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無恥無能的馬政權要再包庇財團下去嗎?
2010/07/26 16:50:27瀏覽1192|回應4|推薦13

 

無恥無能的馬政權要再包庇財團下去嗎?

 

六輕爆炸 可能延燒兩天以上 

【聯合報╱記者蔡維斌、段鴻裕、陳曼儂/連線報導】 2010.07.26 04:35 am
 
六輕爆炸大火 民眾抗議 / 蔡維斌
 
六輕重油煉油廠昨晚重油外洩引發大火,火舌高竄,整個煉油二廠陷入火海,遠在數十公里外的虎尾、斗六都看得到,消防局預估火勢可能要延續兩、三天以上,煉油二廠將迫被停工。
記者蔡維斌/攝影

台塑六輕又大火!昨晚八點十二分煉油二廠因重油外洩引發爆炸,巨大的火勢,遠在數十公里外的虎尾、斗六都看得到,雲林縣消防局預估火勢可能要延燒兩、三天以上,煉油二廠將被迫停工。

這是繼七日,台塑六輕烯烴一廠大火後,廿天內連續第二起廠區大火。雲林縣長蘇治芬震怒,痛批六輕連續發生重大工安意外,「一定要嚴厲處置」;雲林縣環保局長陳世卿說,「顯然工安有問題,不排除要求廠區全面停工」。如果一旦停工,勢必衝擊國內石化生產。

台塑石化發言人林克彥表示,這次是重油加氫廠失火,原因疑為重油洩漏,目前還在延燒中,難以確認原因以及損失;但相關人員透露,前兩周的輕油廠火災損失高達卅億元,昨天大火損失恐達百億元。

「巨大火焰至少超過十層樓高度!」附近居民說,晚間突然聽到兩聲連續巨響,接著看到火舌往天上直竄,「比六輕兩根最高的煙囪竄得還高!」

監督台塑六輕廠區工安及環境的雲縣議員林深,趕到廠區見烈焰沖天,消防車只能噴水降溫,痛批台塑六輕連續發生工安「太離譜!」

台塑六輕煉油二廠是原油輸入後進入的第一道生產區,火勢爆發猛烈,六輕廠區在火大發生後緊急封閉,除救災相關人車一律不放行。

台塑六輕烯烴一廠七日中午發生大火,重創六輕百分之廿四產能,衝擊國內石化中下游產業,目前六輕烯烴一廠仍停工還未恢復生產,沒想到昨晚又發生更嚴重的火災。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a19pig&aid=4262907

 回應文章

yo66yo66
等級:1
留言加入好友
『中華民國的滅亡危機』10
2010/09/21 15:19
 

中華民國的滅亡危機

好書贈送 * 敬請傳閱
只送不賣 * 非選舉廣告
贈書專線:【04】2708-1459

各位,這個法律,到底是在保護『好人』?

................還是『壞人』?

各位,這個國家,是在照顧『有錢人』?

................還是『窮人』?


各位,這個政治,是在挺『老百姓』?

................還是在幫忙那些『黑道』?

黑道』、『白道』為什麼會同一道?


看一下:

國民黨』、『民進黨』統治下的『廉能政府

它們的『貪婪』有何不同呢?

http://blog.udn.com/yo66yo66


馬可仕很無恥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六輕火警 經部促台塑徹底體檢
2010/07/26 17:36
 

2010-07-26 新聞速報 【中央社】

     六輕台塑石化煉油廠煉製2廠大火,經濟部長施顏祥今天說,會要求台塑公司徹底體檢,檢討到底哪些環節出現問題;目前先由雲林縣消防局與勞委會檢查所調查火警原因。

     昨晚台塑石化煉油廠煉製2廠發生火警,這是繼7月7日發生的輕油裂解1廠火警後,這個月第2次發生的火警,麥寮地區居民人心惶惶。

     施顏祥上午受訪時表示,任何企業發生公安事件都應徹底檢討,經濟部會要求台塑公司徹底體檢,看看到底哪個環節出了問題,才會造成這麼大的傷害。

     他認為,任何企業都不想發生公安意外,不但影響附近居民,對企業損失也很大,經濟部一定會要求台塑徹底體檢,這是目前會做的工作。

     施顏祥說,公安的消防鑑定調查目前是由雲林縣消防局與勞委會檢查所負責,看問題出在哪裡,再作後續處理。990726


馬可仕很無恥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半個月兩次 六輕大火 勒令停工
2010/07/26 17:31
 

