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妖獸之城 (十五)
2019/04/21 13:31:38瀏覽97|回應0|推薦0

妖獸之城  第十五章


  物理上,事件分三種類:偶然、必然與不可能。
  黑色的光,屬於那一種?
  會是自然現象嗎?
  你相信世上有黑色的光嗎?
  在金河。
  有一道黑色的光。
  你怎麼看,這一道黑光?
  阿怪左看右看,前看後看,仰着頭看,倒着身子看,甚至閉起雙眼看...
  看不到。
  「只有你看到這道黑光,只有你才看到的黑光...」阿怪反覆呢喃,目不轉睛望着明智。
  明智閃避阿怪射來的眼光,仿佛那是要把他解剖的雷射激光。
  阿怪確實有將明智解剖的衝動。
  他是對妖獸有偏執性癡迷。

  他是阿怪。

  阿怪是怪,明智從沒像此刻感覺對方是恐怖。 

  「你確定你是看到黑光,還是只是感覺到,抑或是你腦電波受某種影响令今你幻想出那道光?」
  阿怪心裡是這樣想:有沒有可能,這道光根本是你製造出來。
  這個時候,在這個地方,偶然出現的一道黑光,必然與妖獸有着某種關連。
  「我也見這道黑光。說不定,我來金河便是為見它。」阿怪是認真的。
  明智嘆氣。
  祖安沒有嘆氣,若她不是比明智更早認識阿怪,她說不定會尖叫。

  妖獸的生活相當規律,其實淩吉蒂以前的生活也很規律,沒天沒夜過着不正常生活的是她的下屬。志萬設置全方位監察系統供淩吉蒂監視之用,淩吉蒂如厠最大樂趣即偷窺員工如何趕急解決,有否超過她特別訂立的員工如厠時間限制。
  可憐變了妖獸的淩吉蒂不會如厠,只有被人監視的份兒,當局有呼籲市民停止野生捕獲妖獸行動,成效卻普通,市民從來不甚聽當局的話;獵魔隊也在鹽監視妖獸,倒發現一個很有趣的必然事件--妖獸每日一到入夜均向着同一方位。
  長江以南十一度,黃河以北六度。
  那是金河。
  淩吉蒂,你已是一隻人人喊打的妖獸。
  只是妖獸!
  你知道嗎?
  你整天跑進我夢中胡攪幹麼?!
  你怎麼總愛幹些無聊事?
  你不會倦麼?
  對,你連倦也不懂得,但我會。
  錢子模最近都作類似的夢,都笑着醒過來。
  夢裡面,他殺死了妖獸。
  這夢其實並不特別。
  每個人都想殺妖獸!
  誰不造夢也想着殺掉淩吉蒂?!
  志萬製的有毒營養品令人上癮,越來越多人慢慢變成畸型人。
  每個人都有資格恨你。
  我不恨你。 
  畢竟是你給我這一切。
  淩吉蒂和錢百利的兒子,你以為那是人人嚮往的身份?!
  我也不可能愛你。
  你也沒愛過我。
  是你讓我沒法愛自己的母親。
  你是妖獸!
  我不是。
  我卻偏偏是唯一與妖獸有關係的人。
  錢子模笑。
  他只想做回錢子模。
  錢子模終於覺悟,只要徹底擺脫妖獸,才可以要回他錢子模的人生。
  「相信我,我可以解決你的難題。」
  「你真的可以?」

  在金河。 
  阿怪發現了『空』!
  明智看見了『黑色的光』!
  祖安呢?
  她失去了陳志勲。
  她想找到讓她生存下去的意義,在金河有嗎?
  該死的淩吉蒂已死得不能再死了!
  該死的淩吉蒂已變成妖獸。
  也許她該感激這該死的。
  淩吉蒂,我只想你不要這麼好死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aggiekaren&aid=1246982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