一起解決難關的人陪我走一生。」

像是為了更加肯定,末了,加上一句:

「就醬。」

「妳又是看了哪部電影有感而發?」

「哇賽,壽子,你在我家裝了監視器喔?這麼神準?」

「真的假的?」

「騙你的。也不算啦!之前不是跟你一起去看過一部電影IF ONLY?」

「是啊!妳哭的超誇張,我還把袖子借妳擦咧!」

「亂講,哪有那麼誇張!我只是掉了幾滴眼淚而已。」

「對啊,就是沒覺得妳特別感動啊!」

「那部電影你還記得吧?我最生氣的就是男主角。

 明明已經透過夢境預先知道結局,為什麼不想辦法拖過最後一刻?

 只要超過晚上十一點不要搭乘那一台決定命運的計程車,

 兩個人不就可以一起活下來了嗎?誰都可以不要死的啊!

 幹嘛要在最後一秒鐘跟命運之神賭氣?

 犧牲自己保護女主角,讓她一個人獨自活在世間,

 這哪會是比較好的結局?怎麼會做這種愚蠢的選擇?」

貓咪說著,情緒有些激動:

「所以,絕對不可以自以為自我犧牲可以成全愛情。

 需不需要犧牲,怎麼犧牲,要兩個人商量過後才算數。」

「妳這條件太簡單了吧?滿街都是這樣的男人!」

壽子聽著情緒激動的貓咪聲音,有些失笑,故意逗她。

阿義不是。

貓咪險險脫口而出。

壞了心緒,都過去的故事了。

「所以我才跟你說這個世界上不存在79分的戀人啊!

 你知道考試的時候,79分跟100分是一樣難考的吧?

 非得要有十足十的把握才可能考出這兩種分數,

 這個世界上根本就沒有十全十美的戀人。

 你是在雞蛋裡挑骨頭,自己為難自己啊!」

貓咪喃喃自語。

電話這頭的壽子,一字不漏聽全了進去。

 

 

「如果有一天,有人跟妳求婚,妳會希望對方用什麼花?」

「用什麼花?你應該去問你追求的女生才對啊!我又不是她。

 而且,為什麼男生跟女生求婚就一定要有花?」

「參考意見不行啊?」

「參考意見?參考意見你應該要去問你女朋友的朋友才準吧?」

話一說完,一驚:不會壽子追的,正是我認識的朋友?

「妳是我狗頭軍師,我想先聽聽妳的意見。」

「我要伯利恆之星。一大把伯利恆之星加上一大束的滿天星。」

「伯利恆之星跟滿天星都很便宜耶!這樣不會太沒誠意?」

「是你自己問我的。」

貓咪被壽子惱的有些不高興:

「一般女生應該會希望男生像麻雀變鳳凰那樣,乘著高級轎車,

 提著999朵玫瑰花在法國餐廳進行求婚之類的吧!」

「太俗氣!」

「那你就別打電話問我意見啊!囉嗦!」

「好啦,我自己再想辦法問問。妳記得,明天要上飛機了,早點睡。」

貓咪驚訝地掛了電話。

壽子…要結婚了?

壽子…要結婚了?

壽子…要結婚了?

算了,明天就要出發到日本了,壽子真要結婚,總會給她帖子吧?

難不成連喜宴都在大陸辦?不會這麼小氣不給吃宴席?

貓咪躺在床上,被壽子的婚訊擾的輾轉反側,一夜難眠。

 

 

貓咪帶著副大墨鏡遮掩一夜未眠的憔悴。

小威的警報解除了,貓咪威脅不去日本,這才讓所有人打消送行念頭。

自己一個人提著行李坐車,進機場,臨櫃領機票,入關,上飛機。

照著壽子前次陪同預先做的筆記指示,一路忐忑的飛抵日本。

下了飛機,走在走道,不小心被後面的人撞了一下,

聽得一聲:「Gomein!」

日文!對方說的是日文!

聽見身邊的人說的日文,這才驚覺真的到了日本這個人生地不熟的國度。

慢慢的,貓咪一步一步緩慢地走在機場步道。

她要慢慢享受一個人在異國的獨居生活。

一個檯子一個檯子的,漫步踱過去找自己的行李。

從簡的行囊,超大皮箱加上身上背著的後背包,整個年度的基本穿著。

 

 

 

貓咪邊走出機場,邊哼著前不久在補習班學的日文歌:

美夢成真合唱團的Love, Love, Love.

感覺到身後有人正跟著她的腳步前進,警戒的往旁邊走,

雖說日本治安還算不錯,單身女子走在街上還是警覺點好。

腳步聲又跟著過來:「陳小貓!」

幻覺!這一定是幻覺!

一夜未眠居然令她產生幻覺!

「陳小貓!」

這次的幻覺更嚴重,更大聲了。

拖拉著行李,貓咪腳步加快,想早點回租屋處休息。

「陳小貓,我在叫妳呢!」

貓咪站定身子往後轉。

一個男人,手裡抱著包裝精美的一大束伯利恆之星加滿天星!

「傻啦!」

手捧鮮花的男子往前走,習慣性地摸摸她的頭:

「看見我不開心?」

貓咪傻傻的愣在原地:

「壽子?真的是你?你怎麼會在這?」

看見他手上的花束:

「你拿這一束花…你要求婚的人跟我同一班飛機?

