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三聖開示錄 (下)
2018/03/07 08:15:56瀏覽7599|回應0|推薦0

.

※ 本文承接  三聖開示錄 (上),繼續轉載 濟公禪師開示

                              濟公禪師開示錄(續)

1)叩問:為何師父說「躲過一劫可以再多活好多年」?
禪師:假設人生分ABC三個階段,A階段是為償還前第三世的債務,B階段是為償還前第二世的債務,C階段是為償還前第一世。A盡B始時,會面臨前第二世最強的業障,強到稱為劫數,過不去就死了,以死了業。若僥倖過關,就開始進入B階段的償還期,必須人活著才能償還,就是你們喜歡說的「活受罪」。
註:禪師在88年又說,一個臥病受苦的老人,就是在還債消業,任何醫師好心給他安樂死,讓他跑掉,那麼這個醫師要做很多功德來替他還,否則會遭到對方業障的報復。

2)叩問:「三魂」是什麼?
禪師:主魂在地府受審,一魂留在家中祖先牌位上(稱為牌位靈),另一魂留在墳墓(或靈骨塔,稱為守屍魂)
叩問:三魂什麼時候會合一?
禪師:當主魂在地獄處罰完畢,就等候發落,輪到轉世時,三魂就要合一去投胎。是故祖先未轉世前,祭拜絕對受用。(註:若是升天,也是三魂合一,這是最好的狀況)
註:九三的趣事,最近她夢到黑白無常來抓爺爺靈魂去轉世,被她擋下,無常互相說:「是九天玄女,別惹她」,然後跑了。黑白無常也怕被砍。

3)叩問:投動物胎,魂數變否
禪師:仍是三魂,但靈性減少,罪滿後,投胎做人,也是去貧苦人家。
註:有說動物只有兩魂,玆請賴七通大梵天王云,確是三魂。賴七原是掌管第33天動物。

4)叩問:真有外星人嗎?
禪師:他們在我們神明眼裏,只是較高等的眾生,輪迴是地球上的現象,如你靈性不夠高(自私自利、貪瞋癡),死後仍在地球輪迴,不會去外星。佛菩薩則可任意去各星球度眾。
5)叩問:請述孤魂問題
禪師:那些鬼魂並不知道自己在幹什麼,有些連自己怎麼死的都不知道。死得不甘心,魂就留在原地,但又找不到誰害死他的,於是乃有怨氣在。鬼一般瞋恨心較重,若人的運低則陽衰(諸如犯太歲),便易和陰鬼相感。它能夠左右人的思想,人之所以著魔中邪就是此道理。不幸運低者,若開車經過冤魂聚集地,則易出事,就是劫數。
叩問:應如何超渡這些冤魂?
禪師:看各人因果各自了,不完全是你唸經就能超度他們的。
註:一個人唸會不夠力,多人唸就是法會,力量大。
叩問:眾鬼聚陰,影響行車安全怎麼辦?
禪師:他們不敢主動去騷擾陽人,有陰陽律法在。除非陽人運低,自動跟它們將感應,這並非他們勾引陽人,與前世冤仇無關,只是運低造成的劫數。
註:但現今大部份(高達8成)嚴重車禍、工安意外都是靈界安排的冤魂討報,秦始皇通靈。
6)叩問:請述靈魂性質。
禪師:靈是不滅的,它沒有時間、空間的限制,你們因有時空觀念的限制,遂以為靈有飽餓死活諸相,你們如果能夠做到金剛經所云:如如不動,一切皆是虛妄,所有法皆是無有法,才能了解什麼是「靈」。
7)叩問:金剛經的真諦是什麼?
禪師:有相皆是虛妄,有法皆是無法。當已經沒有那個「法」的觀念了,「法」才能自在的顯現出來。當你不在有「相」的觀念,「相」才能適意的表現出來。總之,先不要把自己套住,必須捨棄「相」的觀念,才能把「相」發揮到淋漓盡致。
註:上二問都答得太玄,很難了解。目前能夠解釋的只有「有相皆妄」這句話:
1.廣欽和尚說極樂世界並不是真的有蓮花、黃金地面,那只是釋迦佛所作的譬喻,就是說靈魂如果到了極樂世界,那種美好的感覺,就好像坐在蓮花上、踩在黃金的地面上....,只是用來形容、類比那種感覺。
2.呂洞賓到慈善堂顯化時說,我們神明只是一團金光,沒有形狀,在你們心目中我是這個樣子,我就顯化呂祖形狀給你們看。如果是歐美的通靈人請我們去,我們就會變成白衣天使,以便讓他們能夠接受。
3.小馬遊天堂探訪到三毛,她說死時看到觀音菩薩來接引,因為她是基督徒,心中感到失望極了;突然間,觀音就變成聖母瑪利亞,她就很高興地跟聖母走了。一般人都難免執著於「相」。
4.元始天尊在奉天宮傳授元關聖教時,賴七是看到白髮老者,祖師說:「其實我只是一個光點,現這個像,是方便讓妳辨識。」

8)叩問:極樂世界真的是由蓮花來化育子民嗎?
禪師:有相皆是虛妄,等你沒有這個「相」的觀念,你什麼都能明白,若心中還有「相」,則一切都屬妄見!
9)叩問:我曾替人臨終助唸12小時,事後在玉天宮查問,玄天上帝說:「阿彌陀佛有來帶亡者,但須留地球四個月來消剩餘業障」,似與淨土經典所述不同。
禪師:放下屠刀立地成佛,話是不錯,但只是種下成佛之因,實不能立即成佛。念佛求往生,只是預訂機票,唯你身上沒錢怎麼動身?是不是要花一段時間籌錢!
註:還是那句話「不可以少善根福德因緣,得生彼國」。要補做功德來消業障。這是一般狀況。但那個人似乎不一樣,玄天上帝說家屬不必再做任何功德,單純只要等待4個月,意謂功德已經夠了,剩下的是調解與分配的工作。
10)叩問:佛教界喜歡說念佛求往生才究竟,其他各教都只是求升天道,皆未出輪迴,不是究竟。
禪師:這就是你們不長進,不學佛的真諦,卻比大比小。
註:前已述,天道就已不用輪迴,除非犯錯才遭貶。「天福盡」這種講法為錯誤。
11)叩問:上回本堂有人遊南天門,大聖爺說天上一年等於地上兩百年...
禪師:這只是依照你們的觀念比喻給你們聽,以免不懂。
叩問:當時大聖爺還說南天門所在處為「氣天」。
禪師:那是你們的框框,我們不用。
註:中天三界萬靈主宰,玄靈高上帝,其凌霄寶殿位在33天,33天(含)以下統稱為「中天」,也稱為「氣天」。舉凡業障未清的天神,都居住於氣天,又名氣天神。

