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妖獸之城 (十七)
2019/06/15 22:25:36瀏覽89|回應0|推薦0

妖獸之城  第十七章


  「打死淩吉蒂!打死淩吉蒂!」
  你認識淩吉蒂?
  「淩吉蒂這名字便代表該死一百次。」
  淩吉蒂已經死了!
  「打死妖獸!打死淩吉蒂!」
  淩吉蒂等於妖獸。
  妖獸,人人得以誅之。
  李奧營造出打妖獸比打電玩有意思的氛圍。
  不說是否全完正確,倒確實淩吉蒂自作自受。
  記者訪問李奧:「傳聞是真的嗎?」
  專員展示謎之笑容:「傳聞怎可相信呢?」
  「你是說當局不曾隱暪妖獸實際情形,甚至當多條人命慘死淩吉蒂手,你們危處理局對她是完全無力。」
  「我們一直在控制情況,請不要抹剎我們同事的努力!」
  「可我收到消息指你與獵魔隊不合,你籌措的滅妖獸基金來源也不夠透明度,你是否也一概否認?」
  「抱歉,恕我無法回應不實的傳言。」    
  「不實?!你徵召滅妖獸軍,無非想取締不受你管的獵魔隊,不過你從沒向外界說明妖獸正在異化期,連獵魔隊也未清楚當她完全異化後的破壞力。」
  「關於對付妖獸我們已有完整策略,我們已加緊製造對付妖獸的武器及防衛裝置,相信我,人命永遠是我最重視的,我絶不會拿市民的性命冒險。」         
  李奧處變不驚。
  一切都盡在他掌握。
  包括那曾以為所有人都歸她控制的妖獸淩吉蒂。
  該死的妖獸淩吉蒂!

  他騙人!
  「目前我們根本無能力與妖獸硬拼!」
  說到對付妖獸,誰有資格比他說話?! 
  他是獵魔隊隊長明智。
  「你明知一般人不可能面對異化完成的妖獸,徵召無知少年,根本形同送他們去死,你是人嗎?」
  「明智隊長,這對李奧專員有什麼好處?」記者抓緊機會追問。
  明智看李奧,像說:我可以把你做的骯髒勾當全抖出來。
  「李奧專員是政客,他不懂妖獸是正常的,我不怪他。我在金河考察得到許多樣本與數據,我已答應首長儘快給他報告,請大家給我一些時間,讓我研究出對付妖獸的新方案。總好過任由毫無經驗的人去亂闖。不是嗎?」  
  明智,怎麼又是你???
  獵魔隊是否妖獸的剋星尚不可知,但明智果然是李奧的剋星。
  自明智前赴金河一刻,李奧第一時想着找人代替明智;小武是隊中最年輕的,最有衝勁,但不受控,第一個遭剔除,老鬼是明智指定接班人,腦裡裝的也是明智的思想,還有別的獵魔隊員,一班只想着如何消滅妖獸的人。
  李奧實在想不懂這班人,怎會有人真的為別人想,甚至把自身拋諸腦後。
  李奧想組一隊『正常』的獵魔隊。
  就是一隊任由他控制的獵魔隊。
  控制妖獸。
  甚至控制這個T城。

  一切都在李奧掌握之中。
  本來是如此的。
  「一切都不會改變。獵魔隊仍是你的獵魔隊,明智隊長。」
  因為明智突然出現李奧精心佈置的記招,徵召消滅妖獸少年軍計劃即時擱置,當局要對危機處理組問責之前,李奧公開遺責自己之後,難得他仍得表現謙恭面對明智。
  「我不管獵魔隊是誰管。我不在意。祖安設計的消獸彈與滅妖銃是採用以毒政毒的原理,用負能量互相激發出破壞力,重點是尚未試驗完成,你有在意T城的市民?」
  李奧,你是人嗎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aggiekaren&aid=1246983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