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愛逛醫院的人
2009/07/29 13:53:34瀏覽428|回應0|推薦4

愛逛醫院的人

 

 那個人又來了,一刷健保卡,天啊!現在才5月中旬,她今年健

保卡使用次數已經….兩百五十幾次, 一年過不到150天,她是怎

麼用的啊? 而且一般診所根本不可能讓他天天刷卡,怕申請不

到錢,(本診所只允許他一個月刷八次)他幾乎天天或隔天來,有時

早上來,下午又來,來只要求打針。

 聽聽他怎麼跟醫生說:「醫生啊,我肚子痛,拉肚子,打個腸胃

的針,還有頭痛針,腰也酸痛,要打腰痛針,還有我全身無

….

「你要不要拿藥回去吃?頭痛、腰痛、腳痛的針一種就可以」

「我不要吃藥,我長期在吃高血壓跟糖尿病的藥,還有皮膚過敏

也在吃藥,我只要打針就好,幫我打五針好不好?」

「醫生啊,我今天廁所跑好幾次,每次都大一點點,而且大便很

臭,幫我打個針….<誰的大便不臭? >

「醫生啊,早上打的針沒效,再幫我打一次」或「剛剛在XX

所打的針沒效,你的比較有效

 要打針,護士看到他就頭痛,已經沒地方可下針了,血管看不

見,肌肉可打的地方硬的像石頭,怎麼辦`?還是勉強戳啊,他也不

管你花多少時間找靜脈,反正你就試試,打幾次都沒關係,到真

的沒辦法了,勉為其難打肌肉吧!搞它一個人可能要花上半個鐘

頭一個鐘頭,他也不催你「沒關係,你先幫別人打,等一下再來

幫我打」遇到他真是哭笑不得。

 有一次颱風天,冷冷清清的門診,忽聽見救護車來到的聲音,一

看,原來是他,「風那麼大,我無法騎機車,所以就叫救護車來

了」

等他準備要回家時….「咦?救護車呢,怎麼走了,不等我?」

喔喔~難道救護車是他的專車,還要負責接送喔?

 其實想想他也可憐,他是真的有病,只要遵照醫生指示好好控制實

在不需要如此的,他的不適已經心理因素占很大部份了,醫生勸

他不要打那麼多針,總是纏不過他,也很無奈,健保局常來文說

高就診病患要輔導,可是勸不聽又能怎麼辦;他說阿我就真的不

舒服啊,健保不能用,我自費無所謂啦~


( 創作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35j6vm0&aid=31772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