 你真的要用伯利恆之星跟滿天星跟她求婚?

 你問過她朋友她喜歡這花嗎?」

都什麼時候了,這貓咪還在替他擔心?

壽子笑了,笑得一臉燦爛陽光:

「我,問的是她本人!」

 

The End? Not Yet!


79分的戀人。(番外篇)
https://classic-blog.udn.com/maggiewu600/6901515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aggiewu600&aid=6888632

 回應文章

花蔭深濃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偶不要end啦~~
2012/10/06 22:38

雖然老是催你寫,但真的看到結局還是有點悵然若失....

還好是大家期望的結局,否則我看這兒可能有油漆碎盤子滿地!!

愛情之外,兩人在一起求的是體貼與了解,我想這對主角應是會有長長久久的美滿日子的!!

韶關(maggiewu600) 於 2012-10-10 00:27 回覆:

曲終,總該閃人。
偶也粉惆悵滴~從34集一路哭過來~Fox哭哭
素縮~倫家粗米粉,偶在旁邊喊什麼燒啊~Fox冏

我好祝福每一對眷屬都能天長地久的百年好合~
這個月,應該可能行程沒意外的話,也會北上吃喜酒呢~裝可愛(害羞)


電老大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膽小,沒老婆
2012/09/29 13:39

連心愛的意中人,都沒感覺到愛意,還求婚咧!

除非家財萬貫,否則這位主觀很強的女生,

呸!看不上他啦!愛!就要大聲說!

大笑


[AVの館:電老大][溫哥華 千里傳音]
韶關(maggiewu600) 於 2012-10-03 14:57 回覆:

電老大,壽子跟貓咪曖昧粉久溜,就素彼此都縮不出口啦~

好想知道氣魄兄當年如何追Amy姊~

 


JKTsai 老鼠嫁女兒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呵呵!
2012/09/26 12:50
趕上收尾場!
韶關(maggiewu600) 於 2012-10-03 14:53 回覆:

謝謝蔡阿公這一年來的支持鼓勵,

貓咪,真的謝幕了~痛哭


JKTsai 老鼠嫁女兒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The End?
2012/09/26 12:48
早該End了呢!

「貓咪躺在床上,被壽子的婚訊擾的輾轉反側,門鈴突然響了,這麼晚. . . 什麼人按門鈴?. . . .門外,壽子捧了伯利恆和滿天星. . . .」

(劇終)
韶關(maggiewu600) 於 2012-10-03 14:52 回覆:

哈,回覆時已經出完番外篇,也看完蔡阿公的回應。

就想鋪陳多些,捨不得太快結束...

哈哈,歹戲拖棚...大笑


divagirl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The end? Not yet!
2012/09/26 06:00

麥啦, 別鬧了

就讓他們兩歡歡喜喜結婚去吧!

讚讚讚!!

中秋月圓 人也團員!


韶關(maggiewu600) 於 2012-10-03 14:50 回覆:

Dear Rachel~

沒鬧了,真的圓滿了,有番外篇呢~

中秋節可有吃上月餅,柚子? 親你一下


東村James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扭轉
2012/09/26 00:21

呵呵﹐好看啦﹗

壽子總算力挽狂瀾﹐大結局扭轉我對他的印象。

恭喜他們喔﹐要早生貴子。壽子也老大不小了﹐不要像那個住紐約東村的老灰啊﹐50歲小孩才讀幼稚園。壽子﹐哉謀﹖Fox餓餓


韶關(maggiewu600) 於 2012-10-03 14:48 回覆:

中年才懂得人生中的重要次序,也才珍惜家庭與孩子。

雙J有東村這樣的父親,好幸福~

東村把拔,加油~裝可愛(害羞)


海朗平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皆大歡喜
2012/09/25 14:04

嘿嘿!終於完美的劃下句點愛你喲!

果然喜劇收場,要不然妳會攪亂了愛護貓咪的讀友誰理你

總算我也放下心裡的石頭了大笑


韶關(maggiewu600) 於 2012-09-29 00:56 回覆:

謝謝師父對貓咪的愛護。

剛剛上演了79分的戀人番外篇,還請師父繼續愛護貓咪喔~


異色-自古文人多寂寞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好看
2012/09/25 11:22

不錯,雖然我知道應該是喜劇收場,但算上乘的喜劇,尤其對白很口語化,

也很自然,沒有矯飾,79分,很謙虛呢,呵:)

韶關(maggiewu600) 於 2012-09-29 00:51 回覆:

謝謝異色姊姊一路來的支持。

番外篇上演了,79分的戀人:正式結束。


天路(今日當如何)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真土!
2012/09/25 09:45

拿花求婚,還是搞創意工作的呢。誰理你

79分,所以婚後還有不少的努力空間喔!

壽子啊,你的好下場,全是因為我們不忍心讓貓咪傷心,

哉樣?!ROES餓餓

韶關(maggiewu600) 於 2012-09-29 00:47 回覆:

親愛的天路,壽子說:美女說的是,承教了~

終於將公事忙完,番外篇也貼出來了,

壽子會珍惜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