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Breakfast with Tiffany...
2008/01/20 19:05:26瀏覽401|回應0|推薦15

自從Tiffany有記憶中,Robert一直都是在她身邊的. Robert是她父親的業務助理,所以他似乎從沒有缺席過,每一個家庭聚會,郊遊,各種慶祝活動. Robert是Tiffany的王子. 他們像連體嬰似的,總是在一起. 當其它的人問Robert, Tiffany是誰的時候. 他總是半嚴肅和半開玩笑的說,"她是我的公主和我未來的妻子,我只是在等待她長大了." 當然,沒有人會理會Robert的話,但Tiffany知道,有一天它會現實. 即使,他們有15年的年齡差距.

隨著時間過去,Tiffany從一個漂亮的女孩蛻變成娥娜多姿的美少女. 顯然,有好幾個在Tiffany學校的男生想成為Tiffany的男朋友. 但是,除了Robert,Tiffany對誰都不感興趣. 但這個時候,Robert似乎忘了他的諾言. 他開始和他年齡相仿的小姐約會,甚至和Tiffany最喜歡的小姑姑-Laura一起出遊. 雖然,Tiffany有點傷心,但也讓Tiffany下定決心成為最優雅大方的女人. 剛好Tiffany的父親告訴她,他想要送她到瑞士. Tiffany認為這是一個好機會贏得Robert的心. 因此,她答應離開. 兩個月後,Tiffany獨自飛往瑞士. 在那裡,她開始了她的海外學生生活. 無論遇到什麼挫折或困難,Tiffany一直以Robert作為她的原動力.

在另一方面,Robert和Laura的戀情越來越白熱化. 他們決定要訂婚了. 當Laura透過越洋電話,告訴Tiffany這個好消息時,她半天說不出話來. Tiffany覺得老天和Robert和她開了一個很殘酷的玩笑.她只想要飛回台灣,親口問Robert. 但是,現在仍是學期中, Tiffany一直要熬到學期結束才可以回家. 天知道,她是如何度過剩下的日子, Tiffany就像是失了魂似的. 上課,下課,回宿舍.
當她的飛機終於降落在台灣的機場時, Tiffany才想到通常都是Robert接她的機. 她在飛機上就畫了妝,她不想讓他看到她憔悴的樣子. Tiffany還是想當他見過最優雅大方的女人. 就再出關時, Tiffany看到了Robert. 他一點都沒變,他還是她魂縈夢牽的Robert. Robert看到Tiffany,跑了過去,並給了她一個擁抱,從她手中接過行李. Tiffany沒有說什麼,只是讓Robert領著她. 從他的神情看來,他是幸福的. 聽到她的心碎成一片片,她不忍心告訴他,她已經無可就藥的愛上了他.

由於航班抵達晚了,所以當他們走出機場時,已將近午夜時分. "我們一起去吃早餐吧?" Robert問Tiffany. "飛機上的食物一定慘不忍睹. 我帶你到那一家我們總是去的24小時餐廳.",他沒有等待的Tiffany回答,Robert開始把車開向餐廳. "為什麼你變得這麼安靜? 已經開始想你的男朋友啦?" Robert玩笑話, 聽在Tiffany耳中特別刺耳. 但她無力回答,她可以做的就只有讓她的淚從臉滑下來,這卻嚇到了Robert. "我很抱歉. 我沒有意思要傷害你,我剛才雖然… " Robert的道歉才說到一半,就被Tiffany打斷."你以為我會像從前一樣微笑嗎?我已經愛上了你,但你卻不在乎,你就要娶Laura了. 那麼我呢?你對我的承諾呢?我知道,你可能從來沒有認真過,認為這是一個笑話,但我沒有." Tiffany終於說出讓所有她對Robert的感覺,她已經不在乎了誰聽到了. Tiffany覺得她在壓抑下去,她就要崩潰了. Robert並不是很驚訝,他想是時候了,他也需要正視多年以來自己不敢碰觸的情感.
 
Robert把車停在路旁,打開他車門,跳下車. Tiffany不知道Robert會有這樣的反應. 正在不知如何是好時,她的車門被打開,Robert抱她下了的車. 他把她放在的膝蓋上,就像她小時後一樣,然後說"你已為我不知道嗎?你真的認為我是那麼笨的人?" Tiffany不能相信她所聽到的, "當我對你做出承諾時,我是認真的.但,當我和你父親提起時,他卻拒絕了. 這也就是為什麼,他把妳送到瑞士的原因. 我是很愛很愛你的,所以我妥協了. 這樣我至少能守護著妳." Tiffany知道Robert接下去的話是什麼. 在這瞬間,她知道Robert和她是不可能的了. 她不知道哪裡來的勇氣,她竟然吻了他. 然後,她迅速跳下他的膝蓋並說,"好吧,我們去哪裡吃你答應我的早餐?" Robert看著她,知道聰明如她,已經了解他想要說的. 所以,Robert也不多說的也跳上車,把車開往餐廳的方向.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ADdiE03&aid=15537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