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真是過敏嗎?
2007/12/02 13:26:18瀏覽372|回應0|推薦3

最近飽受咳嗽之苦 醒來也是 睡著也是


有時都覺得自己是一隻吠不停的小狗
像是沒見過事面 聽到風吹草動就叫的小小狗
卻不知那聲音是自己發出的 就這樣一直循環 停也停不了

清晨醒來  有時還會咳到眼淚直飆 對著馬桶乾噁
但時間一到 又整裝上班去 將噪音又繼續帶到辦公室去
講話講不完一句 又是一陣咳

一直到一天 我想已經過了一個月吧
下定決心 我要認真的聽醫生的話 我要好好的吃藥 好好休息幾天
那天一早 就在診所對面的麥當勞 邊吃早餐邊等診所開門
終於9點5分 診所鐵門拉起來了
我排在一位老先生後面 我掛了2號

老先生看得有點久
電視正播著日劇"夜王"
天啊 是我脫離社會太久  還是怎樣?
我知道在E公司工作會變成對所謂的社會性失去免疫力
但也不至於我似乎變成一個山頂洞人時代的人
夜王裡面演著一群帶著白花花萬元現鈔的茱麗葉到夜店找尋她的羅密歐
在資本主義的社會 似乎是沒錯的 沒偷沒搶 一手交錢一手交貨
茱麗葉用錢換得羅密歐一夜的歡渝 (還是歡愚?)
真是空虛的不得了 只能用錢來填滿?
CHANEL不夠 HERMAS不夠
連最珍貴的愛和最親密的性也要算進去
到底是哪邊不對了?
是我太迂腐? 還是世界變了? 變灰了
瞬時間
突然覺得我被孤孤單單的拋得遠遠的 在另一個星球之外

叮咚 燈號閃著2號 老先生從診間出來
突然間 我又從遙遠的星球被拉回莊敬路上的耳鼻喉科 

我走進診間 乖乖的坐上醫生前面的診療椅
啊 啊 嘴吧張的大大的
似乎醫生就能從我的嘴吧內一探春秋
能找到全部連我都答不出的答案
醫生用著非常憐憫的口吻問我 :
小姐 你最近是不是在極大的壓力之下?
聽完第一句話 我忍住眼淚
我天生最怕別人對我心軟 那怕只是一句話 一個眼神
如果可以的話 真想馬上抱著他
但我想他可能會嚇死 馬上再把鐵門拉上
醫生繼續說著 : 以你的年齡 你的免疫系統不該著麼差的 如果可以的話 你應該脫離現在的環境 好好的休息幾天 情況就會好轉 當然你本身就有氣管過敏的問題 加上最近天氣不穩定 又有感冒 所以咳嗽才會拖著麼久..............

過敏就是這樣 總是在意志最薄弱的時候出現
它其實無時無刻的在你身上 不知不覺的如影隨形
天下太平時 與之和平共處
但等症狀一出現了
才又後知後覺的發現自己又碰了最不該碰的東西
有時過敏源是人 有時是事 有時是物
有時是一個地方 有時是一個場景
有時是一段情緒 甚至是一段感情
但它卻往往是你最想吃的東西 最想去的地方 最想擁有的人 最想經歷的情緒

就像一個人壽廣告說的 最不能說的願望是最想被實現的................................

是不是
越不准吃的東西  是你最想要被滿足的慾望?
越不該去的地方  是你最想遨遊的?
越不能做的事      是你最朝思慕想的?
越不能說的秘密  是你最想要實現的?
越無法接近的人  是你最想擁有的關愛?


如果不准的 不該的  不能的 無法的 都有勇氣做了
那就像過敏一樣 是不是該背負著它
那是不是越快樂 也就越是痛苦.........................................

夜王裡面的茱麗葉 她的過敏源是空虛
但每每夜色來臨 不自主的雙腳又往羅密歐那走去
短暫的邂诟 填滿一晚的空虛
天一亮 走離羅密歐的門
過敏源又開始慢慢的堆積 夜色一來 過敏爆發
日復一日 越空虛.........................................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ag620&aid=14207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