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希望~
2009/03/01 03:09:11瀏覽1085|回應7|推薦32

漫長的等待終於有了結果

又是早晨     手機鈴聲響起     號碼顯示是骨捐關懷小組的師姊

我屏氣凝神      等著聽師姊的"宣判"

等了兩個月      這通電話將告訴我      第二次的配對(血樣複檢)是否仍與受髓者相符

師姊在電話中問我       能不能安排時間到醫院做健康檢查

啊))))))))))))))))))      這表示      我的血樣複檢通過了      

如果再過了健康檢查這一關       就確定可以捐髓了

本來還躺在床上賴床的我       頓時精神百倍      從床上一躍而起

好好好     沒問題     週六到大林慈院健檢........

......................................................................................................................

這是多麼奇妙的事啊         

人類的骨髓      在親兄弟姊妹間配對成功的機率高達四分之一

但是在非親屬間     卻只有萬分之一到十萬分之一的成功機率

一般病患會在親屬間先配對      萬一不成功才會到骨髓資料庫尋求相符者

換句話說     從五六年前在慈濟骨捐驗血活動中抽取那管10c.c.的血樣開始

我和他(也許是她) ~ ~ 這位素昧平生的親愛的朋友    

竟已悄悄繫起這份比親兄弟姊妹還要難得的因緣

這不就像師公印順導師所說的      因緣不可思議嗎

或者       有沒有可能是我最近比較乖       佛菩薩才會將這麼特殊的任務派給我

......................................................................................................................

跟師姊約好今早七點集合      由師伯開車      載我們到大林慈院

風趣的師伯和師姊一路上說說笑笑     雖然我和他們並不熟悉      氣氛卻輕鬆自在

不到八點      我們就到達慈院了    

幾分鐘後    另一位來自嘉義的捐髓者也來健檢      是個高高壯壯的大男孩    

不過他看起來比參加面試還緊張的樣子     表情挺僵硬的

社工拿來一大疊將近一公分厚的資料     依序一張張比對詢問    再讓我們一一簽名

這些資料不外乎是核對捐髓者個人和家族病史    

最重要的是捐贈意願的再次確認

因為     一旦捐髓者通過健康檢查     受髓者的醫師就會開始為病患做移植前的準備

為了接受新的健康骨髓      病患必須實施殲滅療法      將身上的骨髓細胞全部消滅

這也表示病人身體將喪失任何抵抗力     只能住進無菌病房等待移植     

當受髓者進入殲滅療法程序      而捐髓者卻在此時反悔     受髓者只有...........守口如瓶

...............................................................................................................................

師伯和師姐帶著我在醫院裡上上下下走透透做檢查

他們笑說自己的腦子裡也有醫院的衛星導航圖喔     因為常常帶人來啊

首先     量了身高體重和血壓       不願意面對的事實來了      我竟然胖了兩公斤

而且     還縮水兩公分       吼       一定是我駝背沒站直啦      不相信不相信不相信

再來是照胸部X光     做心電圖     然後交糞檢和尿檢的檢體

接著是抽血      我問檢驗師      要伸哪一隻手      他竟然說     兩手都要

哇咧      到時候我會不會"ㄛ暗民" 啊

原來不是啦     是要一手抽血     一手做凝血檢測

他先在我的右手綁上一個量血壓的帶子      充氣    

然後用一個短針在手臂上打一個小孔    讓血滲出來     計算血液凝固的時間

這檢驗師真是分秒不空過      他一邊用一張圓形棉紙吸拭我右手滲岀的小血珠

等待中又繼續在我左手臂抽了好幾管血樣     動作乾淨俐落     真讚!

不過我比較擔心的是右手     小血珠每次吸拭過又慢慢滲出來

我問     這樣是不是算很慢啊      檢驗師說      一般人的凝血時間約在二到八分鐘之間

終於     血止住了      時間是七分二十秒       呼~ 還好在正常値內

接下來是醫師問診     因為年輕時曾有心痛的毛病     

所以醫師在聽診之後又細心的為我做了心臟超音波   

結果    他說我有極輕微的心臟瓣膜閉合不全     不過     並不影響捐贈    還好!

