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阿婆
2009/08/18 09:23:19瀏覽410|回應0|推薦15

阿婆

 

230到診所開門,那個阿婆已經等在門口,看到我來就抱怨:「喔~小姐啊,我從12點多就等到現在囉,醫生來了沒啊?」

「阿婆,不是跟你說過,下午3點開始看診嗎?」

(這半個月她幾乎天天報到,也總是搞不清楚時間,昨天在大家正走出門準備下班時,她又把醫生檔了回來,等電腦重從新開機,處理好他後已過快半個小時,真的很困擾。)

她不理會我,嘴裡又開始嘮叨:「ㄚ我還要從XX走到這裡,我一個老人家,又沒人帶我來,孩子也沒人要理我…」(他家到診所約三公里)

「不是有公車嗎?又不用錢。」

「公車不好等啊,我都用走的。」

這時有一個熟識的跟我說:「其實她都是在路上攔車,在這鄉下地方,一般人看到他一個老人家,只要順路都會讓他搭便車的,她的孩子好幾次接他到台灣住,她怎麼也不肯,還到處抱怨孩子不孝,沒人理她…」

在等待看診的這段時間,總聽到她不斷的在跟人訴苦,自己有多可憐等等….

其實她年紀雖不小,但精神看起來挺好,身體也算硬朗,每天來看什麼病呢?聽她跟醫生說全身不舒服,要求打針,通常醫生一次給三天藥,但他每天都要,醫生說不是還有藥嗎?他不是說吃完了就是說不見了,纏著醫生非要開口服藥跟打針,沒辦法只好給藥,當然藥沒吃完再開就算重複給藥,天天看診健保是不可能申請的,醫生只好自己吸收,看他的處方都是些維他命類的,應該是沒什麼病。

打針時~「小姐,我的血管很難打妳要找技術好點的幫我打..」萬一沒有一針見血~「唉哟,阿沒打中,袂怎樣,戳一下了…戳兩下了,又沒中,袂安怎...」幫她打針壓力可真大。

好不容易打完針,領了藥離開後,總算耳根可以清淨了,也許明天又要上演同樣的戲碼。

附註:澎湖很多年輕一代都到台灣成家立業,留下老一輩在此居住,老人家又不願到台灣去,說住不慣,因此無依的老人問題不少,他們需要的其實是關心~~

 

 
                                       ~~ 雨竹 ~~
 

 

 

( 創作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35j6vm0&aid=32351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