12)叩問:本堂呂仙祖職掌如何?
禪師:呂師兄啊,他是經理,我是主任,菩薩是總經理,道祖是董事長。但因呂祖並未承辦業務,故不常來,除非求衪。呂祖是大羅金仙,相當於佛教的大菩薩摩訶薩了。
叩問:最近有呂祖在別處降筆,說衪已修成佛了,不知究竟如何?
禪師:這只是騙騙鄉下人罷了,真的呂祖不會去降乩。金剛經云:「阿羅漢能做是念,我得阿羅漢道不?」,真正得道者,是不會自我宣稱的。
13)叩問:南海普陀山觀音與西方淨土觀音有何不同?
禪師:觀音的本靈在西方淨土,普陀山坐鎮的那尊,是衪在中國第一世的分靈,普陀山算是祖廟!其他中國各地的觀音,皆是衪再分靈,漸次降低,有的轉了四、五次以上。
註:各地的觀音應該以善魂居多,禪師故意不說。某次我提到天上修道院,禪師驚訝問你們怎麼知道修道院事,我回答是地藏菩薩說的。資深通靈人說:「全球地藏菩薩,都是以安徽九華山地藏古佛為總管;全球觀音菩薩都是以南海普陀山為總管」。台北天母慧濟寺就是普陀山慧濟寺的分院,乃全台觀音最高總部,普陀山慧濟寺沒有官網,因此天母慧濟寺的官網,就是普陀山觀音的全球唯一代表,可惜最近退化,只剩下臉書。
另所謂全球,主要是指中日韓三國,小馬後來遊地府枉死城,獲知在地府的安排上,中日韓三國人民,可互相輪迴,臺灣大陸併屬中華區(其他如新加坡及各國華埠,我猜都在內。)。世界末日是用核戰來執行。

14)叩問:若家中供奉一尊觀音,也會漸次轉來一位菩薩嗎?
禪師:依佛教經典,佛菩薩無所不在,尋聲救苦,誠心禱誦必有感應。但就道教來看,沒開光的神像,根本是假的,弄不好,外靈入侵怎麼辦?
註:佛教是理想,道教是實際。
15)叩問:觀靈時,若心情散亂,是否會觀不到?
禪師:和個人情緒及氣(氣功),都有重要關聯!
叩問:散亂者若修習禪定,是否比較容易觀入?
禪師:禪定後,靈台清淨,感應較強。
註:前已述,最重要是先去參加寺廟晚課或法會,事先處理擺平業障。如同齋戒沐浴更衣後再來拜神觀靈,比較禮貌,也比較容易成功。
16)叩問:植物有沒有靈?
禪師:靈性很低,低到無法自主。
註:網路通靈問事已記載,通靈可以溝通植物。

17)叩問:為何金剛經云「誦此經功德大於布施功德」?
禪師:未能明白佛理,而施捨錢財,是修褔而未得慧;學佛可以得慧,福慧雙修才是完美。不應說誦經功德比布施大,如此望文生義,斷章取義是不對的,這是執著的毛病。聰明的人易執著,愚者反而不懂去執著,他不會有興趣專研。這個問題你們要好好注意,因此我一再不厭其煩的開導你們。
註:沒得慧,就會有貪瞋癡,就會造業,變成雖然做了布施功德,另方面卻又造業惹出麻煩,且因前功不能抵後過,這樣就必須受輪迴來報應,乃不能出輪迴。
又佛經內容常會膨風(誇大),只為了顯示該經威力強大,但事實上並不會強大到那種地步。最明顯是「唸佛一聲,罪滅河沙」、「唸寶篋印陀羅尼七遍,祖先由地獄超到極樂世界」。「大隨求」這類膨風更多。都可用經皇來救濟,內云「虔誦聖經.心神通靈」,並不是說唸了一遍就會通靈,而是要唸很多很多遍,這才是「虔誦」。

18)女信眾問:「在我沒來慈善堂探討前,實不敢相信真有濟公這尊神明。」
禪師:一般民間早已拜濟公到走火入魔的地步,但正信佛教並不重視,這原因是:真正佛菩薩你們不拜,只迷戀我濟公現給你們的神通,我濟公頂多阿羅漢果位而已。有些信徒也鮮,跑到和尚面前去稱贊我濟公降乩的神通,如換作你是和尚,刺耳不刺耳?第一,乩童是佛教的東西嗎?第二,濟公跑去道教,是不是附於外道。因此和尚不願承認我的存在。
註:最大原因是正信出家眾,幾乎全部修不到神通,酸葡萄心理作祟!同樣現象也發生在基督教,牧師神父同樣排斥神通,因為他們自己沒有。舉凡由佛學院、神學院訓練出來的神職人員,都是經典派,執著於經典,排斥通靈。更唯我獨尊,一定不容外教。所以廣欽和尚說:「想要去唸佛學院就是打妄想」。真正最好的修行是去大廟大教堂,閉關唸到通靈,然後由佛菩薩、耶穌馬利亞親自來指導,而不是去X學院讀死書。

叩問:但濟公降乩度眾,效果極佳。
禪師:是沒錯!雖然我盡量去做,角色地位卻很尷尬。總之,
修行歷程,正信出家眾,好比早得佛法的資優班,由佛菩薩等名教授指導。我濟公和尚,如同小學老師,在指導你們一般普通生。你們切不可迷於我的神通,不知長進,應去追隨名教授的指導,去實修,修到智慧開悟,一切自然會懂。
註:就是到名剎去參加法會、早晚課,大大消業障,以利出輪迴。