最後到地下室腫瘤中心讓女醫師問診後      結束整個健檢流程

因為依國際慣例研訂:造血幹細胞捐贈二年內,捐受贈者雙方不得做正面接觸

這期間有關捐、受贈者一切個人資料,皆嚴格保密不對任何一方透露。

所以我不知道他(她)是誰     卻即將和他(她)開始一場最神秘的身心靈交流

......................................................................................................................

師姊說      可以寫祝福卡由關懷小組轉交給受髓者(當然不能在卡片中透露個人資料囉)

師姊說      捐髓者的祝福願力對受髓者幫助很大

師姊說      可以將這段過程用文字紀錄下來     鼓勵號召更多的人參加骨捐驗血活動

自從知道配對成功後       我一直在祝福自己順利通過複檢    也祝福他(她)身體狀況良好

少擔心多祝福      希望一切都順利

現在會到這兒來看文的       我想也只剩幾位老朋友了

請你們也為"我們"祝福喔     感恩!

廣告時間>>>>>>

如何登記為志願捐贈者


一、如何加入成為快樂的志願捐贈者

1.
歡迎年滿17歲至45歲以下民眾加入。未滿18歲者,於捐贈造血暗細胞前必須取得法定監護人的同意書。
2.
參加驗血活動時,希望能取得家人同意與支持。
3.
活動當天務必攜帶身份證、健保卡雙證件。
4.
須符合捐贈者健康條件。
5.
慈濟造血幹細胞捐贈的行列,自1994年以來即在全省各地不定期、不定點的舉辦各項捐髓驗血活動,我們會於每個月底時在網站上公佈次月的活動場次表並隨時更新。
6.
活動洽詢電話:03-8561-825 轉 3517、3217或3616。
7.
資料修改:由於建檔資料都是保密的,所以要麻煩您電洽:03-8561-825分機3517、3217、3616,或E-mail:btcscc@tzuchi.org.tw,由骨髓中心人員為您做變更。感恩您!

 

二、檢驗HLA配型

1.
活動現場由手臂上接受10cc血液(不是抽髓),抽取後即可返家。
2.
血樣送回骨髓中心後,將血樣送往人類免疫基因實驗室作HLA配型檢驗。
3.
骨髓中心會將志願捐髓者的基本資料及HLA配型檢驗結果輸入電腦存檔。
4.

HLA配型資料中心隨時提供全球待髓病患查詢配對服務,若有配對相符者,中心將派人與捐髓者聯繫,再次抽血做更進一步的血樣覆檢確定捐受雙方的HLA配型相符,且捐者通過身體健康檢查後,才可以進行捐受贈者移植。

相關網址http://www2.tzuchi.org.tw/marrow/index.htm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ag44903&aid=2695509

 回應文章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感謝有妳
2009/05/21 21:55

看了這篇文章

覺得自己好像一點用處都沒有!

祝福妳平安!

有你真好~


mozar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
2009/05/15 22:48
我看到了人間菩薩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祝福~
2009/03/05 04:36

祝一切順利!!

妳記得多注意営養, 別捐了営養不良給人

血凝固還在標準值, 好家在. 如果是測試口水凝固, 恐怕多出標準值百倍

這篇真有夠詳盡夠長耶


果糖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這種緣分真難得
2009/03/04 12:44

不管他或她是誰

一定跟你有好幾世的情緣

骨髓是造血的重要活泉

為了給對方活蹦亂跳有活力的鮮血

早早睡覺  才乖喲


花姑娘.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平平安安
2009/03/02 00:12

心雖裝了滿滿的祝福給妳

但還是有那麼一點點的掛心

希望妳(你)倆平平安安

完成了這份 "髓緣 "

我再幫妳補一補啦 ......


浮雲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其實
2009/03/01 08:54

我沒那勇氣吔,幾年前的慈濟人的解說,仍讓我不安,

所以一直沒去簽.唉,我是逃兵.



愛~~~


俄羅斯娃娃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抖抖抖.....
2009/03/01 08:17

ㄘㄨㄚˋㄙㄞˋ......

那A家督後.....

不過真的可以就另一個人的生命....

真的很可貴ㄋㄟ....

不然妳卡片上留下阿濟的電話....

我再告訴那個"可憐"蟲....

該給啥"禮數"啦....

"單樓"碼可以.....

祝福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