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親情甜膩好壞之反反覆覆
2007/10/29 23:41:09瀏覽246|回應0|推薦1

對很多人事物 是感恩的

可是當碰到有些難以處理的人和事

不得不想起過往惡性循環的不愉快的記憶

得更小心再三拿捏 那是不是我的能力扛得住的 我能否承擔的

或是開了頭 就得一而再再而三應付他們在情感上的勒索

 

曾經自不量力 把自己放的太大了 做過太多超過自己能負荷的事

好長一段時間沒有自我  總是應付他們不符情理奇怪的任性和需求

然後我病了 在他們認為理所當然的心態下

也不同情我不是超人終於倒下了 以為是裝的 心一次比一次更寒

對於一生都無法拋棄的親情 無論是互動或者要求必須有所選擇

否則只會輪迴在比以前更糟糕的噩夢裡 永世無法翻身

所以你會看到我反反覆覆的 能對他們好盡孝道我能夠做的我會主動去做

超過底線 也只能板著臉鐵著心 表現出愛莫能助

真的徹底上了人性的課程 自私 貪婪 抓住不放 比較以及永不滿足

 

如果你聰明心智成熟 即使想用攫取的手段 也會做的高明有智慧

我很難接受這類粗鄙的方式更無法認同 只能堅持走自己想走的路

以前發生的事已無法改變 也不會抱著不放來逞罰自己

卻不時時時提醒自己曾得到的教訓 他們的人生想這樣過

只能堅守自身立場 不想淪為愚孝娛親作為可悲人生的陪葬品

我對我應盡的孝道和親情必須有所選擇

 

佛陀說 要對人好 前提必須要有先保護自己的能力

而不是傻傻的捨身奉獻 連自我都沒了 連靈魂也跟著失去

這樣真的好可悲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0054&aid=1334518