2010-07-26 中國時報 【許素惠/雲林報導】

六輕發生重油外洩引發氣爆火災,火勢猛烈,油槽主體就像要被燒熔了。(許素惠攝)

     台塑六輕煉製二廠廿五日晚間發生重油外洩氣爆,並引發大火,遠在幾公里外都能看到,甚至古坑華山都能清楚看到通天火光;經卅多輛消防車灌救,一個多小時後控制住火勢,無人傷亡。這是六輕半個月來第二次重大工安意外,縣長蘇治芬震怒,要求嚴懲。

     環保局決依違反空汙法裁處十萬至一百萬元罰款,並勒令廠方停工,將指派空氣品質監測車於下風處持續監測。深夜有數百名居民聚集廠區外抗議(上圖左下角,黃國峰攝)。

     本月七日台塑六輕烯烴一廠(輕油裂解廠)發生汽油外洩火警,事隔兩周,昨晚八點十二分許,屬於塑化公司加氫脫硫與重油裂解製程的煉製二廠又發生重油外洩,嚴重氣爆,規模更甚於前。

     爆炸引發大火,火勢十分猛烈,竄燒超過十層樓高,熊熊火焰,不只數公里外就能看到,就連遠在斗六、斗南等山線地區都可以遠望,從古坑華山向西鳥瞰,但見麥寮沿海漫天紅光,宛如夕陽殘照。氣爆所幸未引發人員傷亡,但廠房陷入火海,主體建物像要被燒熔,廠區濃煙密布,六輕區內自有廿二輛消防車全數出動,仍無法控制火勢,雲林縣消防局請求彰化、嘉義兩縣消防局支援共十五輛化學車,經過一個多小時灌救,終於成功闢出防火巷。

     該煉油二廠是原油輸入後進入的第一道生產區,爆炸不僅影響廠區安全管理紀錄,也對後續產能發生影響,廠區昨晚緊急封閉,除救災人車,其餘均不放行。自稱民間組成的六輕環評監督委員林進郎要強行進入,與安全人員發生衝突,最後被強制隔離在外。

     「我正在看電視,突然聽到兩聲巨響,衝出門外察看,六輕廠區上空通明如白天」,附近居民描述氣爆當時情景,他們看到火舌往天空直竄,比六輕兩根最高煙囪還高,讓他們再受嚴重驚嚇。


馬可仕很無恥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蘇治芬批工業局 不聞不問
2010/07/26 16:57

【聯合報╱記者段鴻裕/雲林縣報導】 2010.07.26 02:52 am  
 
六輕昨晚再傳大火,雲林縣長蘇治芬趕到火場,表示要嚴懲。
記者蔡維斌/攝影

「我還能再容忍第三次嗎?」雲林縣長蘇治芬昨晚得知台塑六輕廠區兩周內二度火災,怒火狂飆,立刻致電經濟部長、工業局長,表達對六輕管理的不滿,更要求對重大工業管理應該全面法制化。

她說,台塑六輕設立至今,內部監督由台塑六輕自己管理,外部監測由工業局管理,但是六輕廠區的救災設備、環境監測、健康風險評估、回饋機制,完全沒有明確規定,縣府幾度要求中央應明確重大工業管理法制化,都未獲回應,「現在事情發生了!」

蘇治芬說,工業局曾回應台塑六輕設立時,是依據當時的時空環境設立;十多年前可能人權或法制都不足,可是經過十多年的運作,大家都已清楚六輕利弊得失,這時更該針對六輕的環境、安檢、回饋、健康風險評估等全面檢討,全面法制化,「政府官員要主動承擔責任」。

她指出,台塑六輕上次發生大火,工業局事後不聞不問,既沒有與雲林縣政府探討事件經過和原因,也沒有慰問消防人員辛勞,「發生火災是誰站第一線?是我們雲林縣的消防人員啊!」她火氣猛爆,「難道連問候都不會嗎?」

她表示,六輕雖設在離島工業區,但如果發生更嚴重的意外,「麥寮鄉逃得了嗎?雲林縣民逃得了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