19)叩問:近讀善書,教誦「太上老君道德天尊」聖號,此與淨土宗唸佛有何差異?
禪師:前者道教,後者佛教,看你選擇走哪條路,心誠則靈,兩條路都是安全的。
叩問:擲筊杯時,正反翻面是由什麼力量控制的?
禪師:神明的意念。(註:因此會耗損靈力,許多神明頂多給兩聖杯)
20)叩問:神明是否可不藉乩童,直接顯化?
禪師:願力大於業力,業力大於神通力。若業力小則神通可以扭轉,就可以有神蹟出現。當眾生共業太大時,神蹟無法出現。
註:網路通靈問事已有超連結新聞:土地公不滿某君在廟內吸毒,製造髒亂,親自現身指引警察抓人。
21)叩問:狐仙是怎樣修行的?它們可以搬運物品,空拋糖果等。
禪師:鬼和仙皆有此能力,動物中靈性較高者,和鬼類皆可修成仙(正如同混元真經末尾所述),狐累世修,以其因果,狐身得道,死後成仙如同道士升天。
22)叩問:弟子外公家,曾養一隻小白兔,喜歡拜月亮,何故?
禪師:不是每一隻都這樣吧!那是因為牠恰好有修行的宿因。
註:什麼人養什麼鳥,這外公就是家母的乾爹,乃戴笠的親表弟,抗日時出生入死做情報,蔣經國本要他接第一任台灣省警務處處長,但他太喜歡打麻將而放棄。會當大官前世都是修道人。家母只在病中住普門寺時,夢過他一次,簡單只講4個字:「去做早課」。當時覺得很新鮮,沒當一回事,後來才知道,參加早晚課,非常有利於消業障,可免病情惡化。
23)叩問:為什麼說「心誠則靈」?
禪師:你在唸經佛菩薩會知道,若心中會有雜念,那是你的業障在干擾,但你個人的業要自己去清,佛菩薩不能代勞,但祂能以智慧指導你怎樣做,才能消業障了生死,這就是佛教修行的過程。
24)叩問:為何台灣會有好幾家同名的宮廟?
禪師:廟名是主神決定的,主神上奏天庭時,以主神神格高者優先,或以先後決定。
叩問:那為何會有廟名重覆?
禪師:你可以確定,這些同名廟只有一間是領玉旨的,只有領玉旨的廟才能掛出「玉旨」二字,沒領亂掛,主神會被糾正。大廟分靈出去的,要加地方名稱或稍微改名,就仍然可請掛玉旨。註:譬如東港東隆宮分靈到台北,可命名為台北東隆宮或凌霄東隆宮,皆可再請玉旨。濟公另說,分靈出去的廟,是原廟主神弟子去擔任主神,原則上神格會較低。但一旦興旺成大廟,主神就會改由上天派遣,例如台灣幾間大媽祖廟。又據知某分靈慈惠堂因建廟過程,堂主A$,負責建廟的母娘在建成後,被召回天上受處罰,另派法力高強者,下降蒞任瑤池金母。
叩問:本堂領玉旨否?
禪師:本堂領的是「道旨」。(歸無極三清管轄)
註:我當時曾開玩笑說可改名為「無敵慈善堂」,其他人就說:那很快就有人來踢館了。

25)叩問:誦經為何能夠超渡亡魂?
禪師:唸誦地藏經迴向亡者,迴向的意義,乃是請菩薩超渡某人,此外並應多唸阿彌陀佛聖號。睡覺時還可播放,以使佛號不斷,睡覺時聽佛號照樣有功德。
註:誦經超渡原理:1.佛道經典唸誦出來都是有能量及功德,可當作靈界貨幣錢財,用來賠償或者滿足某項祈願。2.唸經可以請神降臨,來主持調解談判,安排用唸經功德賠償和解業障,業障滿意後自願離開,或放棄報復開始修行,就是完成超渡。
26)叩問:神像開光,為何要在吉時?要在山中?要用白雞冠血、硃砂?
禪師:在吉日吉時、山頂上開光請神,則神明從天上帶下來的靈力會比較強。雄雞日出而啼,報陽使者,吉陽就是旺!黑色主陰,白色主陽,挑選白雄雞,陽上加陽,陽氣重也。又雞冠係首靈最凊之處,故在該處取血,可以辟除陰物。硃砂則是辟邪。
註:1.在靈力強的大廟開光亦可,不一定要在山中。
2.玉天宮林道長給神像開光,僅使用上好的朱砂,不用雞血,玄天上帝說:「若用到雞血,將來神要負責超渡這隻雞。」。且雞要送去放生(不能吃掉!),比較麻煩。我的改良方法是:用法師、乩童或廟主的血代替雞血,效果亦佳。最近我手指割破,突發奇想,將血抹在筊杯單面上,結果秦通關公說:「辟邪力更強過硃砂,效用可維持4個月到半年。」。比較起來,硃砂很貴,效果通常只有兩個禮拜。血筊杯不但可以用來問神,問祖先更佳,因為「血脈相連」!人血可避邪是家母所教,她說從前人在荒郊迷路時,可將小指咬破,彈指灑血出去,就會找到出路。就是突破鬼打牆的道理。又在陳靖姑廟,屢次看見祝壽時,南天柳天尊降乩,用刀片猛割破舌頭多刀,血舔符紙數十張,說:「我們神平日受你們香火,無以為報,現在出些神血幫你們治病。」。退駕後,壽筵上乩童照吃大餐,毫無疼痛感覺。麥寮道士對我說,那叫做閭山派龍口符。廟方簡稱為血符,治病時燒化成灰,拌水喝下,效果與水煮中藥材相同。我們一般人,如用自己血液畫任何符,效力都會強過朱砂

