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滿意度調查:彭淮南第一 李述德最後 馬英九倒數第二
2010/01/14 00:39:15瀏覽1209|回應0|推薦14

滿意度調查:彭淮南第一 李述德最後 馬英九倒數第二

更新日期:2010/01/13 14:05

在政府和財經首長當中,一千大企業的CEO,最滿意央行總裁彭淮南,滿意度高達九成五,也是唯一一位滿意度超過六成的政府官員。最不滿意的是財政部長李述德,總統馬英九的滿意度倒數第二。CEO最擔憂台灣沒有方向,陷入空轉。(張雅惠報導)

《天下雜誌》調查中心,訪問一千大製造業、五百大服務業、一百大金融業、以及十五家金控合計四百多位CEO,詢問CEO對於八位政府首長、以及財經內閣執政能力的滿意度。結果央行總裁彭淮南排名第一,滿意度高達九成五,他也是唯一一位滿意度超過六成的政府官員。

滿意度最差的是財政部長李述德,第二差的是總統馬英九,第三差的是監察院長王建煊

調查分析,台灣的財政表現在CEO的心中墊底,總體經濟的穩定性在「世界經濟論壇」的「全球競爭力報告」當中,也是台灣退步最多的項目。細部原因和政府舉債支應多項振興經濟方案、稅收減少、債務增加,財政赤字惡化將是衡量李述德的嚴苛考驗。

滿意度倒數第二的馬英九,執行能力從溝通、辯護、執行、乃至於配套規劃都令很多CEO質疑,包括H1N1疫苗美國牛肉 、ECFA兩岸經濟合作架構協議都有待加強。

六成的CEO最怕政府沒有清楚的經濟定位和方向戰略,超過四成CEO還是怕兩岸關係和產業升級的問題,超過三成擔心失業問題,以及即便政府列出六大新興產業,但執行效能卻不佳。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a19pig&aid=36850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