叩問:神像金身是否即如同神明的住宅?
禪師:應該是「旅舍」,神明本座在天上,有事才下來。平時都會留三分靈氣在金身上,只要有人進廟燒香,我們就會知道。(然後從外太空某處衝下來,穿過大氣層回廟,處理信眾問題。)
27)叩問:請開示婚姻問題
禪師:人一生中婚姻緣不只一條,七世夫妻除外,婚姻緣有深有淺,深者結為夫妻。若某人一生有甲、乙、丙三段婚緣,若皆深,就都有機會成婚。設甲為善緣,則是對方向你還債,乙丙孽緣則是討債。若你今世修得好,乙兩由深轉淺,結婚30年改為3年,長痛變成短痛,但債務一定要償還完。另外單相思、苦戀,亦是在還債,善功作得好,孽緣會完全消失。
28)叩問:家中鏡子懸掛方式?
禪師:人有陽氣,照鏡子時會反射陽氣,客廳人多,反射陽氣能量亦多,多就強,若鏡身方位不對,會妨礙你們。改善之道:1.把鏡子拿掉。2.或睡覺時加裝布幔遮掩(好像專指臥房),平時無妨。(註:禪師後來又指點,可剪紅紙如錢幣大,貼在鏡面上方,可有鎮攝作用。)。客廳、房間皆應如此。或安裝八卦亦可,同樣有收斂作用。但鏡子若是掛在廁所,則不必如此,廁所中穢氣多,且是封閉的(不會很多人一起出現在廁所)。另外,客廳掛刀劍,亦會有妨害。
註:風水陽宅禁忌非常多,所幸現今資訊發達,大家可從網路上或者書店中,找到各種禁忌及其解法。
29)叩問:請問地基主的來由?
禪師:地基主也可稱為地縛靈之善類者,就好像日月遊神一樣,是由冥界派任的。如土地公相當於里長,地基主相當於鄰長,同樣是燒土地公金給衪。乃屬最基層的神明。
30)叩問:陰間有聚善所,天上有修道院,亡靈進入之條件為何?
禪師:業輕的善魂入聚善所打基礎,修若干年後做考核(註:可派到陽間當小神或兵將,帶業修行,濟世救人做功德消業障),能夠升到天上修道院的,是完全沒有業障的靈魂。有些亡靈在世時修得不錯,可不經審判,直升修道院。
31)叩問:亡靈是否可以超渡其亡靈親屬?
禪師:一同進入靈界後,你們雖然還認識,但親戚關係已經解除了。(註:解除後變成朋友,慈善堂觀靈下去,有人看到亡父在敲木魚唸金剛經,祖母在旁邊打坐。但以靈魂身份唸經,效果很差,所以亡親及孤魂多是要靠陽人唸經來超度)

32)叩問:為何本堂地藏王菩薩說,廣欽和尚證菩薩果位後,不須留在寺廟度眾?
禪師:在修道院證菩薩果位後,是被派到凡間之寺廟度眾,不能選擇。而廣欽和尚是在娑婆世界證得菩薩果位,祂可以選擇:以菩薩身份度眾,或者乘願再來,投胎到下一世去。
33)叩問:是否在人間修比較快?天上或地府較慢?
禪師:這裏是五濁惡世,修行要下大功夫(註:向高難度挑戰),功夫大,成就就高。
註:天人犯錯被貶下凡,輪迴數世,通常都是業障不減反增,因為人間考驗多,弄不好就造業障!除非到本世能夠覺悟止血,猛回頭,逆流而上,才能拚回天上出輪迴。
34)叩問:請示佛門禪宗之要義為何?
禪師:禪宗是直指人心,不重外表。人人皆有佛心,俟其開悟而已。
35)叩問:請示本堂弟子佛道雙修之法?
禪師:以佛為心法,道為外功,相互參照印証,更能得力。

以上「三聖開示錄」全部結束,接下來節錄小馬自己記錄執筆的酆都遊記,原載於「靈界之旅-第2集」。

                        

              酆都遊記  菁華節錄         原作者:小馬

大約在民國80年代初期,我(小馬)蒙太上道祖、濟公禪師恩准,透過呂教授金虎施法,遊歷靈界數十次,遊酆都是其中之一。

秋日下午,我(小馬)紅布蒙住雙眼,在悠揚的咒語、木魚節奏聲中,漆黑的眼前,逐漸轉成1片光亮,出現1個圓球,又變化成葫蘆,忽聞酒味撲鼻,隨即身著半黃半褐的僧袍、手執蒲扇、腰懸葫蘆、面頰削瘦不修邊幅,臉上帶著微笑的  濟公禪師法相示現了。
師父未等我請安,就直接了當說:「今天帶你到酆都遊歷,增廣見聞」
接著耳邊響起呂老師唸咒及木魚聲,隨著咒語的變換,景象也由原本空蕩的背景到了荒僻的山徑。只見  濟公師父搖晃踉蹌在前引路,我卯足了全力,卻跟得氣喘如牛。忽然  師父回頭告訴我,只要過了山頭,就快到酆都了。
過了山頭,看見山川如畫,卻感到空曠荒涼。師父感覺我體力不濟,便將手中蒲扇往地上一拋,蒲扇立刻變大,師父唸動真言和我站上去,蒲扇騰空飛起,如同坐雲霄飛車。很快看到前方1座大城,城門上寫著「酆都」二字,城的後方是1座大山,看起來灰暗陰森,呂老師說那是亡魂山。我們在城門外降落,徒步進入,守衛見到 濟公禪師,相當恭敬打開大門,倒是兩邊有四位古裝將軍,盯著我看,讓我有些害怕。

入城之後,街道景觀一如古裝電影,街道很寬,兩旁皆是磚土造平房,見面道路是硬石板鋪成,古樸整齊,師父說這是一般住宅區。再往前走,看見一批典雅的房屋,師父說那是公職官舍。酆都是冥界首都,也是行政中心,居住在這裏的,不外乎三類:1.公職人員及其眷屬。2.平民。3.等待投胎轉世者。

師父再解說:所謂平民,就是生前善惡功過差不多,不須投胎轉世者,在此日常生活,且必須到「講經所」聽神佛講經說法,直到考核通過,便可選擇擔任地府冥官或上天神職。
講經所是地藏王菩薩、東嶽大帝直轄設立,以各種不同程度設立不同等級,因材施教。類似凡間各級學校。待在這裏如果超過五百年,仍未通過考核,便要強迫輪迴。

如果通過審核,便依個人修習成果,再參考累世功果,及個人意願,分發至冥府任職,或派往陽間擔任福德正神、城隍、陰差、日夜遊神等神職。再好一點的,便昇至天界繼續修行,在天界修道院畢業,便成了「準神明」,隨時有可能被分派至凡間擔任神衹。
第3類等待轉世者,他們是經十殿審判完畢,在此等候分批到孟婆亭去喝忘魂湯,算是酆都城的流動戶口,隨時遷出。明白了嗎?哈哈。

接著師父拿起腰間葫蘆,喝了兩口說:「沒酒了,得到市集酒店去打酒了」。我們走過兩條大馬路,來到繁華的商業區,人來人往、市集攤販、飯館客棧、雜貨商店、街頭叫賣,一應俱全,好不熱鬧。我走在師父的後面,街道上古裝男女老幼,不看師父,卻通通盯著我看,師父轉過身來,用蒲扇指著我說:「你看看自己身上穿的,和他們有什麼不同。」,原來只有我是穿著現代服裝。我描述出來,堂上圍觀的大伙兒一陣哄笑。
       這時一個小販在沿街叫賣糖葫蘆,很多小孩子跑過來看。師父問我想不想嚐嚐看?但口袋卻沒錢,呂老師聽到了,便唸咒燒金紙,「急匯」到我這邊,並問我收到了沒?我手摸摸口袋,哇!口袋鼓鼓的,趕忙說收到了,堂上眾人都很高興。我買了五支,四支分給周圍的小朋友,自己嚐了一口,發覺跟陽間的差不多,只不過多了一分沁涼的感覺。小販說總共十文錢,我掏出口袋銀票,小販驚訝面額這麼大,我說不用找了,小販滿心歡喜,一再道謝的走了。師父在一旁嘀咕催我快點,他酒癮發作了...

我們走進一家兩層樓的酒店,師父點了幾道菜,外加1瓶白乾,我們師徒吃的津津有味。酒相當醇烈,我喝了兩杯,就覺得天旋地轉。這時呂老師提醒,不可在陰間停留太久,師父便帶我到大街空曠處,揮動蒲扇替我醒酒,然後叫我閉上雙眼,嘰哩咕嚕唸動真言,再用蒲扇對我搧三下,當時覺得四周轉成漆黑一片,耳邊風聲呼嘯作響,不一會兒就回到堂上。

元靈進入肉體後,我解開蒙眼紅布,臉頰泛紅,仍帶醉意,於是呂老師施法為我再作解酒。靈界的酒力,竟能夠帶回陽世,至今讓我百思不解。林註:酒能帶回來,若錢也能帶回來,「口袋鼓鼓的」回到陽世,也自動陰陽轉換,變成一疊新台幣2000元鈔,那麼....(慈善堂大門被擠爆)      [酆都遊記菁華   完]

.

◎接下來順便再節錄一篇小馬的牽亡魂精彩傑作,作為收尾。下文原載於「靈界之旅-第1集」。 文章原題名為「第六感生死情」                        

                 基督徒牽亡魂  菁華節錄

前言:本案慈善堂共出動兩位通靈人義務幫忙,第一位是小冀,迄今仍長期任職於台北某醫學中心,第二位就是小馬。小馬後來有正式拜師加入慈善堂,小冀沒有。

高雄林小姐,乃兄讀書一流,出類拔萃,但不幸在高中畢業那年,溺斃於石門水庫。15年後,民國80年2月,她不斷夢到哥哥回家來看她,但因全家虔誠基督教,不願相信鬼神靈異,遂置之不理。結果連續多日,只要一睡覺就夢見哥哥,而且面目轉成恐怖,帶給她莫大壓力與驚恐!夜夜不敢合眼睡覺,精神面臨崩潰。於是她不顧家人反對,開始尋找民間信仰,在雜誌報導發現慈善堂,2月2日專程北上。但是她報名參加觀靈卻無法成功(註:照理說,能夠夢到,就能觀入,耶穌曾在大教堂懷恩堂對秦始皇說:「天眼就是清醒的時候作夢」。可惜她嚴重睡眠不足&心神不寧),呂教授獲知她遠道而來,且同情她的遭遇,交待大弟子劉君國鎮做個案處理。

晚上7點,先請小冀紅布矇眼代觀,觀見濟公及土地公把石門水庫所有溺斃亡靈全部調來,堂內擠滿黑壓壓一片,由林小姐盤問鑑定,但全都不符合。劉大弟子遂禱請地藏王菩薩幫忙,不久小冀就看見地藏王出現,用錫杖往地一振,裂開一個大洞,他隨菩薩筆直下降,到達地獄水牢區,各受刑人浸泡於各間水池,載沈載浮。 菩薩引他到一間,泡著1個人,狀態頗慘,是光頭,頭上還有個胎記,正合林小姐的表述,但他無法講話,手腳不斷掙扎,隨即下沈。菩薩伸手將他拉上來,但小冀隨即驚呼:「哎呀!不好,它撲上來了...,好痛好痛!」,小冀抱胸趴倒神桌上,連聲喊痛。全場大驚。半響後,小冀深呼吸坐起來,解開矇布說:「那亡靈應該是急於表達(講話),撲降我身,好在濟公師父及時現身,用蒲扇朝我一搧,胸口劃一字,它才彈開。.....。小馬小馬,我太累了,接下去換你辦了。」
註:之前項王是派展昭保護虞姬(上元師姐),數年前為某事,請資深在新莊地藏庵溝通展昭,來時他說很ㄎㄨㄞˇ,彪形大漢,全不是包青天劇中田鵬小生模樣,他要求說「不可以踩我身」,就是不讓展昭附他的身,僅可在旁通靈溝通。展昭當時算是猛鬼,尚非正式神將。一般來說,陰魂如果對通靈者附身,陰氣會影響健康。
2/20下午,上元師姐參加善導寺春節禮千佛,結束後,我建議她可以開辦牽亡魂,社會上很需要,但守護靈說不可,必須要修到乩童才安全,也就是神靈要先降入乩童,再召來亡魂,這樣亡魂就沒有辦法越軌對乩童作附身,且乩童有神明金光護體,也不怕亡魂帶來的陰氣傷害。
已故國寶級尪姨,花蓮石壁慈惠堂林千代,是終生作牽亡魂,提供自己身體供亡靈附身講話,她75歲車禍去世後,阿蓮老師姐接手,她不提供附身,改由通靈方式為亡靈傳話給家屬,這就是我建議上元的方式。
字的神奇:85年前後,我長期帶附近居民黃小妹及哥哥,都是國小三、四年級,在天母慧濟寺通靈。某次黃小妹的同學會夢到可怕的東西,黃小妹就學劃這字紙條,給同學帶在身上,結果有效,從此就不再夢了。兄妹3人都是在明朝時,老年才出家修行。


小馬坐定矇眼,聽咒一觀入,就說:「此刻地藏王菩薩及那位亡魂就在堂中,他右耳上方有塊紅斑胎記,身高約170幾公分,身上泡得浮腫,不忍卒睹。」。
大弟子劉法師國鎮,對林體小姐說:「妳可問些私事,以查明是否真為亡兄。」
林小姐分次問:「請問他生前最喜歡養什麼寵物?」、「最拿手的學科?」、「最喜歡的消遣是什麼?」
小馬分別轉述:他說「烏龜」、「英文」、「圍棋」
林小姐全部都稱「是」。
林小姐:某次下棋,你使用哪一招數,令姑爹讚不絕口?
小馬:嗨,也沒什麼啦,那招叫「置之死地而後生」(這時似已半附身狀態,亡靈開始直接回答。)
林小姐點頭追問:下完棋姑爹對你的評語,還記得嗎?
小馬:好好下,將來一定是國手。
林小姐又點頭說「對」。
這時因為亡靈已逐漸對小馬附身,小馬講話神情、語調都有改變,並多了用手勢加強語氣。慈善堂的法師們,互相提醒,暗作準備,以防剛才胸痛仆倒再度發生。

林小姐又接受旁觀者的建議,問一些更特別的問題。
遂問:你最想讀的大學是哪一所?
眾人紛紛預測:台大、離家最近的成大。
「哈佛!」二字從小馬口中清脆的爆出,劃破凝聚的空氣。
林小姐驚愕的睜大眼睛,頻頻點頭說:「對!對!」。全場圍觀者一片驚嘆聲,真是胸懷大志,可惜....

「媽媽今年幾歲?」林小姐再問
亡靈這時已經不耐煩,擺出兄長的架勢說:「怎麼!妳還不相信是我?還要考我。」
劉法師打圓場說:「慎重其事,多方查証,實屬必要」
亡靈:「好啦,是56歲啦」
「對」林小姐點頭,再問「你最喜歡看的書是哪1本?」
「胡適文存」
「對」,林小姐喟嘆:「你的遺物已所剩無幾,唯這本書是你生前最愛,爸一直不捨得丟。」
「妳回去找,在樓上儲藏室的櫃子裏,還有1本"馬克思思想介紹與評論"」亡靈說。
「啊!真的呀,這種書在那個時代是禁書,你看得懂嗎?」林小姐問。
「預備在聯考結束後,正式閱讀,沒想到....唉!」亡靈嘆息
林小姐感嘆:「出事前一天,我就預感你可能會死,所以拚命阻攔你和表哥去石門水庫,但爸不聽,還罵我發神經。我只好要媽提早叫醒我,最後勸阻你們,沒想到媽沒有叫我,我醒來時你們已出發。下午惡耗傳來,爸媽痛悔萬分,無法接受....」
亡靈嘆口氣說:唉!那是個劫數,別提了。
註:亡靈不夠坦白,這不利他的消業,經皇:「惡恐人知,便是...」。一般投水自殺才會關水牢,他失足落水,斷不致進水牢。應當是他有重大業障來討,妹才會有預感。溺死後調回地獄繼續處罰前業。很多空難死者也是一樣,繼續進地獄處罰。都是在前某世,作了很嚴重的事,今生才會被安排橫禍,了因果!他受基本處罰15年後,獲准托夢親人,做功德來救贖,類似陽間允許保釋或易科罰金。

林小姐續問:「小弟已中正理工學院畢業,表哥在美國唸到博士定居,你知道嗎?」
亡靈:都知道,我要沒走,早就超過他了(美國博士)。
林小姐略帶不滿:你一點都沒變,還是那麼狂!
我問你:「家中你最喜歡誰?」
亡靈低頭不語。
林小姐:「你不好說喔,不是我,是小弟對不對?」
亡靈不語默認。
「那為什麼你回家托夢,只找我,不找小弟他們?」林小姐憤憤的說
「因為只有妳會幫我,也只有妳能幫我」亡靈無奈的說
註:家中只有這個妹妹具通靈體質,可以被托夢,接著妹會看到慈善堂的相關報導,應該也是他暗中牽引的。就好像現今瀏覽網站,「無意中」發現了重要資訊或報導,其實是守護神暗中引導。(若不幸糊裡糊塗入了卡魔網站,大概就是業障的傑作,請喝魔卡咖啡。)

「既然找我幫忙,幹嘛變那麼恐怖來嚇我?我都幾乎以為我瘋了!」林小姐愈加氣憤
「不這個樣子,妳會來這裏嗎?妳會以為是,日有所思夜有所夢而已。」
「你只會欺負我、損我,喔!如今有事請了,就來找我啦!」
又說:「雖然我們常拌嘴,但我心裏一直很崇拜你,很在意你的每一句話,你知道你那些損言損語對我傷害有多大!你知道嗎?」
「......」
火藥味越來越濃,劉法師連忙再打圓場:「往事不堪回首,請換個話題吧」
林小姐按捺住性子:「說吧,要我怎樣幫你」
亡靈說:「家中儲藏室,我以前放便當的袋子,現在確定還在,拿出來裝幾樣我愛吃的小菜,再買一個小西瓜、香枝、金紙、往生錢,到石門水庫出事的地點,焚香燒紙,呼喚我的名字,再...(錄音還原者細節從略)。最要緊的是,事後覓靜室恭唸七遍地藏本願經迴向給我,切記、切記。」
註:這是做招魂,可能是主魂下地獄受罰,其他兩魂,因為當初基督教不做招魂,所以還在水庫內遊蕩,當孤魂野鬼。如果當初有招魂,這兩魂,一歸靈骨塔或墳墓,一歸家中遺照(基督家庭沒有神主牌)。亡靈在三魂定位後,再唸地藏經請菩薩超渡,就可以準備三魂合一,投胎轉世。

林小姐啞然無語,半響開口問:「好,我幫了你,你要怎樣謝我?」
「我幫妳找個好對象!」亡靈信口即答
林小姐略臉紅,向劉法師說:「朋友的母親可以通靈,曾說我哥哥有事找我,事成之後會幫我找個好先生,作為答謝。如今看來不假。」
這時,亡靈突然說:我做妳的兒子好不好?
林小姐連忙搖頭擺手:「不要不要,之前就老是欺負我、整我,要是做我兒子,不被你氣死嘔死才怪。」
劉法師再打圓場說:「不會啦,來還債的會是乖孩子,妳哥哥投胎是要報答妳」
林小姐問:真的是這樣嗎?
亡靈:「我從不開口求人,這回不得不拜託妳,我不會欠妳這個情。」
劉法師插話說:您在水牢中受罪15年,不知是造了何因,可否說出來,做為勸世。
亡靈再度低頭不語
林小姐問:不知還有什麼事要交代我?
亡靈:早點結婚吧!(註:他急著要來投胎)
林小姐:「你不是說過,像我這樣平庸難看,怎麼嫁得掉!」
亡靈脫口而出:怎樣的破茶壺,就有怎樣的破壺蓋。(註:另類的門當戶對)
「啊....你又講...」,林小姐氣得跳起來
註:亡兄已答應要幫她覓良緣,就是牽紅線找一個前世曾經受過她恩惠的人,來跟她一見鍾情。再功夫一點,要把男方的壞線和解掉,避免出現桃花外遇。也就是確保他未來父母,能夠白頭偕老,如果離婚變成單親媽媽,這樣母子都會很累。

劉法師只得再打圓場,並說時候不早,宣布散會。並舉行送駕儀式。
送駕剛完,坐在神案前的小馬,突然向前仆倒,趴在桌上(註:亡靈退出他的身體,而他自己的靈魂尚未進來。)。過一會兒,小馬才慢慢坐正身子,雙手解開矇眼布巾,恢復平常神情語調,說:「剛才地藏王菩薩和那位亡魂,慢慢的消失了。」
註:禪師曾說:「神明降乩過程,是先把乩童的靈魂調出來,站在身旁學習,神靈才進入乩身。退駕時反向操作。」。某次我帶天眼清潔隊員曹太太到堂,中壇元帥正降乩辦案,小馬叫她看,問看到什麼?曹太太說看到哪吒太子站在乩童的背後,後方還站著兩位將軍。小馬說:妳看到的跟我一樣(兩人所看相同)。有的時候,天庭還會派遣監察神明來監看,站在更後方。
又某次我帶歐陽去某慈惠堂問事,他天眼看到說,來降駕的不是母娘,而是衪身邊的神(註:母娘與該乩童無緣,不能降)。又另次,我帶自來水公務員去,他的天眼是在十普寺晚課成功,他看見乩童起乩時,剛開始神有降,後來神走了,乩童還繼續在講,變成起假乩,他非常不高興,我勸他別管。


大弟子劉法師國鎮,指揮眾師弟收拾法器,同時安排順路的人,送林小姐到火車站回高雄。(註:5年後,六張犁才出現捷運)。此刻,牆壁上的掛鐘,指向夜間10點55分。

這照片隸屬於「林小姐探亡兄」文章。三聖開示錄(上)係借用來顯示場景。手持錄音麥克風者,是慈善堂的弟子義工。在三聖開示時,是由我自行錄音。

後記

1.因為林小姐具有通靈體質,原本亡靈是安排她到六張犁來觀靈見面,直接交代。但可惜她受了睡眠及情緒兩大干擾,導致觀不到。所幸小冀,小馬連續救援,終至圓滿收場。

2.亡靈如果順利投胎,現在應該已經25、26歲,如果不昧前因,應該帶著媽媽,再到慈善堂來觀靈,直到天眼成功,林小姐應該在基督教內,提供通靈服務,耶穌、聖母非常期盼此類人才能夠出現。亡靈本身在前幾世,應該有當過出家人(光頭標記),才會這麼聰明,今生轉世後,如果不打算出國,可以考慮在慈善堂拜師學法。回高雄開設慈善堂分堂度眾。如果出國,則可在國外開設分堂度眾。

3.本月24日星期六,上午9點開始,一整天,六張犁慈善堂辦理太上道祖祝壽法會,在門口露天舉行,會有神明降乩義務回答信眾問題,也可能會舉辦免費的入座觀靈。中午招待平安餐。
詳細地址是富陽街21巷5號。捷運文湖線.六張犁站下車。讀者們可以去看熱鬧,共襄盛舉消災等等。TEL:8732-1234。這是國內雜誌報導最多的名廟。但分堂拓展太少,導致中南部人必須北上來觀靈、探亡魂。

4.再次提醒,參加慈善堂觀靈前,如能先參加萬華龍山寺晚課至少一次,可以增加觀靈成功率。參加早課也可以,龍山寺早課6點、8點各一場。各縣市的寺廟早晚課、法會都可以。最好能夠參加到閉上眼睛,能夠出現亮彩圖案,這樣再去觀靈,幾乎一定成功。

----------------------------------------------
追加:另位  觀音菩薩  開示摘要   (採自靈界之旅第1集)


租屋室友劉O傑,喪父在客廳哭泣,我帶他去六張犁觀靈看亡魂,第一次就成功,看見白衣觀音站在一團火後,但呂教授連唸兩次召亡咒,都沒有辦法召來乃父。於是改請菩薩帶去看花樹叢及元辰宮。看時我請菩薩以點頭或搖頭指示,劉父是否已升天,劉觀見菩薩向上看,表示已經在「上面」了。呂教授說難怪召不到。

結束後,我再麻煩小馬請菩薩降駕,叩問明白。菩薩允降小馬身,劉君即問方才自己觀靈所見是否為真?
菩薩:正常矇眼是否漆黑一片?如今已看到那麼多有意義,且符合陽世實況的景象,幻覺或潛意識辦得到嗎?
劉叩問:看見元神宮廚房柴堆旁有一把斧頭,這代表什麼?
菩薩:勞力,要辛勤去砍柴回來,將來才會出頭。
劉叩問從事行業?
菩薩:因人而得財,如餐飲、旅遊、大眾傳播等與人有關者皆宜。(註:當時他就是在飯店當夜間櫃台,文化日文系畢業)
劉叩問前世因果
菩薩:若問前世因,今生受者是。你前世為佛門中人,今世對「佛」有皈依之感,對「道」僅有研究之心,對命理五術皆有所仰慕,但終將皈依佛門。佛、道雖異,但殊途而同歸。(筆者註:對極了,他早年曾想出家。後自習紫微斗數,經常義務替同事、朋友排命盤、卜卦。他建議自修紫微斗數,應先看中國時報出版的「紫微斗數入門」,慧心齋主名著。)

筆者稟告:他二兄長皆修密宗
菩薩:你与顯宗較有緣,在你的感覺,是否顯宗較為祥和、親切?而密宗較為神祕、遙不可測?惟殊途而同歸,勿有高下之分。要注意的是,你很多疑,且癡心過重,這是修行的障礙。
劉叩問父在何方?
菩薩:落葉歸根,身在蓮邦。已不退轉,除非乘願再來。
(註:劉父是老中醫,用祖傳藥方救了不少人。)
釋疑完後,我恭請菩薩再去看一下劉君台中老家。

菩薩說:吾去也。菩薩即帶小馬一魂出體飛往台中。十幾秒後,坐在堂中的小馬說:「現在看到的景象轉換了,到了一座透天厝,直入四樓」。菩薩藉小馬之口,描述八項實況:
1.佛堂設在4樓。2.佛桌面對陽台。3.佛堂門外懸掛香爐(天公爐)。4.神桌上供奉觀音菩薩。5.佛道不分(兩教神明皆有供奉)。6.每天上香多是老年婦(劉母)。7.佛堂樓梯窄且陡,常絆倒人。8.妯娌不合,一逞口舌之利,一逞口舌之快,彼此水火不容,此現象已存在三、五載。兩人信仰並不深,隨人舉香隨人拜。(註:這些應該都是家中觀音菩薩向廟神報告。)
這些講述都很正確,令劉君頗為驚訝,不斷點頭稱是。

菩薩:知道我為什麼要講得這麼詳細嗎?因為你生性多疑,必須如此才能讓你盡信。
筆者叩問:不知劉府觀音還有何交代?
菩薩轉述:家中缺乏祥和之氣,言語多傷人,金錢進出混亂。再者,禮拜神明應該虔心,勿僅作表面形式。家中明春有一劫,口舌之爭會很嚴重,需注意防範。

言訖,菩薩說將帶小馬北返,吩咐在台北堂內金爐,燒壽金若干(給開路及保護的天兵將),隨即小馬坐姿些微顫抖,緩緩吐幾口氣,魂魄已回體。筆者及劉君站起來拜謝觀音菩薩幫忙。
★看字鼻祖:以往慈善堂並沒有神明出字幕溝通情事,直到劉君第二次再去觀靈時,看見關聖帝君,我站在旁,突然想到,神明既然可以顯現相貌,相貌就是一種圖畫,圖畫比文字複雜,因此應該更可以顯現文字,於是我就詢問關公是否可以顯現文字來溝通,然後劉君就看到,關公一揮手就出現一排中國字,這就是本系統天眼看字幕的濫觴,時間大概是民國80年6月。劉君從此可用此方式,傳達神意。且在慈善堂專職通靈,服務信眾了一段時期。

接著菩薩仍降小馬身,傳喚弟子盧曉O到壇前,告知:1.有犯官符,並指明貴人所在。2.三個月後,家中有添丁之兆。3.近亦有車關,經眾神化解後,本人已無問題,但車身擦撞凹損難免,車內應掛保車平安符。
盧弟子:平安符擱置過久,恐已失效。
菩薩說:拿回堂來過香火即可。(過爐,補充天兵將數量)

叩問:神像開光請神,不知神明來源為何?
菩薩:來源有三,甲:由天界(修道院)派下凡。
         乙:由冥界(聚善所)善魂蒞任,如土地公、城隍...等
         丙:由原廟神明分靈出去。
這三種果位,都是天庭核定,沒有尊卑高下之分。
註:濟公另示:「凡領道旨、懿旨(瑤池令)、玉旨的宮廟,主神必由天界派任,但廟內其他神明,或分靈至信眾家庭神明,就不一定,可能是冥界善魂修上來的。」。王爺廟信眾家中供奉的太子爺曾自述其來歷:係民國37年一牧牛童,因救溺身亡,玉帝賜封中壇元帥果位(有入地府聚善所,修學道法畢業再上來。)

叩問:本堂犒軍為何有拜葷的?
菩薩:葷食是犒賞廟壇的兵將、部從,放在廟門口拜。主壇供桌不可拜葷腥,否則恐引來邪靈進犯,正神必須與之對抗,以防鬼仙篡奪其金身、享其香火;一方面又要辦案濟世,造成神明分心,減損靈驗效力。尤有甚者,主持人變質(開始斂財等),正神必無法容忍,離棄而去!所以,信眾的謹慎規矩與廟方的慈心善德,對神明而言,是很重要的。
(註:廟主變質後,正神如果還不走,會被玉皇上帝處罰。)

叩問:一般說法,在非良辰吉日吉時,不可妄動神像或擦拭金身,何故?
菩薩:非吉日良辰,即表示天地之氣陰晦混濁,神靈感應較弱之際,這個時候若移動金身、香爐,更會影響靈力。倘鬼仙來篡其金身,恐有不測。或因靈體不安.神靈能量散射,不易控制得宜,凡人遇及,傷害難免。(註:即所謂的「神明煞」,故在移動前,最好先擲筊杯叩問可否。)
眾人感謝菩薩指點。
菩薩:吾之正確稱謂是觀世音菩薩,坊間若干神壇,有自稱
      「觀音佛祖」的,要稍加留意,名不正也。(註:大廟無妨)。

                          ◎地震顯化
時間大約在民國80年過後,當時有一連串的地震發生,於濟公禪師降身小馬,回答大家問題時,我心血來潮問到,還會不會有地震?禪師思考了一下說:「一個禮拜後」。我聽了就把這個訊息發新聞稿,通報30家報社及電視台,後來果然七天後,台北發生三級有感地震,當天正好是12/25行憲紀念日,且有民進黨在台北市大遊行。神準!
有記者感興趣,打電話詢問慈善堂,呂教授大為緊張,擔心調查局也找上門,於是就在牆壁上,製作了紅底白字,壓克力告示牌:「本堂通靈問事內容,請勿對外發布。」一共貼了20多年,直到前幾年,才因破損取下。

※ 濟公禪師開示  補遺
叩問:出家剃度對於修行是否非常有幫助?
濟公禪師:出家只是一個儀式。重要的真諦在修行的實質!
註:修行的實質就是守戒律做功德。做功德消業障、守戒律不造新業障。106年底有香港公務員(黃大仙的徒弟),來台北在普門寺練天心通成功,他當場問怎樣修行?阿彌陀佛回答說:唸經(參加法會更好)、做功德(善事)。





 





( 知識學習科學百科 )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a94&aid=1108451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